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06好莱坞电影众生相:四次复出不合时宜(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2:01 新浪娱乐
06好莱坞电影众生相:四次复出不合时宜(组图)
《本能2》

06好莱坞电影众生相:四次复出不合时宜(组图)
《第一滴血》

06好莱坞电影众生相:四次复出不合时宜(组图)
《虎胆威龙》

06好莱坞电影众生相:四次复出不合时宜(组图)
《洛奇6》


  作者:李苗

  春夏秋冬又一春。无论去年美国电影的大盘如何重挫,“The show must go on”。关爱生命,远离烂片,因此,我们广大影迷有必要仔细辨识2006年好莱坞电影的面目,以免重蹈《撒哈拉》颗粒无收、《逃出克隆岛》语无伦次、《绝密飞行》机毁人亡、《魔力女战士》不着边际的覆辙。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下面兵分八路,一探究竟:

  四次复出不合时宜

  1、《本能2》(Basic Instinct 2)

  导演:迈克尔·卡顿·琼斯

  主演:莎朗·斯通、大卫·莫里西

  发行:索尼

  首映:2006年3月31日

  分析:

  14年后,莎朗·斯通早已远离不惑、直奔天命,《本能2》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铁杆的莎姨,流水的男丁,新作导演由保罗·范霍文换成了迈克尔·卡顿·琼斯;而年轻力壮的大卫·莫里西顶替了"救生圈腰"的迈克尔·道格拉斯,成为莎姨的新男宠;此外,英国足坛的传奇明星斯坦·科利莫尔也会在片中客串一段激情性骚扰。

  《本能2》在筹划阶段就不被看好,首集的导演、编剧、男一号均不买帐。毕竟,没人真的认为莎姨的玉体一如往昔--麦当娜的《踩过界》就提供了一个反面典型。莎姨不断表现出种种不自信,听说米高梅要停拍时甚至撕破老脸、对峙公堂,还"此地无银三百两"地否认自己整容。此外,片中激情戏大量启用替身演员,莎朗·斯通亲自选角,所谓"乳沟莫问出处",而近日又风闻她在剪辑过程中提议删除所有替身上阵的段落。那么,在这部3月上映的情色惊悚续集中,我们将看到莎姨的真材实料,不知是否一如她去年为《花花公子》拍裸照时那般风韵犹存?

  2、《虎胆龙威4》(Die Hard 4.0)

  导演:约翰·迈克迪南

  主演:布鲁斯·威利斯

  发行:20世纪福克斯

  首映:2006年

  分析:

  《虎胆龙威4》的剧本改了又改,推出时间推了再推,吕克·贝松是否监制该片也迟迟没有定论,20世纪福克斯的金字招牌《虎胆龙威》系列何去何从让人不安。据悉,本片的故事仍是约翰·迈克莱恩大战恐怖分子的传统套路,不同的是,年过五旬的布鲁斯·威利斯已然拖家带口,片中会有子女陪同作战,但是子是女无从知晓。老布曾对贾斯汀首部触电作《阿尔发狗》大加赞赏,力邀其在新作中扮演儿子"小约翰·迈克莱恩",但近日惊爆老约翰尚有一女,在新片中将不幸遭遇绑架,由小甜甜布兰尼饰,果真如此,则影迷艳福不浅。众所周知,这对金童玉女于2002年3月26日惊天动地地分手,近日既有贾斯汀为布兰尼幼子照片非法被刊强出头的八卦,亦有贾斯汀奶奶坦言遗憾其孙错过布兰尼子宫的头条,若非空穴来风,则如此配对的宣传效应将远胜《史密斯夫妇》

  近两年,布鲁斯·威利斯在大银幕上"英雄迟暮",已是路人皆知。去年他的战绩只有《火线对峙》《罪恶之城》两片,从角色类型到演技均鲜有突破,加之近日"春心荡漾",满心期望投入与哈丽·贝莉合作的新片《完美的陌生人》,因此我们完全有理由怀疑本片的质量。但考虑到布鲁斯算是为数不多的真汉子,孤单英雄闯天关又是他最擅长的题材,我们同样有理由去核查一下"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真实性。

  3、《洛奇6》(Rocky 6)

  导演: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主演: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发行:索尼

  首映:2006年

  分析:

  《洛奇6》已于2005年12月初在洛杉矶开拍,59岁的史泰龙操起一身不老的疙瘩肉再次上场厮杀。《洛奇1》有2.2亿美元的票房,曾获9项奥斯卡奖提名、3座小金人,史泰隆也因此一跃成为最受欢迎的动作英雄。但《洛奇》系列剧情愈加卡通化,而第三、四集的院线收益又未能清晰地反映问题,在《洛1》至《洛4》平均1.35亿北美票房的情况下,积压的种种顽疾终于《洛奇5》中爆发,不仅血本无归,史泰龙更获评金酸梅奖最烂影帝。如今洛奇归来,15年的反思,会带来什么新气象呢?

  史泰隆曾亲自创作了五部《洛奇》的剧本,并执导了第二、三、四部,这回他又亲自打造《洛奇6》,旨在"描绘许多人面对生命最后篇章时都有的那种心境,洛奇顶着人们的怀疑目光复出,与常规对抗"(《每日综艺》)。

  史泰龙曾说:"只要肯攀登,几岁都不算迟",但他的工作状态着实堪忧。这位银幕硬汉拒绝妥协,坚持不用替身,这点倒和莎朗·斯通不谋而合。去年底,在拉斯维加斯拍摄拳击场面时,他的头部被一记重拳击中,当场昏迷;无独有偶,曾前往探班的阿诺州长近日也把嘴摔成了流氓兔;看来,这群当年的热血男儿不服老不行--所谓"银屏代有肌肉男,各领风骚四五年"。

  4、《第一滴血4》(Rambo IV)

  导演:吴宇森

  演员: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发行:索尼

  首映:2006年

  分析:……史泰龙,又见史泰龙!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