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毕成功专栏专题 >正文

北美票房:《惊声尖笑4》继续恶搞 创票房神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29 新浪娱乐
北美票房:《惊声尖笑4》继续恶搞创票房神话

惊声尖笑4:性+屎+尿=票房灵药

北美票房:《惊声尖笑4》继续恶搞创票房神话

野兽总动员:迪斯尼的花儿事件

北美票房:《惊声尖笑4》继续恶搞创票房神话

感谢你吸烟:嬉笑怒骂的精致小品

北美票房:《惊声尖笑4》继续恶搞创票房神话

惊声尖笑4:出处?大家一起来找碴


  本周冠军毫无悬念,“21世纪恶搞史诗”的最新一集——《惊声尖笑4》,在全美3602家院线登陆,以单家影院11000多美元的优异数据,创下首映周末4100多万美元的成绩。虽略逊于《惊声尖笑3》4800万美元的系列最高纪录,但仍维持在《惊声尖笑1》4200万美元的水平线上。这无疑为本片在北美地区的发行打下了良好基础,无愧“新世纪低俗桥段博物馆”的名头。

  另一方面,迪斯尼“照猫画虎”结果整出狮子的CG作品《荒野历险》,在2854家院线同时开张,试图与动画界的春季领头羊——20世纪福克斯旗下的蓝天工作室一争高下。结果是“蚍蜉撼大树”,《荒野历险》以900多万美元的低空飞行,败得体无完肤。

  (小毕八卦链接1——翻译成“野兽总动员”很诡异,理论上,只有皮克斯出品的CG动画才会翻译成“xx总动员”,如《玩具总动员》、《昆虫总动员》、《怪兽总动员》、《海底总动员》《超人总动员》等,不知该片最终的中文译名到底是什么……?)

  《惊声尖笑4》:性+屎+尿=票房灵药

  见到海报,大家便可一目了然。这次《惊声尖笑》揶揄调侃的内容主要有:《咒怨美国版》、《灵异村》、《世界大战》《金刚》《电锯惊魂》系列、以及参加欧普拉脱口秀节目的汤姆·克鲁斯和“大鲨鱼”奥尼尔等。

  且看上述几部作品:《世界大战》和《金刚》是去年的2亿级别票房大户;《灵异村》、《咒怨美国版》、《电锯惊魂》系列(两集的票房之和)的北美收成亦均在1亿美元以上;加之人气偶像汤姆·克鲁斯于高收视访谈节目中的癫狂表现与NBA英雄的豪华客串,自然有着极为广泛的收视基础。待看罢预告片,惊喜地发现去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百万宝贝》和小布什总统也在恶搞之列(《惊声尖笑3》便已开涮过小布什),噱头相较前几部,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此一来,大卖当在情理之中。

  《惊声尖笑》系列迄今为止的三部,票房成绩分别为1.57亿、0.71亿、1.1亿美元。按最近的第三集4800万开局、1.1亿收关的比例计算(首映收益约占本土总额的43.7%),《惊声尖笑4》应有9400万美元左右的战果。当然,由于两周后《碟中谍3》将揭幕今夏的好莱坞票房乱世,《惊声尖笑》这类本无持久力的短命作品,势必急速出榜。因此,本片能否如前作一般冲破一亿美元大关,形势尚不容乐观,但8000万的保底俨然不成问题。窃以为,最终数字会在8500万至9500万美元之间。

  这里要恭喜两个人。第一位是《惊声尖笑》系列的生父——金牌编剧布劳迪。由于两个月前的情癫大梦》(Date Movie)成绩平平,这位“恶搞王手”的才华一度惨遭质疑,今日咸鱼翻身,总算长出一口恶气。第二位当属草创期的韦恩斯坦影业总裁——哈维·韦恩斯坦大人,从“原单位”米拉麦克斯公司慧眼携来《惊声尖笑》,终于竖起自家的一面卖座大旗,不可不谓伯乐。

  (小毕八卦链接2——汤姆·克鲁斯去年夏天接受欧普拉的采访时,曾在沙发上乱蹦乱跳、狂叫狂笑,名为与凯蒂·赫尔姆斯热恋而喜不自胜,实则是为宣传《世界大战》。荒谬行为被“传说级”大女优——劳伦·芭考尔怒斥俗不可耐。不过,靓汤兄全无悔改迹象,在近日的电视采访中,给新片《碟中谍3》造势的他故技重施,再次以“得子在即”为由上窜下跳、引吭高歌。看来,赫尔姆斯最好辞工居家,努力在克鲁斯的下部影片出台前再怀孕,以便甜心先生届时找到私生活方面的新素材,继续张牙舞爪。)

  (小毕八卦链接3——无独有偶,上述的劳伦·芭考尔奶奶,在怒斥阿汤哥之前,曾于前年威尼斯电影节的《轮回》首映礼上,当着全世界,给了万众瞩目的妮可一个巨大的下马威,对恭维妮可的记者发飙,称其根本不配喻以“传奇”二字。妮可表现得理智、谦和、大气,不仅笑纳前辈的指点,还自称任重道远、仍需努力。可见,年龄比阿汤和妮可加起来还老的芭考尔,对曾经的“好莱坞金童玉女”,不爽久矣。)

