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任贤齐谈新片改名 希望和内地演员合作(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6:25 新浪娱乐
任贤齐谈新片改名希望和内地演员合作(组图)

任贤齐谈新片改名希望和内地演员合作(组图) 任贤齐谈新片改名希望和内地演员合作(组图)
任贤齐谈新片改名希望和内地演员合作(组图)
希望和内地演员合作 拍每部戏都有压力
任贤齐谈新片改名希望和内地演员合作(组图)

任贤齐谈新片改名希望和内地演员合作(组图) 任贤齐谈新片改名希望和内地演员合作(组图) 任贤齐谈新片改名希望和内地演员合作(组图)
任贤齐谈新片改名希望和内地演员合作(组图)
任贤齐侧影 任贤齐谈影片原著 影片暗示天生缘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任贤齐解答影片改名原委

  主持人:还有一个网友说提到原著的名字叫《哀悼乳房》,好象《天生一对》不如那个有吸引力?

  任贤齐我希望这个电影对大家有正面的启发之外,不要有太沉重的负担,因为中国人会忌讳一些敏感的话题,我觉得大家要有正面的心态去面对,吸引大家去看,一个很生活化的戏剧里面,不要强调哀悼两个字,也不要强调乳房两个字,所以导演说,我们换一个名字,让大家以比较轻松的心态看待我们切身的问题。

  主持人:毕竟是里面涉及到一些比较敏感的问题?

  任贤齐:这就是戏剧比较有张力的冲突,因为导演觉得这个病会难以启齿,这是女性外在形象很重要的一个地方,有人说必须要切除,但没有了之后是不是算完整的女人?所以心里上的转变很大。戏里面导演安排我有男性功能的障碍,我发现了这个问题之后,也是比较敏感,难以启齿的,你越是这样敏感尴尬,生活中越是还有问题会出现,所以在讨论当中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

  主持人:这些敏感的地方是吸引你的原因,也是你有压力的地方吗?

  任贤齐:其实每部戏我觉得多少都有压力,如果压力你转换成进步的动力就很好,如果你心不在焉就不行,太大的压力放不开也不行,所以我们觉得我们享受这个过程。

  主持人:有网友问接拍这部戏最大的收获对你来说在哪里?

  任贤齐:我觉得更了解女性,男人的责任就是关心应该关爱的女性,女性朋友应该关爱自己多一点。

  主持人:也有人关心你的电影《放逐》拍完了没有?

  任贤齐:这个应该问导演。

  主持人:网友问这部戏和《大事件》有什么区别?

  任贤齐:《大事件》我们完全按照本能和自觉进行,导演让我们把角色塑造好之后,就会自然反映出来,不会有心里的准备。这次不太一样,导演去组织,我们才会有比较详细的心情。

  主持人:一些不同的戏你怎么去拍?

  任贤齐:比如说杜琪峰的戏他给我们太多,我们需要拍太多的戏,反而画蛇添足,这样不好了,他临拍的时候说你们抢劫,然后我们怎么做,大家去组织,你去逃跑,跟警方开枪,我们就照着做,有时候你心里想多太多,连拔枪都有太多的姿势。

  希望和内地演员合作

  主持人:这个戏里面有很多内地的演员,跟他们的戏份是不是很多?

  任贤齐:跟他们的戏份不多,他们主要是跟千嬅合作,我看过郭涛的表演,觉得很好,我们大家在香港拍戏都讲普通话比较亲切。

  主持人:你希望和内地的演员合作吗?

  任贤齐:我很期待和他们合作,因为内地的演员基本功都很扎实,每个人出来,不管是诗词歌赋、书法等等都很扎实,他们的文学基础很好。所以在拍一些宫廷戏比如说历史,比较正规的戏剧的时候,在他们身上我觉得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而且内地人才济济,有很多很出色的演员,所以我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跟他们学习。

  主持人:有网友问你这次在戏中的表演你自己满意吗?还有什么遗憾的地方?

  任贤齐:这个不能乱说,基本上我们做到不太有遗憾,之前拍完之后,我觉得有几场可以拍的再好一点,之后导演打电话让我们补戏,补了很多,帮这个戏的连贯性更完整,这个戏我们觉得拍的不错,尽力了。

  主持人:还有朋友关心你音乐方面的消息,让我们问一下。

  任贤齐:这个电影里面我写了一首歌,叫《天生注定》。我一开始写的时候不是为电影,电影的名字叫《哀悼乳房》,这首歌和这个名字不太恰当,写这个歌只是我觉得和千嬅的缘分,我就写了这首歌,后来导演把剧本改编了之后觉得蛮符合的,他把名字改成《天生一对》,我把歌拿给导演看,我觉得整个感觉还是挺符合,所以我就拿给他,他觉得不错,就放在了片尾。

  主持人:这个歌做的时候我听说还有一个插曲,就是在台北遇到的某一个女生。

  任贤齐:我觉得这里面有很多的插曲,有时候我觉得和谁前辈子擦肩而过,有时候我觉得缘分就是老天爷给你了,有时候会改变你的一生。那天下午我开车路过站牌,看到一个女生,我就开始自己的幻想,发生一些故事,然后绿灯了,我想算了吧。一念之间我觉得命运会改变,有一些事情瞬间表达出来,我觉得做出来总比不做好,有一些时候缘分是天生注定的。

  主持人:如果不那么快变成绿灯,很多事情说不定就不一样了。

  任贤齐:不知道。

  主持人:有人问什么样的女孩会让你一瞬间产生那样的想法?

  任贤齐:我觉得可能因为她有魅力,魅力源自于她的内涵,当然最好的还是内外兼修了,我不知道什么是缘分啊,有一些女生觉得很漂亮我就多看两眼,然后觉得很舒服这样。

  主持人:两次和你合作的杨千嬅有“大笑姑婆”的美誉,你觉得在戏里面有什么感觉?

  任贤齐:千嬅是一个很开朗的人,她投入的时候表情很吸引人,比如说拍照,她都会看照片,参与设计服装等等,她都会亲自参与。她对事业、对自己的工作很有寄托性,她私下也是很开朗的,大家觉得她拍戏很夸张,但是那是戏里面的需要,这部戏她表现的很纯熟,我觉得她拿捏的很好,该夸张的时候还是很夸张,我觉得很好。

  主持人:刚才她聊天的时候说她喜欢你,说你会是保护她、照顾她的男士。

  任贤齐:谢谢千嬅,我喜欢认真的人,千嬅在拍戏的时候也是很辛苦的,她要做歌曲的宣传等等,所以她的睡眠不是很多,拍戏我们要承受外面的一些客观的条件,但是她从来不会说太累、太苦情绪不好等等,导演让她做什么她尽量都去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