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探索影厅《梦归人》(06年4月23日23:45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20:24 CCTV-6
探索影厅《梦归人》(06年4月23日23:45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探索影厅 《梦归人》首播

  北京广和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2005年出品

  编剧:梁鸿

  导演:刘伟

  主演:黄秋生萧正楠、张?悦,李灿森、洪天明、吴文忻、女生宿舍

  故事梗概:

  伍子茂、陆子寿两人是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伍子茂自命天才,热爱表演,以做群众演员赚钱维生,但常常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陆子寿则在一家电影公司当摄影师助理。在客串演戏的片场,伍子茂结识了当保险营业员祖小艾。小艾也同样觉得自己有演戏天份,当演员才是自己的终生职业,共同的理想和追求使得小艾和伍子茂、陆子寿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一个偶然的机会,3个人在电影取景的

别墅区内认识了性格孤僻的小梅和十分友善的毛志坚。小梅是一个漫画小说家,整日在家中工作,很少与外人接触,只与经常投稿的报社编辑马逸朗在工作上有些联系。毛志坚双腿瘫痪,只能靠轮椅行动,毛太太则双目失明,但夫妻俩恩爱有加,毛太太每日都推着毛志坚到郊外写生,或者到市场买莱。但自从毛太太病发后,他们就很少出门了。不过,人们不时会见到毛志坚在家中替太太画像,与太太谈心,安慰她、开导她。

  毛志坚偶然结识了性格闲静的小丽,因为小丽和自己在

车祸中去世的六岁的儿子一样,喜欢唐老鸭,所以毛志坚对祖小丽很有好感。当年毛志坚因为亲眼目睹儿子被撞,从此变得双腿瘫痪,还常常做些离奇古怪的噩梦。

  这天,毛志坚梦到小丽一身是血地从大厦上坠下,不想,在一栋大厦外,毛志坚真的见到小丽被摔死在了马路旁,毛志坚感到无比的恐惧,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噩梦灵验了。

  社会工作者小玲来给因为妹妹的去世而伤心欲绝的小艾做心理辅导,小艾却一口咬定妹妹小丽是被人害死的。

  毛志坚再发噩梦,梦到小玲在酒吧外被一辆飞驰的车子撞到,他担心噩梦再次变为现实,不顾一切冲出家门。与此同时,独自到酒吧喝酒的小艾出来时看到一辆飞驰而来的车子眼见就要撞到犹在梦中般游荡的小铃,毛志坚的突然出现救了小铃,驾车司机仓皇逃脱。原来小铃患有严重的梦游症。

  孤僻的邻居小梅提出了一个问题:毛志坚为什么总能出现在事发现场呢?当小艾找毛志坚询问时,毛志坚解释说自己是梦到的,祖小艾认为事情诡异,对毛志坚十分怀疑。

  毛志坚再发噩梦,梦到小艾一身是血站在自己面前,指责自己杀害了她妹妹,毛志坚惊醒,独自出门散心。

  在附近为旅行团拍照的陆子寿和伍子茂无意中拍到了小玲被杀的过程。陆子寿指出凶手是一个女人,身上还挂着一只很旧的唐老鸭!伍子茂、陆子寿把照片交到报社,二人一时间成了媒体的专访焦点,但自此,一次又一次的危机也不断地发生在二人身上,他们这才意识到凶手想杀人灭口!

  小梅因为儿时曾被母亲虐待,也经常做噩梦,梦到一个穿白色带花纹衣服的人被人杀死,于是把家里所有白色带花纹的衣服全部扔掉了。小梅生日当天,两个持刀的大汉在被追捕途中闯入家中,他们是一对兄弟,哥哥李华威把受了伤的弟弟李华明放到床上,自己出去买药,小梅看李华明伤势沉重,想打电话报警,结果被李华明发现,慌乱中小梅误杀了李华明。

  另一方面,伍子茂偷偷潜入毛志坚家内,却发现毛太太的干尸!原来毛太太早就因病死了。伍子茂大惊之下还发现了凶手穿的衣服,以及旧的唐老鸭。因此肯定杀死小玲的凶手就是男扮女装的毛志坚!

  毛志坚这才意识到原来自己有双重性格。接连经历了失去儿子和妻子的双重劫难,导致他精神分裂,病发时认为是世人害死了自己的太太,于是就代替太太进行复仇行动。

  李华威冲进来要给弟弟报仇,小梅逃跑,颜料洒在身上,自己的衣服变成了白色带花纹的衣服,小梅大惊,立刻想到了自己的噩梦,最后,小梅明白根本没人会威胁她的生命,其实一切不过是自己儿时遭到虐待,被扭曲的心思作祟。

  精彩视点:

  《梦归人》是一部心理惊悚片,除了出人意料但又脉络清晰的故事情节外,也是影帝黄秋生在拍摄完《瘦身》之后再次推出的惊悚电影,在剧中黄秋生饰演双腿瘫痪的毛志坚。他把一个人格分裂的精神病人诠释得精彩绝伦,神形兼备,善与恶的人性两面同时在他身上共存,他分不清楚幻觉与现实,人物从善到恶的突然变化拿捏得非常到位,不露痕迹。

  还值得一提的是,戏中有半数演员都是饰演精神有问题的角色,再加上故事惊险,画面刺激,绝对是一部值得期待的感官大戏!

  4月23日 23:45 CCTV-6播出 幸儿

  黄秋生再度涉足惊悚片 影片《梦归人》尖叫登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