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13届大学生电影节参赛作品:《爱·在路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21:53 新浪娱乐
第13届大学生电影节参赛作品:《爱·在路上》

《爱,在路上》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爱·在路上

  导演:陈军

  主演:王柠 尚悦

  视频:《爱·在路上》片花欣赏

  剧情简介:

  一个可爱的女孩,五岁失去了母亲,在对母爱的渴望中,女孩一天天长大,女孩梦想自己会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和最幸福的母亲。35岁生日那天,女孩的梦成为现实,她得到了一个无比爱她的男人,也得到一个16岁的“儿子”。

  “儿子”没有参加他们的婚礼,就在

新娘感到无比幸福的那个晚上,他出走了……他成为一个专门绑架未成年人犯罪团伙的猎物……

  女人的蜜月成为艰难的苦寻……

  那如镜的黄河……那咆哮的黄河……

  那黄河边上的黄土高山……

  那黄河滩上的奇险石崖……

  那黄河岸边情趣万千的千年古镇……

  那岸边上实实在在的黄河人,伴随着女人的蜜月,为她带来苦、带来甜……

  这让女人流了太多泪水的蜜月,终于给了女人丰厚的回报……

  这让女人流了太多泪水的蜜月,终于教会了那“儿子”用“爱”去回报……

  编导的话:

  今天的中国,独生子女引发的种种问题,不仅正在成为全社会越来越关注的话题……

  未成年人离家出走案例的日渐频发、孩子出走所带来的诸多家庭悲剧,已成为一种社会的不安定因素……

  “学会做母亲”、让今天的独生子女懂得“爱”,懂得关爱他人,对于今天的每一位成年女性、对于今天每一位年轻母亲或是未来的母亲来讲,都是一个实实在在无法回避的课题。

  每年数以万计未成年人离家出走的严酷现实和悲剧,深深地刺痛着我们脆弱的神经,一个女人在她蜜月开始时就必须学会用爱去唤回出走的“儿子”的故事,深深地打动着我们,推动着我们把这女人、这“儿子”的故事装进了电影,我们被这电影感动着,于是我们把这电影献给您……

  主创介绍:

  

第13届大学生电影节参赛作品:《爱·在路上》

  

导演陈军

  导演陈军现任职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

  主要摄影作品有《战争子午线》(金鸡奖摄影提名) ,导演作品《不能没有你》(大学生电影节特殊教育奖) ,主要电视剧作品有《三国演义》、《警世调查》、主要电视电影作 《春娥》、《孩儿枕》 等

  

第13届大学生电影节参赛作品:《爱·在路上》

  

王柠

  女主演王柠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获得学士学位。其主演的《天上人间》获得香港电影节评审团奖,该片并在第五十二届嘎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参赛片。其参演的《开往春天的地铁》、《高原如梦》、《窒息》等电影作品也为人熟知。其主演的电视剧作品《刀锋一九三七》《撕开你的伤口》《从爱情开始》《完美》、《你在微笑我却哭了》、《黑客危机》、《京港爱情线》等作品也在各电视台热播。

  在电影《爱·在路上》中,她饰演了一位继母,在历尽艰辛后终于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孩子,通过与孩子心与心之间的交流后,终于得到了孩子的认可,同时她也感悟到了幸福与人生的意义。

  

第13届大学生电影节参赛作品:《爱·在路上》

  

尚悦

  男主演尚悦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在电影《爱·在路上》中饰演一位因父亲整日忙于工作,长期对其缺乏生活和感情上的关爱,从而导致性格孤僻倔强的中学生。并由此而发生了一系列的故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