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组图:第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服装大奖花落谁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9:10 新浪娱乐

  随着红地毯走秀时间延长了一倍,今年,洛杉矶柯达剧院前广场的群星PK残酷指数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诸位明星将全世界各大设计师、珠宝商的心血展示无遗,她们/他们全身的每个细节:发型、耳饰、项链、披肩、腕饰、腰饰、足饰、手袋……均是激烈角逐的战场——因为这将关乎性格品位、文化修养、地缘特色、民族背景,稍有不慎,便满盘皆输。那么,在一饱眼福的同时,我们将大奖颁给谁呢?

  典雅之美:章子怡

  

组图:第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服装大奖花落谁家
章子怡:完美无暇的着装

  两个月前的金球颁奖典礼,由于在“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的黑色背景下,选择了春意盎然的介于鹅黄与嫩绿之间的芽色晚装,虽平添一抹亮色,但不得不承认仍未考虑到颁奖日期的历史背景和典礼地域的文化积淀。

  此次,章子怡的着装可谓完美无暇。在文化上将东方的亭亭玉立与西方的张扬开放巧妙地融为一体;在色调上将无色系的三个生硬的颜色——黑、白、灰,柔润地组合起来;在搭配上,发型、耳钉、颈链、手包各环节均细致入微,强弱对比,效果和谐;朱唇与红镯相映成趣,无限典雅、十足妩媚。

  青春之美:米切尔·威廉姆斯

  

组图:第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服装大奖花落谁家
米切尔·威廉姆斯:年轻貌美的本来面目

  鹅黄色的拖地长裙光鲜靓丽,让人不禁为她在最佳女配角奖失意而未能登台致辞深感遗憾。同时,影片与典礼上判若两人的对比,让我们看到了一位年轻貌美的女演员,在挑战角色时不惜牺牲自己的“宋丹丹精神”。(真是“相--当--”的敬业……)

  双肩大开,下摆紧收,白褶席地,宛如春天的使者,飘拂而来,俨然上帝派来迎娶小金人的仙女。可惜,擦肩而过,没关系,全世界人民都记住了你--老公希斯·莱杰从此可要严加防范了!

  冷艳之美:妮可·基德曼

  

组图:第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服装大奖花落谁家
妮可·基德曼:高不可攀

  首先注意她的衣服是紧缎低胸的。实际上和凯拉·奈特丽在金球奖的“中国结腰身”一样,紧缎是旗袍的一种西洋款式。不仅如此,礼服上的纹饰也属于“波斯忍冬纹”,唐朝以后的典型东亚纹饰,再加上妮可拉直了头发,一副东方风格。高挑的妮可,恰似积雪的神女峰,高不可攀。

  冷若冰霜的她,还是一如既往地注意了鞋、足饰、腕链、耳环,整体搭配异常得当。作为忠实粉丝,诚实地说一句,唯一的美中不足在于肩部略显空旷--38岁的妮可,在此环节毕竟不能与年轻的后辈们较劲了,若以朦胧的披肩修饰,将是多么完美啊……

  亲和之美:瑞斯·维瑟斯彭

  

组图:第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服装大奖花落谁家
瑞斯·维瑟斯彭:无以伦比的亲和力

  灿然生光,恍若星月,穷尽溢美之辞亦不过分。维瑟斯彭的美打破了种族、阶层、年龄的审美差异,甜腻的笑容让人忘记疲劳、痛苦、不公,而享受的是幸福、愉悦、清新,以及无以伦比的亲和力。

  开个玩笑,《音乐之声》里朱莉·安德鲁斯扮演的女教师若是换上这张“鞠萍姐姐”的容貌,也许孩子们会更幸福吧。但愿翻拍版的《音乐之声》,请维瑟斯彭担纲女一号——别忘了她还有不亚于乡村歌后朱恩·卡特的唱技。(毕成功/文)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