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8:15 新浪娱乐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听主持人夸自己瘦了 获赠IP、IC、IQ卡 为拍戏减肥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曾获辽宁省十大杰出青年 招呼工作人员合影 熟悉的笑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范伟没上春晚想休息 也怕观众烦 文字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范伟-辽宁省十大杰出青年 文字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网友看星座说范伟蔫坏 文字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范伟讲述自己和张静初的激情戏 文字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范伟的减肥秘诀:拒绝汤糖躺烫 文字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范伟以后肯定还是会和赵本山合 文字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13岁的范伟很喜欢“戏匣子” 文字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范伟讲述26岁时的初恋故事 文字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范伟:我不像娱乐圈的人 文字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范伟哼唱周杰伦的《东风破》 文字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范伟的爱好:看电影,陪儿子 文字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点击进入《芳香之旅》专题 点击进入范伟博客

    新浪娱乐讯 2月14日,在情人节的浪漫气氛中,各大影院上映了一部“相当”出色的电影,它的名字叫《芳香之旅》。2月23日15时,剧中男主角范伟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分享了他人生的芳香之旅。欢迎网友在这里积极留言,新浪娱乐会帮您转达。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你们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马骧。特别高兴请到了本人和网友都非常喜爱的范伟老师,欢迎你做客新浪。

  范伟:非常好。

  主持人:跟一直在等待,希望我们新浪用飞机接您的网友说几句话吧。

  范伟:(笑)网友朋友大家好,我是范伟,希望在这里跟大家聊的开心。

  范伟:没上今年春晚是想休息休息,也怕观众看烦了

  主持人:接下来一个小时都是网友的时间,我自己也特别高兴,但是我上来先反映网友有点尖锐的问题。

  网友:范老师您的表演没得说,无论你的表演和人我都喜欢,您的电影和人我都喜欢,可是今年春晚您怎么没有出现?

  范伟:实实在在讲,想休息休息,05年上半年拍了一个《芳香之旅》,在云南的高原,再加上两个月没吃好,紧接着在农村又拍了一个马大帅,的的确确比较疲劳。再加上我这么多年跟本山大哥合作也十年了,这十年尤其近几年,我这种人物的形象,包括口音我觉得也是怕观众看着烦了,我也想让观众休息休息。而且今年本山大哥和丹丹他们在一起配合非常好,让大家会有一种新的感觉,自己休息休息,让观众休息休息。

  主持人:休息一下,是这个原因。刚才说可能有点怕大家看烦了,问问网友,大家会不会烦呢。

  范伟:(笑)。

  主持人:大家把自己的真实想法打出来,如果您觉得烦了打个1,如果不烦打2,如果您觉得不烦还想看打3。您觉得呢?

  范伟:我觉得出于礼貌不会烦,但是作为演员应该想到。

  主持人:我看到满屏幕的3(范伟笑),这是网友的想法。

  范伟获赠主持人小马送的IP、IC、IQ卡

  主持人:各位网友除了电脑参与我们的聊天,还可以通过别的方式参与我们互动。您猜猜什么方式?

  范伟:什么方式?

  主持人:手机,拿手机可以登陆新浪嘉宾聊天室,登陆3g.sina.com.cn,在跑步中、游泳中参与我们互动(范伟笑)。我个人非常喜欢您,所以我给您准备礼品了,礼品在这IP卡、IC卡、IQ卡。这三卡您拿好了。

  范伟:统统告诉我密码,没告诉我密码,等于白送(笑)。

  主持人:其实这是我个人的银行卡,您真揣兜啊。

  范伟:(笑)您密码告诉我了就是我的了。

  主持人:我礼物送给你你满意吧?

  范伟:满意。

  主持人:送完礼物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

  范伟:什么要求?

  主持人:闻闻您(范伟),不是吻。

  范伟:有一点芳香之旅的味道,你以为卖拐里面的火夫那有葱花味儿,是不是香的。你感觉呢?

