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探索影厅《常无常》(2月12日23:23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4:33 CCTV-6
探索影厅《常无常》(2月12日23:23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探索影厅《常无常》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4年出品

  编剧:巩向东

  导演:蓝志伟

  主演:王东方、罗家英、李惠敏、张军

  故理梗概:

  佛教涅磐经认为:世间一切之法,生灭迁流,霎那不住,谓之无常;祸福得失,分秒毫厘之差,结局则谬之千里,而佛海无边,事事因果相报,冥冥之中自有定数,又谓之常。对于师父时常挂在嘴边的几句深奥难懂的佛经,平日里仗着几分小聪明、从不用功参禅念经的空悟和尚在师父被巡武将军带走后,对其经义才略有所悟。

  巡武将军之所以带走师父,是因为巡武将军自调任吴中后,一直觊觎师父手中保存的一卷唐朝侍郎白居易为其母亲祈佛保佑而手抄的《金刚经》。从唐朝到清嘉庆,历经五代宋元、兵戈扰乱,数百年间后,当年白居易遗墨已海内遗失而成为无价之宝。巡武将军将老方丈吊于油锅之上,要想救师傅于不死,空悟必须在两个时辰之内,取回被师父托付给白员外收藏的一卷《金刚经》。

  两个时辰取回收藏于白家镇白员外手上的《金刚经》,从将军的较场到白家镇要穿行一片沙漠,而途中顺利与否、到白家镇能否见到白员外、见到白员外能不能拿回来、拿回来后巡武将军是否信其真假,都将直接关系到师父的生死存亡。但即便如此,本性淳厚善良却辜负师父苦心一片的空悟还是向白家镇跑去。

  三种不同的途中设想、三种不同的结局。经历救师父于不死的这场大劫后,师父依然不改的是当初那喋喋不休的唠叨之嘴,但空悟似乎对师父喋喋不休的“常”与“无常”理解了那么一些。

  精彩视点:

  影片根据古典名著《三言二拍》改变而成。影片所宣扬的“常无常”的佛家经典,对于现实中的生活哲理富于有意的启迪。

  2月12日 23:23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