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2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专题 >正文

韩国百想艺术大赏简介:号称韩国“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23:14 新浪娱乐

  有韩国“奥斯卡”之称的百想艺术大赏创办自1965年,以发展韩国大众文化艺术、激发鼓舞艺人士气为宗旨,今年迎来了它的第42届盛事。该奖项是颁发给过去1年间播出或者上映的电影、电视作品,表彰有突出表现的制作人员和演员,也是韩国国内唯一的一个综合艺术奖项。

  年鉴:

  1965年第1届—1983年第19届:“韩国戏剧电影艺术赏”

  1984年第20届—1985年第21届:“韩国戏剧电影电视艺术赏”

  1986年第22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

  1987年第23届—至今:“百想艺术大赏”

  审查对象

  本奖每年举办1次,颁奖对象是从去年5月1日起到今年3月31日为止,在韩国国内播出影像物等级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在国内首映(上映)的

韩国电影和同期间播出的电视节目。

  审查委员

  审查委员组成为电视/电影每个部门各5名。

  审查委员是由主办公司选定、委托,审查委员兼执行委员。

  在各部门审查委员中选定各个部门的审查委员长,其中选出1名全体审查委员长。

  执行以及审查

  审查委员区分为电影和电视两部分,选出各部门审查委员长后,其中1名被选为全体审查委员长,在审查委员长的主持下,决定公开的大奖以及各部门奖。

  各部门大奖是颁奖典礼当天决定、发表的。

  颁奖单元和内容

  本奖区分为大奖和单元奖。

  大奖:在电影/TV部门中各选定1篇作品或者1名个人。

  作品奖:在电影单元中选1部,在电视单元中的电视剧、教育节目(栏目)、艺能节目(综艺)各选1部。(共4个)

  最佳导演奖:在电影/电视单元中各选1名。

  最佳演技奖:在电影/电视单元中各选男女1名。(共4人)(电视单元指的是电视剧部分)

  TV艺能(综艺)奖:在电视单元中选定男女各1名。(共2人)(非电视剧部分)

  剧本奖:在电影/电视单元中各选1名。(共2人)

  新人导演奖:在电影/电视单元中各选1名。(共2人)

  新人演技奖:在电影/电视单元中分别选男女各1名。(共4人)

  人气奖:在电影/电视单元中分别评选。

  特别奖:在海外发挥出优秀成绩的艺人可以荣获此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