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007电影精粹专题 >正文

资料:007第10集《海底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3:26 新浪娱乐
资料:007第10集《海底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资料:007第10集《海底城》

 

资料:007第10集《海底城》

 

资料:007第10集《海底城》

  片名:The Spy Who Loved Me

  译名:海底城/铁金刚勇破海底城

  导演:路易斯·吉尔伯特Lewis Gilbert

  原著:伊恩·弗莱明Ian Fleming

  主演:罗杰·摩尔Roger Moore

  芭芭拉·贝芝Barbara Bach(邦德女郎阿玛索娃Major Anya Amasova)

  伯纳德·李Bernard Lee(M)

  戴斯蒙·李维林Desmond Llewelyn(Q)

  柯特·杰金斯Curt Jurgens(反派卡尔·史登堡Karl Stromberg)

  理查德·基尔Richard Kiel(Jaws钢牙)

  片长:125分钟

  发行:米高梅/联美电影公司United Artists

  1977年 英国出品

  影片简介

  1977年的《海底城》由理查德·麦鲍姆和克里斯托弗·伍德(Christopher Wood)共同编剧,《雷霆谷》的导演路易斯·吉尔伯特执导,这是一部洗练的公式电影--充满了以往影片使用过的材--确保由摩尔担纲的007电影声势不坠。这部电影的主要场景在埃及,007要对抗的船运界大亨卡尔·史登堡(柯特·杰金斯所饰),企图摧毁世界文明,好在海底建造新的世界。芭芭拉·贝芝饰演性感的俄国情报员阿玛索娃,理查德·基尔则饰演暴躁易怒的大钢牙杀手Jaws。

  《海底城》里的动作场面比前三部片更炫,例如Lotus Esprit跑车出现的一场追逐戏中,跑车能潜入海底摇身一变为武装潜水艇,进而使敌方的直升机落海。颇受观众欢迎的滑雪跳跃特技为电影开场,替007电影的开场白设下新标准。

  主要情节

  世界巨富航业大亨史登堡为征服世界,满足野心,建立了一座“海底城”。他高薪聘请科学家发展潜水艇跟踪系统,将英、苏核子动力潜艇占为己有,并将其配置的核子飞弹对准纽约和莫斯科,准备一口气消灭两个超级强国,雄霸世界。正当英、苏双方因核子潜艇离奇失踪,007与苏联女情报员一起来到海底基地,在一场斗智斗勇的生死之战后,终于毁掉了基地。

  反派角色:钢牙Jaws

  特色:影片开场的跳台滑雪

  噱头:007去冒险?!跟邦德女郎一起!他们还跑到海里去!(衣服岂不是可以名正言顺地从头湿到脚?)

  关于配乐

  Carly Simon演唱此片主题曲“Nobody Does It Better”,在美国夺得亚军、英国获得第七名。与Carole Bayer-Sager一同创作这首曲子的Marvin Hamlisch解释道:“该是让邦德自负虚荣的时候了,所以我们为他写了一首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