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FOX:最佳影片《撞车》反映种族问题 撞击盛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42 新浪娱乐
FOX:最佳影片《撞车》反映种族问题撞击盛会

《撞车》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FOX电视台报道,很多人看好领跑的提名影片《断背山》,认为该片能够赢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但最终结果却是一部反映洛杉矶种族问题的影片《撞车》夺走了这个奖项。

  影片制作人凯西·舒尔曼在领奖时表示:“与同一类别的其他提名影片相比,我们显得微不足道。你们让本年度奥斯卡奖成为美国电影史上最听人心弦最令人吃惊的一次。”

  同时赢得最佳原创剧本奖的《撞车》在今年1月的电影演员协会奖典礼上,就上演了类似的逆转好戏,但这一次,仍然称得上是奥斯卡历史上最惊人的逆转。

  但获得8项奥斯卡奖提名的《断背山》并未空手而归,李安获得最佳导演奖,成为获得这一奖项的第一个亚洲裔导演。他在领奖时援引了影片中的那句著名台词:“我希望我能知道如何离开你。”(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