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五十四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资料:《雪饼》女主角西格妮-韦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23:40 新浪娱乐
资料:《雪饼》女主角西格妮-韦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女主角西格妮·韦弗Sigourney Weaver于1964年10月8日出生于纽约,父亲是NBC电视台前总裁,母亲是英国演员。自小念的是贵族学校,斯坦福大学英国文学系毕业后,又取得耶鲁大学戏剧硕士学位,名星梅丽尔·斯特里普是她的同班同学。

  由于5尺11寸的身高,使她很难找到一般舞台剧的主演机会,于是从基础的外百老汇舞台剧演起,之后参加电视肥皂剧演出。

  她1977年以出演伍迪·艾伦Woody Allan的《安妮·霍尔》走上银幕,虽然只有瞬间的露脸镜头,却有了更多机会以接触电影。1979年的《异形》将她选为“太空英雌”,建立了她的影坛地位。1986年由她挂帅的《异形续集》更将她捧到巨星地位。她本身也积极拓展戏路,1988年以《迷雾森林十八年》获得奥斯卡金球奖双料女主角提名,同年的《上班女郎》也入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除了4集《异形》外,代表作还有《上班女郎》、《冒牌总统》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