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美国影片《壁橱里的怪物》(3月12日 22:02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6:57 CCTV-6

  《壁橱里的怪物》(美国)

  Monster in the Closet

  编剧/导演:鲍伯·达林

  主演:唐纳德·格兰特、丹尼斯·杜布里、克劳德·阿金斯

  故事梗概:

  加利弗尼亚的切斯特山城。在前后达一周的时间里,连续有人在自家的壁橱里被奇怪地杀害,但调查一直没有结果。

  半个多月后,旧金山《环球日报》的主编把追踪这个案件进展的任务交给了一个正想积极表现自己的年轻记者理查德。在切斯特山城警察局,他遇到了大学教授本尼特夫人,根据她对现场遗留物的检验,她提出杀手是蛇类动物,但警察对这种说法不以为然。

  不久,又有人在壁橱被害,理查德和警察造访现场,捡到一块奇怪的类似动物牙齿或指甲的东西。他找到本尼特夫人,本尼特则请同实验室的诺贝尔获奖者菲利普教授检验。菲利普看过之后断言这是一种前所未见的生物。正在家中用餐的本尼特一家菲利普和理查德吃惊地发现邻居家的人遭到了怪物的袭击。本尼特夫人有个酷爱设计的儿子罗伊,他把现场的声音录了下来。惊世骇俗的事件震惊了全国,国防部长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军方和警方一起出动,找出了怪物活动的规律,并把切斯特山城设为隔离区。而理查德及时详尽的报道也使他一时成名,原本排挤他的同事赶来准备接替他继续报道,而理查德似乎还不想离开。

  在罗伊的录音中,菲利普听出了几个奇怪的音符,他敲着琴企图发现怪物的行踪并和它进行某种交流,但几次都没能成功。最后怪物终于出现了,但警察的枪、军队的炮全都不管用,怪物似乎无所畏惧,而菲利普和怪物的交流也失败了,它杀死了教授,教授临终前留下了“必须摧毁……”几个字。

  当全城人都撤到安全地带后,理查德、本尼特夫人都没有离开,他们发现小罗伊不见了。当他们终于找到罗伊后,怪物也破门而入,奇怪的是,怪物没有伤人,而是把理查德抱走了。

  本尼特夫人号召人们毁掉家中的衣橱,因为那里似乎是它喜欢的藏身和休息之所,果然这招奏效,怪物最终体力耗尽而死,理查德则平安回来。

  精彩视点:

  1987年美国出品的喜剧/恐怖片。抓住了上世纪50年代恐怖片的感觉,疯狂、怪诞,还有点搞笑。片中的怪物造型让人想到许多新近科幻片中的外星怪物。而片中的一些

幽默元素总能让人发笑,比如相貌酷似爱因斯坦的菲利普教授,全世界毁掉自己衣橱的疯狂,还有贝尼特夫人和怪物似乎都爱上了有着忧郁眼神的理查德。

  3月12日 22:02 CCTV-6播出 子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