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浪漫06情人节电影特辑专题 >正文

情人节爱情感悟:吕克贝松的宽容与真诚(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22:17 新浪娱乐

  爱情,这样古老而世俗的字眼,却总是让我们情不自禁为之辗转梦断,或许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关于爱情的梦,但是,我们往往将它封存心底。

  可是,有一群人,用他们独特的视角和方式,仔细的挖掘了并茁壮了我们的柔情,让它们抚慰着我们强韧的神经,让我们在别人的故事里感动着他们的感动,而欲罢不能。

  是的,正是他们,让我们的爱情得以具象的表达和感觉。

  情人节,在这个向来表达温馨和爱的日子里,让我们对这些一直关注爱情描述爱情的导演们致敬。

  吕克贝松

  代表作《地铁Subway》《碧海蓝天》

情人节爱情感悟:吕克贝松的宽容与真诚(附图)

  go and see,my lover.

  著名法国导演吕克贝松是个创作力旺盛的导演,他已拍摄的9部电影几乎片片佳绩,反响非凡。而作为爱情片而为人所津津乐道的则不能不提《碧海蓝天》

  当故事的女主角不顾一切的爱上男主角时,男主角却发现自己越想接受爱情,却,越发现自己真正爱上的却是那片碧海。

  爱情在吕克贝松的描绘下,来到了两难的状态。当彼此不再是对方的拥有的时候,那还是不是爱?

  女人最终将男人送给他至爱的深海,而男人也负责的做出了最终的选择,回归他魂牵梦绕的海洋。

  吕克贝松说过《碧海情天》是他最满意的作品,因为它有别一般爱情片中所谓的生离死别,在这里的爱情的名字是宽容,谅解,豁达,与真诚。

  原来爱的真谛,就是宽容与谅解,忍耐与奉献。

  感谢吕克贝松,他为我们描述了爱情的理想状态,爱的本质本来就是宽容与真诚,而并非猜忌和毁灭。

  作者:静电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