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宛如阿修罗》(2月18日21:40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6:43 CCTV-6
重点推介《宛如阿修罗》(2月18日21:40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佳片有约 《宛如阿修罗》(日本)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2003年出品

  编剧:向田邦子

  导演:森田芳光

  主演:大竹忍、黑木瞳、深田恭子、深津绘理

  故事梗概

  四姐妹聚在了一起,三姐提起看见父亲与另一女人在一起,于是伴随着父亲的婚外恋,故事开始。四姐妹各自的生活,各自的喜怒哀乐娓娓铺展开。

  大姐是寡妇,不甘寂寞,有着自己的情人。这件事是被二姐首先发现的,当她毫无准备地发现姐姐有情人时,落荒而逃,好像看见了不该看见的东西,还是大姐硬是把她拉了回来,互诉苦衷。

  而二姐卷子表面看似完美的婚姻生活亦非那般的幸福。丈夫有外遇,这是她早已知道的。而她却仍然扮演着贤妻良母的角色。当在医院看见丈夫与下属颇暧昧的举动,为了避免彼此之间的尴尬,她竟然主动回避,没有任何过激的举动。她去了丈夫说的那个旅馆,到了门口,要走,被丈夫的情人叫住,那个下属看出了她的尴尬,告诉她自己要结婚了,卷子百感交集,出乎意料的惊喜,或许,此时她才能够如释重负,松口气了。

  三姐和四妹,一个可以算是典型的书呆子,而四妹却有着截然相反的性格,并颇具男人欢迎。四妹丈夫身体不好的事情唯独没有跟三姐说,后来三姐才得知,并且了解其实两人一直在暗中叫着劲,谁也不肯认输。当三姐竭尽全力帮助四妹走出困境时,才终于体会到了姐妹情深,血浓于水。

  父亲看上去十分的威严,言语不多,但父亲的睿智与风趣大度却时时可窥得一二。母亲以自己的方式爱着父亲。四姐妹担心母亲因父亲外遇的事受到伤害,二姐匆忙跑到家里想收起那份有篇暗示父亲搞婚外恋的文章,为的就是避免让母亲觉察。父亲与母亲仍然过着平静的生活。

  母亲在父亲发生婚外恋的那幢公寓前晕倒了。卷子激动愤怒地斥责父亲,打了父亲一个巴掌,父亲什么都没说。坐在母亲的床榻前向母亲忏悔,原来他最终还是属于她的,母亲胜利了。

  母亲去世了,三姐在母亲的抽屉里找到了那份报纸赠与母亲的纪念品,关于那篇文字的谜团终于解开,原来是母亲投稿的。母亲并不是全然不知情,而她却表面毫不露声色。母亲的通达与贤淑不禁要让人感动得要流泪,而其中的感动也包含了她对父亲的那份深切的爱,她勇敢地以自己的方式来处理了父亲的婚外恋。

  精彩视点

  14年前,NHK曾经把《宛如阿修罗》拍成连续剧,由当时日本的气质女星八千草熏主演。故事讲述父亲在老年时外遇出轨,母亲集合四姊妹共商对策,谁知四姊妹各有各的人生困扰,乍看平稳的家庭,其实人人的内心都有长年的挣扎与嫉妒,情不自禁堕入欲望过强的阿修罗界。

  在这部电影版的《宛如阿修罗》中,性格与价值观截然不同的长女由大竹忍饰演,二女为黑木瞳,三女为深津绘里、深田恭子扮演小女儿。这被认为是近年日本电影界罕见的豪华阵容。并且该片还一举荣获了2003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最佳剧本奖。

  2月18日 21:40 CCTV-6播出 嘉嘉

  2月19日 10:07 CCTV-6重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