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简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6:13 新浪娱乐
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简介(组图)

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简介(组图) 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简介(组图) 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简介(组图)
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简介(组图)
夏洛特·兰普林 马修·巴尼 亚什·绍普拉
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简介(组图)

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简介(组图) 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简介(组图) 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简介(组图)
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简介(组图)
玛琳·格里斯 詹努兹·卡明斯基 李英爱
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简介(组图)

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简介(组图) 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简介(组图)
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简介(组图)
阿明·米勒-斯塔尔 弗莱德·鲁斯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56届柏林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2月9日开幕。本届电影节评审会主席由英国女演员夏洛特·兰普林担任,她将与另7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影人一起组成8人评委会,并于2月18日的电影节颁奖仪式上宣布今年金熊与银熊奖的归属。以下为评委会成员简介:

  主席:夏洛特·兰普林 Charlotte Rampling 英国女演员

  夏洛特·兰普林被冠以欧洲电影奖影后英国演技派的名号。她现定居法国,是当代国际影坛上最重要的女影星。她出演过无数高质量的影片,并曾在伍迪·艾伦、阿伦·帕克等知名导演的影片中出演过女主角。2000年她出演的《樱桃园》,使人们发现她喜剧天赋之外的成熟与为饰演一个不能把握自己命运的守旧女子而对人物深刻理解与演绎做足的功夫。

  委员:马修·巴尼 Matthew Barney 美国先锋艺术家/导演

  如果觉得美国先锋艺术家马修·巴尼的名气不如他的妻子冰岛先锋音乐人比约克,那是一个极其荒谬的想法。

  马修·巴尼一贯的野心勃勃和始终如一的先锋创作,让他拥有了一大批追随者。自1990年至今,他几乎参加了全世界所有重要的国际艺术展,并于1996年获美国古根海姆博物馆当代艺术大奖Hugo Boss奖。1994年到2002年,巴尼创作了一部五段式艺术电影《玄思性与死》。他最近的实验电影《Drawing Restraint 9》曾在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亮相,主演就是他的妻子比约克—曾经在《黑暗中的舞者》中才为小众熟悉的比约克。曾有人说(也确实如此),他的电影不是在电影院放映,而总是被当作艺术品收藏。所以要看,只能在艺术展览会上。

  他的代表作是1994年《悬丝4》,和他其他的作品一样,灵感来自北欧和美国。在工业社会的大背景之下,寓言和荒诞意味十足。

  亚什·绍普拉 Yash Chopra 印度制片人/导演

  这位印度头牌制片人将宝莱坞的歌舞剧带到了国际影坛上,吸引无数影迷关注起印度电影。他于1959年开始影人生涯,后来主要担任制片人,其个人电影工作室就曾推出30部左右的本土电影。他推出的爱情片《爱无国界》在2005年的印度重量级电影奖上获得了数项大奖。在2005年6月11日,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印度电影学院奖”颁奖典礼上,亚什·绍普拉更是以《爱无国界》的导演身份荣获最佳电影奖。

  玛琳·格里斯 Marleen Gorris 荷兰女导演

  具有女性主义倾向的荷兰女导演玛琳·格里斯,自三十岁才开始从事剧本写作。但1982年当其导演处女作《沉默的问句》一问世,就为她在国际影坛赢得不少赞誉,同时也因其对于女性权力和女性感知的深刻描述,引发包括荷兰本国在内的舆论/媒体高度争议。1995年由玛琳格里斯执导的《安东尼娅家族》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她的控制能力和对影片的把握使得片中女性格外独立而具有力量。1997年,她还将弗吉尼亚·吴尔芙的名著《达罗维夫人》搬上大银幕。我们应该相信,她深受弗吉尼亚吴尔芙的精神影响。

   詹努兹·卡明斯基 Janusz Kaminski 波兰摄影师

  这位波兰摄影师曾两获奥斯卡奖。他自1989年起开始与斯皮尔伯格导演合作,并称为斯皮尔伯格的御用摄影师。他的大部分经验都是建立在为斯皮尔伯格的影片拍摄之上,我们所熟悉的《辛德勒的名单》、《失落的世界:侏罗纪公园/勇者无惧》《拯救大兵瑞恩》《人工智能》、《少数派报告》以及近期的《猫鼠游戏》、《幸福终点站》《世界之战》,甚至新片《慕尼黑》都是他拍摄出来的。2000年,他还执导了导演处女作《失落的灵魂》。

  李英爱 韩国女演员

  有传言李英爱因泄漏自己担任本届柏林电影节评委的身份而收到电影节主办方的质疑邮件。李英爱是因《大长今》而被中国人熟悉,她确是目前韩国最当红的女影星,因其清纯高雅的气质被誉为“氧气美女”。她和柏林电影节的缘分由来已久。2001年,她曾因出演《生死谍变2》作客柏林电影节。在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上,她主演的影片《亲切的金子》也将在柏林电影节上展出。

  阿明·米勒-斯塔尔 Armin Mueller-Stahl 德国男演员

  阿明·米勒-斯塔尔是德国最伟大的男演员之一。来自东德的他,曾出演《说谎者雅各布》、法斯宾德德《罗拉》,以及科斯塔加夫拉斯的《音乐盒》等片。1992年,他因出演《乌兹伯爵》荣获银熊奖最佳男演员;1997年,他因出演《钢琴师》获银熊奖以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弗莱德·鲁斯 Fred Roos 好莱坞制片人

  好莱坞制片弗莱德·鲁斯已成为好莱坞最成功的制片人之一。他因有着能够为正确的角色选择恰当的面孔的天赋,曾为乔治·卢卡斯担任选角导演,发现了哈里森·福特、杰克·尼克尔森、汤姆·克鲁斯等明星;而这一天赋也使得他与科波拉合作,并帮助科波拉的崛起,他为科波拉大量选择那些看上去适合角色的非职业演员,而这为他们合作的影片《小教父》获得最佳电影立下汗马功劳。他为包括《老爸老妈爱出墙》《死亡日记》《夜夜买醉的男人》多部影片担任制片,也为获得奥斯卡提名四项大奖的《迷失东京》担任监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