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三届法国电影展专题 >正文

《决战帝国》:从法国到西西里的辛苦拍摄历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23:27 新浪娱乐
《决战帝国》:从法国到西西里的辛苦拍摄历程

《决战帝国》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从法国到西西里辛苦历程 受到真正“灰狼”组织的威胁

  拍摄《决战帝国》的期间,正好遇上巴黎最凛冽的冬天,有好几场戏演员们不仅要淋雨忍受酷寒,还要跳上跳下的,好不辛苦!“这真的是我拍过最辛苦的片子了,到处都是尘土飞扬、石砾满地、雨又下个不停、又冷,但是去西西里拍摄是难忘的回忆!我一向对神秘的地中海沿岸很有兴趣,为了这部电影,我还特别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去学西西里方言,但是
到最后只学会了发音……”,让·雷诺说。由于原著作者格朗士在开始写作之前,就曾经亲自前往西西里观察当地的生活环境与社会文化,在开拍之前导演克里斯就参考作者格朗士的经验,前往西西里的地区取景,果然十分适合电影需要的视觉感!“在西西里拍片有一种面临生死危机的感觉,尤其是当我们触及了当地黑社会与政府之间微妙紧张的关系时,‘灰狼’组织就曾经对我施压以及威胁我的生命,搞的整个剧组在拍摄期间精神压力很大”,导演克里斯·纳文说。

  法国著名小说家格朗士创作《决战帝国》全面超越其畅销巨作《暗流》

  《决战帝国》改编自法国著名小说家让·克里斯多夫·格朗士(Jean-Christophe Grange)的最新同名畅销惊悚小说《决战帝国》。格朗士,这位当前法国影坛最炙手可热的年轻作家,以其独有的悬疑惊悚情节和超乎寻常的想象力征服了全球众多读者和影迷。他的代表作如《暗流》改编成电影后大获成功开启了法国电影的一个新纪元,而由法国巨星杰拉尔·德帕迪约主演的《镜面怪魔》则更是击败了众多好莱坞影片。创作《决战帝国》,是格朗士多年的梦想。而该书一经推出后,立即登上畅销榜冠军,并引发了众多电影公司对改编权的争夺。最终影片改编权竟创纪录地以11万欧元成交。而此次《决战帝国》的拍摄更是由格朗士亲自担纲编剧,足见其对此作品的重视程度。

  “每个人就像一间房子,房子里面住的是谁可能自己都不知道”,格朗士说。他非常迷恋心理学里精神分裂的观点,“人的大脑里究竟有几个机器在运作?记忆到底隐藏在大脑的哪一个部份?”双重人格的观点使他沉迷其中,“十年前我就计划要写一部关于人格裂变的小说,直到今天才得以完成”,这位记者出身的作家显得很兴奋。

  至于故事的背景设定在西西里,也是格朗士长期以来研究地中海沿岸文化的兴趣之下而产生的;影片中的黑帮组织,就是名为“灰狼”的西西里黑帮。他对此很有研究;他发现“灰狼”的背后与美国的黑手党等犯罪组织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为了了解“灰狼”的真实情况,他亲自前往西西里实际调查,为的就是真正了解“灰狼”的神秘色彩。

  龙之吻》导演克里斯·纳文完美再现原著的紧张悬疑

  在拍摄完李连杰主演的动作片《龙之吻》后,法国著名导演克里斯·纳文在寻找下一部有深度的故事。在他接触了《决战帝国》的原著之后,在两天内一口气将书看完,并且看完之后心中已经勾勒出大致的剧情、场景和角色等方向了。于是他主动提出要拍摄此片的计划,也得到了《暗流》原班人马的认同。为了剧本的编写,导演克里斯·纳文亲自拜访了作者格朗士,“我们第一次碰面的时候,导演克里斯带来了一些视觉照片,包括雨中的巴黎街道、青蓝色的太平间等等,让我非常惊讶!导演克利斯的想法竟然与我脑中的想法不谋而合!所以我完完全全相信他,将原著交给他拍成电影”,格朗士说。

  “与格朗士沟通完之后,其实他没有太多的意见,只是他希望亲自编写剧本;但时间只剩下一个月了,没想到他在一个月后就将完完整整的剧本交出来了!”自此之后,《决战帝国》从前期准备工作一直到拍摄完毕都进行的非常顺利。原著作者兼编剧格朗士与导演克里斯·纳文的默契,自然起到了关键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