  (小毕八卦链接4——不过,曾经的好莱坞女王P.K.当代的好莱坞一姐,梁子是不可能不结的,何况处女座的劳伦和双子座的妮可,本就存在着太阳星座的“风土不和”。果然,由于《狗镇》系列第二部《曼德雷》的女主角、“奥斯卡金像导演”朗·霍华德的千金——布莱斯·达拉斯·霍华德的表现,未令“北欧怪导”拉斯·冯·特里尔心满意足,他便再邀妮可出演三部曲的最终章《华盛顿》,原已答应再登台的妮可,在剧组名单完全公布后,突然辞演。虽是婉言谢绝,但恐怕演员表里赫然出现了“劳伦·芭考尔”的名字,才是她无意久留的根本原因。从此,妮可的“五星级粉丝”小毕的黑名单里,除佩内洛普·克鲁兹、哈丽·贝莉之外,又多了一位……)

  《荒野历险》:迪斯尼自制CG动画再走麦城

  一通八卦之后,收缰勒马。尽管CG动画堪称与改编漫画并驾齐驱的印钞机,但从去年迪斯尼自制的《四眼天鸡》的表现,已可预估《荒野历险》凶多吉少的未卜前途。孰料,竟惨淡到首周不足1000万美元的可怜程度,真是丑陋。

  生活在纽约动物园的幼狮被放生非洲,众好友:长颈鹿、大蟒、牛羚、无尾熊等,欲合力救驾——由于情节涉嫌克隆宿敌梦工厂的《马达加斯加》。所以,在《冰河世纪2:冰川溶解》“大行兽道”的时下,《荒野历险》全无新鲜感。

  不仅如此,基弗·萨瑟兰、詹姆斯·贝鲁奇等二流货色组成的声优阵容“朴素过度”,较之强敌《冰河世纪2:冰川溶解》可谓望尘莫及(甚至不如韦恩斯坦影业在2月底发行的失败作《神奇旋转木马》)。且迪斯尼明显信心不足,宣传乏力,公映院线亦仅有2700家。总之,各种不幸叠加,终于呈现惨败局面。

  看来,动画帝国要想重新上位,只有等皮克斯回归之作《飞车总动员》了。但不安因素有二:一、6月9日的首映时间——没记错的话,正好是世界杯开幕式吧?二、借《冰2》乘胜追击的20世纪福克斯公司,将在5月19日推出CG长片《篱笆墙外》,这部“小动物版《围城》”,可能会分流一批动画迷。

  《感谢你吸烟》:小成本的人品爆发

  上周,将一部恶评如潮的《胖女孩》在1000多家院线力推,使福克斯探照灯公司一时沦为业界的笑柄。作为20世纪福克斯旗下的独立制片商,曾成功发行过《杯酒人生》的福克斯探照灯,好歹也算是有口皆碑的新贵,犯下此等低级错误,着实令人心痛。

  所幸“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上周的Top 10最后一名——《感谢你吸烟》同样出自该公司,仅300家院线的公映范围,却能保持单家影院8000美元左右的高水准,可谓不俗。本周,《感谢你吸烟》再接再厉,扩映后名次也相应攀升至榜单第8位,想来今后几周该片将陆续扩大放映规模,招财进宝。

  早在一个多月之前,《感谢你吸烟》便进入媒体的视野。改编自克里斯托弗·巴克利的《尼古丁之战》的本片,竟引来阿伦·艾卡尔特、玛丽亚·贝罗、罗伯·洛等几位知名演技派加盟,阵容相当强大。

  当然,为影片的发行贡献最大的,当属临盆在即的“未来汤嫂”——凯蒂·赫尔姆斯。本片在年初的圣丹斯电影节首映时,由于意外删减了传说中的“赫尔姆斯正面全裸戏”,而引来形形色色的揣度。议论纷纷的结果,竟然是电影节放映机的故障所致(这种解释,貌似十分没有说服力……)。紧接着,制片方便高调曝光——最终的公映版,赫尔姆斯一定会解衣宽带、无所不至,请各位影迷千万不要错过!在众多八卦杂志和无良网站的配合下,该头条立即引发爆棚。

  令人感慨的是,莎朗·斯通大姨妈那么殚精竭虑、机关算尽、一波接一波的宣传攻势,不知比上述拙劣炒作高明多少倍,然而,两部影片的成败仍是人鬼殊途。同是银屏裸体女,相逢何必曾相识,面对昨日黄花,喜新厌旧的人民终究选择了今宵云鬓。正所谓,白头莎姐在,批腿说本能。

  意外的是,靠绯闻炒作而跻身票房黑马行列的《感谢你吸烟》,获得了评论界的交口称赞——媒体综评和影迷意见均高达B,对一部成本不足100万美元的独立制片作品而言,不啻喜从天降。看来,这匹黑马有望驰骋一阵子。

  下周预告——

  1、漫画改编作品《寂静岭》;

  2、轻喜剧《美国梦》;

  3、犯罪惊悚片《一级戒备》;

  4、女性喜剧《金钱朋友》。

  (以后本单元内容从简,等上映了再说不迟,各位看官海涵。) 毕成功/文

点击查看北美周末票房榜榜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