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周末影院 《短信一月追》(3月3日19:30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6:53 CCTV-6
周末影院《短信一月追》(3月3日19:30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末影院 《短信一月追》首播

  华谊兄弟太合影视投资有限公司、香港金牌娱乐有限公司2004年出品

  编剧:宋东兵、阿甘

  导演:阿甘

  主演:古巨基任泉张韶涵、吴晴、聂远、焦阳

  故事梗概

  这是发生在国际大都市上海的一个浪漫爱情故事。

  赋佳是比萨店的一名外卖员工。打小的好朋友谭强去往美国后,赋佳受谭强之托,坚持每天给谭强的女朋友雪薇送一束鲜花。雪薇也是赋佳从小到大的朋友,还是在孩提时代,赋佳就喜欢雪薇,只是赋佳在雪薇面前从来没有表达过自己的爱慕,更何况如今的雪薇深深地爱恋着自己最好的朋友谭强。但赋佳还是坚持每天用自己的绘画包扎赢来的鲜花,从不间断地给雪薇送花。借此机会,赋佳也能感受到那份爱一个人的愉悦。

  一天,赋佳接到

留学美国的谭强发来的一条视频短信。短信中,谭强说自己身患绝症,当赋佳看到这条短信时,他已经不在人间。作为上海惟一的朋友,谭强请赋佳帮一个忙,让雪薇在三十天的时间里彻底忘记他。因为三十天后,是谭强向雪薇说“我爱你”一周年的纪念,那一天也是谭强答应雪薇回来相聚的日子。

  三十天的时间让一个精致可人的女孩彻底忘记她所钟爱的心上人,简直是不可能的事。但赋佳没有拒绝的理由,为了不让自己暗恋的女孩过于伤心,赋佳强忍悲痛,试图用诽谤谭强的办法让雪薇从对谭强的爱中走出来。起初的各种努力非但没有让雪薇改变对谭强的爱,相反还让雪薇觉得赋佳别有用心。为此,两个人的关系甚至一度紧张,直到同事杨荻给赋佳出主意,用铺天盖地的短信,冰释了雪薇心中暂时的气恼。

  铺天盖地的短信不能让雪薇从对谭强的爱中走出来,面对所剩不多的时日,赋佳从杨荻那里得到另一个办法,找一个“白马王子”向雪薇发起攻击。为此,按照赋佳提出的标准,一个叫戴维的帅哥成了赋佳的“打工仔”。戴维是一个典型的上帝的宠儿、也是一个对女孩子来说相当有杀伤力的帅哥。刚刚继承了一大笔遗产的他对于赋佳介绍的“女朋友”还真为之心动,但在看出了赋佳的良苦用心之后,戴维还是决定帮赋佳这个忙。

  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谭强和雪薇约定相聚的前夜,戴维约雪薇出来吃饭,赋佳也心急火燎地赶来。当一切真相大白时,说自己已经不在人世的谭强突然出现在雪薇、赋佳和戴维的面前。赋佳为谭强的为人愤然离去,雪薇在戴维的面前被谭强带走。当赋佳独自徘徊在跨海大桥上默默承受失恋的苦楚时,手机荧屏上传来了雪薇那张熟悉而精致可爱的笑脸。

  精彩视点

  虽然《短信一月追》讲述的是发生在上海的一个浪漫爱情故事,但本片突破了一般爱情片的模式,给观众一个有别于“相识、相爱、波折、正果”出其不意的结局”。除了影片故事的浪漫幽默外,一贯以拍摄恐怖片见长的导演阿甘也因为执导过影片《非常浪漫》而被总制片人王中磊相中。

  除此之外,炙手可热的偶像派明星古巨基、张韶涵、任泉、聂远的倾情表演,更是让这部曾经一度瞄准中国情人节“

七夕”和贺岁挡的影片,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吸引了不少年轻影迷、歌迷的眼球。

  3月3日 19:30 CCTV-6播出 燕子

  3月4日 10:17 CCTV-6重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