  主持人:我感觉无色无味。

  范伟:无味是最天然的。

  范伟-辽宁省十大杰出青年 

  主持人:《芳香之旅》您自己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说了,老崔他的人生是芳香的,为什么?

  范伟:老崔大家在看的过程中可能觉得他有坎坷,有不幸,但老崔内心感受有幸福的,我一直觉得人的幸福感不是靠别人感受,靠自己感受。看电影的人都会感觉到,老崔最后一滴泪是喜极而泣,是一种幸福之泪。身体上不是男人了,但是精神上坚守了对春芬的一辈子爱,最后等来春芬谅解的话,老崔,我错怪你了,喜极的泪,能总结他这辈子是芳香的。

  主持人:可以说人生的芳香是从苦难中得来的吗?

  范伟:他自己一直没觉得他苦难,他是那个时代的佼佼者,他是毛主席接见的劳模,在当时来说,六七十年代毛主席接见的劳模那绝对是大偶像,他又得到了他心爱的女人,最后临闭眼那一刹那听到了最爱的人的一句体谅他的话,理解他的话,我觉得他的一生是幸福的,我觉得他可以说如果把人的一生比作旅程的话,他应该是芳香之旅。

  主持人:“芳香之旅”四个字应该说老崔这一生。

  范伟:我觉得应该是。

  主持人:您当过劳模吗?

  范伟:没有,我一直拿劳模当自己的榜样(笑)。

  主持人:没当过劳模,奖状应该领过吧?

  范伟:领过。

  主持人:什么奖状?

  范伟:四十岁之前得过一个辽宁的十大杰出青年,算是一个小劳模。

  主持人:也算是劳模。

  您当这个劳模跟老崔这个劳模生活很不一样。

  范伟:不一样。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获赠IQ卡 为拍戏吃了很多苦 听到网友说自己蔫坏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范伟做客新浪谈自己人生的《芳香之旅》(组图)
谈16岁时演唱的曲目 讲述和静初的激情戏 透露减肥秘诀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范伟为演好《芳香之旅》中的老崔下了很大功夫

  主持人:肯定没有他那么苦,怎么去把他那个苦味给演绎出来?

  范伟:我一直没觉得老崔有多苦,咱们作为演那个人物,应该还原到那个时代的那种心态,包括做法。我当初拿到本子的时候,我第一担心的是把这个人演假了,过去人们对于劳模这样的人物有一种偏见,觉得这种东西虚假。好在剧本又赋予他这个劳模另一面的生活,他没去写他对工作的爱,一心扑在工作上那种大公无私怎么样,我觉得他写了劳模的另一面,写了他的感情生活,我觉得特别好。因为我在演一个人物的时候,我总是想若我自己首先相信他,然后我才有自信的把他演好,当初我觉得有一点作为我这个年代的人不能理解的,为什么对党,对毛主席有那么无限的爱,我当时找了一本《雷锋的故事》,很厚,这是九十年代以后出的,很客观、很人性的讲雷锋这样一个故事,我觉得我在他那得到了一个启发,雷锋当时对党,对毛主席的无限爱不是假的,的的确确真爱,因为他解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把他从苦孩子堆里捞出来的,一辈子最大的宿愿就是我好好干,我要做毛主席的好战士,有朝一日见毛主席,想的很简单,心里很简单。

  我觉得一个好人或者一个劳模,他可能有他那个时代的感召,有后天的教育,与生俱来的善良是绝对的,抛除劳模的光环,他首先是个善良的好人。

  主持人:我们在听您对劳模的诠释,自己理解的时候,我们很多网友都在提您在过去的小品中和电影中那些经典台词,大家别着急,咱先说电影说起,《芳香之旅》说起,其实范伟老师对这个电影是很有感情的。虽然在里面演出的有一段是植物人,但您刚才说最后一滴泪流出来,我看资料最后你那滴泪流出来是感觉05年最快乐的瞬间。

