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浪漫06情人节电影特辑专题 >正文

爱情电影的第N种形态:婚礼情结(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1:21 新浪娱乐

  2月14日的情人节档期,可谓“自古商家必争之地”,各大电影公司每年都会定点空投应景之作,近几年的《初恋50次》《全民情敌》,堪称此类影片中的模范生。当然,并非所有爱情的模式都是男婚女嫁,并非所有爱情的结局都能皆大欢喜,倘真如电影一般真、善、美,也就没有那么多“空劳牵挂”、“枉自嗟呀”的辛酸泪了。

  其实,除众所周知的大卖作品之外,爱情电影尚有无数形态。无论这些故事真实、抑或虚幻,非比寻常、抑或平淡无奇,令人瞠目结舌、抑或使人扼腕唏嘘,都值得大家共赏共鉴共勉。所谓几多善男信女,只因迷信爱情,变成痴男怨女。

  婚礼情结

  代表作:《我盛大的希腊婚礼》

爱情电影的第N种形态:婚礼情结(附图)

  导演:乔尔·兹维克

  主演:妮娅·瓦达拉斯、琼·考贝特

  催泪指数:★★★★

  情色指数:☆

  经典指数:★★★★

  简介:

  汤姆·汉克斯夫人监制的本片,以名不见经传的超小成本,在北美大赚2.4亿美元,成为新世纪票房史上的神话级黑马,一举在美国掀起了希腊文化热。

  30岁的图拉·波托卡洛斯孑然一身,在她父母经营的希腊餐馆工作,图拉要改变自己的生活,发誓如果下半生还窝在父母身边,不如干脆用烧红的火钳把自己的眼睛刺瞎。不幸的是,家族里的其他人并不赞同她的想法。

  随着图拉在旅行社找到了满意的差事,丘比特之箭射中了她与一位高大英俊的高中教师伊恩·米勒,然而对方却不满足波托卡洛斯家族唯一的要求——希腊人。图拉知道,如果伊恩能在希腊正教教堂里接受洗礼,那么,她毕生梦寐以求的盛大希腊婚礼将不是问题:一辆深蓝色的豪华轿车、两座冰雕、十位穿着镶满绿宝石礼服的女傧相、需要塑料梯子的高达五层的巨型蛋糕、如同喷泉般的香槟酒。但是,在美梦成真前,面对不同文化的家庭撞击,她能否如愿以偿呢?

  此类作品还包括:大嘴姐姐的《落跑新娘》、去年暑期好莱坞第一大黑马《婚礼傲客》、黛咪·摩尔的年轻丈夫阿什顿·库彻的成名作《新婚告急》、集合各种经典爱情电影桥段于一身的英伦喜剧《真爱至上》、印度才女米拉·奈伊尔执导的《雨季的婚礼》、《美国派》系列的第三集《美国婚礼》、黛安·莲恩领衔女一号的《婚礼纪念日》等。

  作者:毕成功 李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