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冷面赤心》小说作者:我的故事来源于真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8:06 新浪娱乐
《冷面赤心》小说作者:我的故事来源于真实

《冷面赤心》小说作者杰弗·格瑞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我国引进的第一部比利时警探影片《冷面赤心》将在本月下旬冷酷登场。影片讲述的倒是一个十分俗套的故事,当一个“过气”的冷面杀手将自己的枪口指向一个12岁的女孩时,温情的爱心让他收起了枪……可是比利时人将怎样诠释这样一个老故事,还是值得我们期待的。在影片上映之前,新浪娱乐独家连线《冷面赤心》小说作者杰弗·格瑞特(Jef Geeraerts),向你徐徐道来小说的创作历程。

  新浪娱乐:这部电影和你的小说有几分相同之处呢?

  杰弗·格瑞特:决不一样。小说是小说,电影是电影,你必须接受导演和作者观点和看法的不同。而编剧会将这些融入电影中。我记得与编剧的会面中他谈到影片的效果将是越刺激越好。在《冷血赤心》这部小说里,我花了大量的时间来描写政治背景,但在电影中这方面却被淡化了。我不想太干扰导演的思路,这并不是一场比赛。

  新浪娱乐:在你看来温克和弗斯特这两个人物是来源于真实的警察吗?

  杰弗·格瑞特:不,这两个人物不是现实的典型,他们是特别的。拿温克来说,他挣很多的钱,有一桩漂亮的

别墅和妻子。他讨厌奢华反对教条,穿华丽的套装。他去天主教堂,是一个知识分子。对他来说与警察共事如同度假。他了解犯罪嫌疑人的心理,不需要提高声音向他们喊叫。他是一个具有现场观察能力而努力的人。

  温克做事的方法是我一惯采用的,这也是来源于我以往的经验。我曾记得有一个犯罪嫌疑人的供词,时间一小时一小时地过去,警察总是会问相同问题,因为很有可能在这许多次的重复中会出现某些不同的答案。说谎者总是给他们自己辩解,但是,即便是一流的骗局也会有破绽。

  弗斯特是粗暴的类型,他会手持搜查令拿枪破门而入。在写温克和弗斯特这两个人物时,我经常与司法和保安部门接触。他们给了我需要的所有信息,相当公开,没有任何的隐瞒。

  读过我的小说的人都会明白,我所写的都是真实的事情。为什么我要这样做?这是非常有趣的。真实比虚拟更使人好奇。如果我创造虚拟的素材,细心的读者会说:这出了些问题。如果我按这种方式来写的话,读者是不会有所感触的。我没有任何的虚构。

  新浪娱乐:你觉得写作是件困难的事吗?

  杰弗·格瑞特:我喜欢我的任何一部作品。但我憎恶写作,因为我是懒惰的人,我一坐下来拿起笔就没有了思路。我不相信灵感这东西。一旦我调整好状态我会真的进入想象的小说里。写作手法会吸引读者的注意力,确保他不会看着入睡。感谢上帝我的每一部小说都与众不同。我可能很懒,但我对工作是很认真的。

  新浪娱乐:这部影片的吸引力来自哪里?

  杰弗·格瑞特: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犯罪是遥不可及的。不知何故,那些极度为犯罪手法着迷的人,他们自己不会去尝试实现这些想法。我个人就是一个为奇异的情节所着迷的人。我想观众们会和我有类似的想法和感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