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范伟张静初携手《芳香之旅》专题 >正文

《芳香之旅》“最佳夫妻拍档”--天津一号选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20:23 新浪娱乐

  天津选区

  一号选手 山雨 晨

《芳香之旅》“最佳夫妻拍档”--天津一号选手
晨与山雨

  爱情故事

  山雨的异国爱情邂逅

  2002年3月8日,伦敦。那是一个下着雨的早晨。我很不理解自己为什么放弃国内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度生活,更不敢相信在这个没有任何朋友亲人的城市里的富人区已经独自生活了一个星期。带上硕大的旅行包,我辗转从富裕的伦敦西区搬到了治安很差、外国人很多的东区。到了住处,我敲门,出来了三个天津男孩,七手八脚地帮我把行李搬进我的房间。他们是昨天晚上才到伦敦的,我心里想,可怜的小孩们!为什么来这种地方。

  搬完行李后回房间的那个男孩就是我现在的老公了。

  按照年龄,我被称为大姐,一个北京女孩被称为二姐。只有我们俩是女孩,剩下的是清一色的傻小子,由于他们都是高中毕业甚至没毕业的学生,而我已经工作六年了,所以我像对待孩子一样对待他们。他们也很喜欢我这个大姐。

  起初我对晨没有什么好感,他总是在打牌的时候很活跃,但一次逛街改变了我的看法。我们这些新

留学生按照地图上的指引,到伦敦最繁华的商业街--“牛津街”买手机。早就听说牛津街是欧洲比较著名的商业街,服装更是影响世界潮流的一个地方,我目不暇接地看着街边的店面。男生远远地走在前面,只有晨还跟在后面陪着我。后来我问晨:“那次是不是蓄意的?”他说:“作为男生不应把一个女孩独自扔在陌生的街头不管,这是最起码的。”有一次我们请客吃饭。为了错开和晨他们这群天津男孩的做饭时间,我给晨的手机留言:“晨,我是大姐,今天我们请同学回来吃饭先占用厨房了,对不起,你们晚一点做饭吧。”据晨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他喜欢我的声音,并兴奋地让他们也听那段录音。

  我们经常去旁边的VICTORIAPARK踢球、晨练。晨总是在其他男生欺负我不会踢的时候挺身而出。他高大的身材和绅士的表现使我不敢正视这个比我小好几岁的大男孩。心里面还像有一种东西在萌生。我浑然不知。我们也会一起去伦敦著名的景点。在泰晤士河沿岸的一个宾馆门口,我和晨留下第一张合影。一起逛街的时候,我经常把我冰凉的手放在他的手里,去海德公园、白金汉宫。我们大家都没有觉得有什么事发生,我像个孩子头儿。是他让我知道了周杰伦和他那些听不清歌词的音乐,我则让他认识了所有的世界名牌。记得我们是在用同一台

笔记本电脑模拟网络聊天的时候开始了朦胧的恋爱。起初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能。不仅仅是年龄,还有很多很多。二姐好奇地说:“大姐,你是认真的吗?”我看着窗外美丽的傍晚景色,不知回答什么。但是我知道我现在觉得很甜蜜。

  从那天起,我们开始了浪漫而快乐的恋爱,一起上学,一起逛街。之后又发生了很多事。我们俩搬出来租了自己的公寓。三个月后我回国,他留守。和国内朋友讲起他,她们都说我老牛吃嫩草。我笑。我只是很想他,想赶紧回去。分别两周,出关前我在脑海里玩命地想我们见面的情景。出来后没有看见他,我找了个僻静的椅子坐下来,想看看他跑过来没看见我时的表情。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两个男孩和他一起跑了过来。晨看起来瘦了,眼神不住地在人流中焦急地搜索。我不能再藏了,一下跳到他面前,他看见我,眼里有点点的泪光,兴奋地紧紧搂住我。很紧很紧,我感觉到了两颗相爱的心激动地跳着。他突然把一束玫瑰花递给我,旁边匆匆路过的老外们也幸福地冲我们微笑。

  再后来,我们俩开车去了很多城市,南安普顿、坎特伯雷、布来顿、爱丁堡、曼彻斯特……又去了法国、比利时、

意大利、德国等很多国家。我们越来越离不开对方,越来越觉得幸福得像童话一样。

  终于,我们决定回国了,并很郑重地把对方介绍给彼此的家人。他们不但没有反对,还很热烈地支持我们的爱情。于是我来到了天津,并将和我的爱人长久地生活在这里。在结婚典礼上,老公激动地对我说:“也许爱人好找,但知心人难找。你既是我的爱人,又是我的知心人,我这辈子满足了。”所有的亲朋好友开玩笑:“参加了这么多次婚礼,还是第一次被忽悠哭了,你们也太能整事儿了!”现在,我们还是用我们的方式自由自在地爱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