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米兰的奇迹》(3月27日22:53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48 CCTV-6
重点推介《米兰的奇迹》(3月27日22:53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银色经典 《米兰的奇迹》(意大利)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Miracolo a Milane

  1951年出品

  编剧:希塞·扎万悌尼、维多留·得·西卡

  导演:维多留·得·西卡

  主演:恰玛·克瑞姆悌克、法朗西斯哥·克丽萨诺、保罗·斯陶帕

  故事梗概:

  米兰是意大利北部的一个大城市,这地方在反动统治和美帝国主义的控制下,贫穷的人们都被生活逼迫得走投无路,他们有的避居在郊区的荒地上,过着非常困苦的生活,可是有钱的人们都还是企图把他们赶走,而他们只要一个小房子生活和睡觉而已。

  好心的老婆婆罗洛塔在卷心菜地里拾到了一个刚出生的弃婴,她养育了这个孩子,并给他起名为豆豆。可是,好景不长,年老的婆婆死去了,豆豆再一次成为了孤儿,他被送到孤儿院并在那里长大,十八岁出院后,他流落到米兰城外的贫民区,在他的倡导下穷人们竟然在一片空地上搭出了一个个简易的窝棚区,他俨然成了他们的“救世主”。而越来越多的穷人也争相来到这个热闹的贫民区,并做起了小生意,操起了自己的本行。

  女仆埃利维奇也来到了这个贫民区,她的美丽善良深深地吸引了豆豆,而埃利维奇也被豆豆的热心勇敢而折服。在贫民区,豆豆帮助了很多人,还救了一个性格懦弱、想要自杀的青年。

  人们在这个新建的小镇过了一段快乐平静的生活,偶然他们发现他们脚下竟然是油田,正当他们满心欢喜时,地产商要收回这块空地开发石油,而将所有穷人赶走。已在天堂的罗洛塔下凡送给淘淘一只魔鸽帮助他们心想事成,“魔鸽”可以听任差遣,帮助穷人如愿以偿。在魔鸽的帮助下,穷人们得到了他们想要的毛皮大衣、新帽子等。还在这块土地受到地产商威胁之时,赶走了警卫队,为穷人们解了燃眉之急。人们对豆豆崇拜之极,不断让他帮助自己实现愿望。

  不幸的是“捕猎天使”却抓走了 “魔鸽”,于是穷人又陷入了困境。好在最后罗洛塔寻回“魔鸽”,在鸽子失而复得的过程里穷人们历经磨难,最后,在老婆婆的帮助下穷人们终于骑着扫帚飞向梦中的幸福天堂。

  精彩视点:

  该片拍摄于1951年,由维多留·得·西卡导演,获得了第四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作为

意大利新现实主义电影重要奠基人的维多留·得·西卡在本片中融入了幻想式寓言,传达了社会底层人民对主宰社会的垄断阶级的斗争呼声。片中隐晦和虚幻迂回的表现手法,令影片具有了诗一般的隐喻色彩,从而给这部新现实主义影片注入了一种富有魅力的抒情风格。

  3月27日 22:53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