  范伟:首先我接片子的时候最有压力是这场戏,让一个植物人感情复杂流下一滴泪,这个难度特别大,然后又把这个戏摆在整个戏结束最后一场,这场戏杀青,拍完这场戏我觉得很满意,再加上杀青,再加上最重一场戏结束了,就是最放松、快乐的瞬间。

  网友:您还得过十大杰出青年。

  主持人:他有点意外。

  网友:我不意外,给大家带来快乐的人就应该是杰出青年。

  范伟:当初评“十大杰出青年”不是演什么人物,在艺术上有什么成就,最重要是做人。

  主持人:您在生活中听到的评价是什么样的,我不能让您自己夸自己,但是您听到的评价是什么样。

  范伟:我听到的评价就是人挺好的,老实人。

  主持人:有批评的声音吗?

  范伟:批评的少,因为我这个人脸皮薄,从小脸皮薄,尽量把事做完美了,所以大家可能心里上对我有意见,不好意思,不忍心再批评这样一个做得很完美的一个人了。

  网友说范伟拥有处女座男人的特点-蔫坏

  主持人:说到完美,刚开始跟范伟老师聊天,我也是很要求完美的人,是跟我们星座有关系,我们两个都是处女座的男人。

  范伟:这种人比较累,对自己要求比较高,尽量追求的完美,是挺累的,所以这种人批评的声音会少一点,大家即便对你觉得有不同的意见,可能也不忍心,不好意思批评。

  主持人:我一般谁跟我说批评声音,我拿东西砸他。

  范伟:是处女座吗?

  主持人:是啊。

  范伟:有点像狮子座。

  主持人:您的血型呢?

  范伟:B型,也是那种荣辱皆惊,全在脸上,累到一块,血型和星座都比较类之。

  主持人:您会早晨起来上上网,或者拿本书看今天适合干什么。

  范伟:不是,那就没法干了(笑)。

  主持人:星座很多人都挺相信。

  网友:范老师肯定天秤座或者双鱼座。

  范伟:为什么?

  主持人:我猜一个人在镜头表现让大家特别开心,私下是特认真,其实挺平静的人,性格有两面,所以他程才是天秤或者双鱼。

  范伟:不一样,一个人你的性格形成和你的星座、血型和经历都有关系。我觉得我的经历,也决定了我是这样一个人,大家可能在镜头前看到的我,可能跟我在戏里演的人物不太一样,其实真是平时你也知道,是挺害羞的人,尽量把事做的完美一点。

  为什么这样?有星座的关系,有着血型的关系,跟家庭背景也有关系。我过去在这也披露一下,过去我生活在六七十年代,那时候父母婚姻就跟我所演的老崔和春芬差不多,他们感情都很内敛,表达感情方式通常用一种吵架的方式(笑),他们平时吵的很厉害,但是他还有爱的,当然有爱,但平时吵的很厉害。所以我们这种人就觉得父母成天在一起,因为他们生活说心里话也很累,回来就吵,一吵我们就尽量的把事做得乖一点,做一个乖孩子。

  主持人:您从小是一个乖孩子?

  范伟:不是一个乖孩子在家长面前表现出乖孩子,我觉得这种使我对待生活工作方式有连带的关系。我总是在要演一个人物之前很担心,去想很多,尽量让自己做的完美一点,准备工作做得多一点,可能跟小时候经历都有关系,在家长面前做一个乖孩子,在观众面前做一个乖演员,尽量不要让观众对我太失望。包括今年春节晚会,我之所以让观众休息休息,可能别人不会,说干嘛让观众休息,有的人还是比较喜欢你的,但是我觉得我是尽量别到了大家烦的程度我再让大家休息,先休息休息,然后有好东西再上。

  网友:“蔫坏”。

  主持人:光是蔫,没有坏。

  范伟:(笑)。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