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黄秋生再度涉足惊悚片 影片《梦归人》尖叫登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20:28 CCTV-6

  《梦归人》的故事讲述了祖小艾和伍子茂、陆子寿三人在玫瑰山庄内,认识了性格孤僻的漫画小说家小梅,还有双腿瘫痪的毛志坚。毛志坚曾目睹亲子车祸死亡,从此双腿瘫痪。他有一位双目失明的太太,夫妻恩爱如昔。毛志坚结识了祖小丽,因为小丽和他从前的小儿子一样喜欢唐老鸭,但毛太太不喜欢祖小丽,结果引发出一段段恐怖的故事……整部影片的故事神秘而迷幻,并迎合现实的需要,惊悚情节环环相扣。

  值得一提的是,戏中有半数演员都是饰演精神有问题的角色,再加上故事惊险,画面刺激,几乎无可辩驳挑剔。

  此外,作为一部心理惊悚片,《梦归人》除了出人意料但又脉络清晰的故事情节外,也是影帝黄秋生在拍摄完《瘦身》之后再次推出的惊悚电影,在剧中黄秋生饰演双腿瘫痪的毛志坚。他把一个人格分裂的精神病人诠释得精彩绝伦,神形兼备,善与恶的人性两面同时在他身上共存,他分不清楚幻觉与现实,人物从善到恶的突然变化拿捏得非常到位,不露痕迹。

  影片不但请来了黄秋生领衔主演,还汇集了萧正楠、王合喜、张燊悦、李灿森、洪天明、吴文忻、女生宿舍等明星的加盟,绝对是一部值得期待的感官大戏!

  《梦归人》人物谱:

  毛志坚:曾经是一名自信成功的

房地产推销员,但在目睹了自己六岁的儿子死于交通意外后,心理上受到严重的打击,双脚变得软弱无力,从此再也无法站立起来,一切起居皆由其双目失明的妻子照应。他是妻子的眼睛,而妻子就是他的腿。但意外发生后,毛志坚开始害怕“失去”的感觉,因此他很少睡觉,更害怕做梦,因为在他梦中出现的人都会逐一离奇的死去!

  毛太太:先天性的疾病导致她双目失明,同时还患有严重的心脏病,但深爱着丈夫的她却隐瞒了自己日渐恶化的病情。

  小梅:因年幼时被母亲虐打过,又始终无法逃脱这一阴影,令她性格内向、孤癖、寡言、不善交际、讳疾忌医。喜欢沉醉于幻想中的她是一名漫画小说作家,平常在家里工作,不与外人接触,没有朋友,只与马逸朗在工作上有些联系。

  伍子茂、陆子寿:两人是从小玩到大、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好朋友。伍子茂自命天才,他热爱表演,以做群众演员赚钱维生,但常常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时常一副游手好闲的样子。陆子寿则在电影公司当摄影师助理,偶而会到一些旅游景点为游客拍照赚外块。两人都深信目前的境况只是时运未到,特别是伍子茂,更是自视颇高,认为迟早有一天会出人头地。

  祖小艾 、祖小丽:小艾和小丽是孪生姐妹,因为从小就是孤儿,因此姐妹俩的感情十分深厚。祖小艾开朗

性感,而小丽却沉默、闲静。在小丽堕桥身亡后,祖小艾一直在梦中看到妹妹,并梦到小丽是被谋杀的。从此祖小艾开始不自觉地终日在镜中看着自己,有时甚至会分不清镜中的那个人和真实的自己。

  马逸朗:出版社实习编辑,为人热情主动、活泼开朗、积极上进、乐于助人。因工作关系常认识了小梅,渐渐对小梅产生好感,一直对小梅展开追求;但小梅对身边所有的一切都极为冷漠,令马逸朗的努力一直没有结果。

  马得茵:马逸朗的妹妹,性感美丽的她本来是一名志愿社工,但在一次扶导精神病者时被袭击受伤后,开始对精神病者存有偏见,性格也渐渐变得急躁、偏激起来。

  李华明、李华威:李华明和李华威是兄弟,俩人也过着相依为命的生活。弟弟李华明胆小、懦弱,哥哥李华威坚强好胜,率直硬朗,十分疼爱弟弟,一直希望能与弟弟过幸福的生活,可在穷途没路的情况下,他们最终被别人诱拐,误入歧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