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朱旭主演《变脸》(2006年5月10日8:38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3:58 CCTV-6
朱旭主演《变脸》(2006年5月10日8:38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变脸》

  青年电影制片厂、香港邵氏制片厂1995年出品

  编剧:魏明伦

  导演:吴天明

  主要演员:朱旭、周仁莹、张瑞阳、赵志刚

  故事梗概:

  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四川平原。有一位身怀绝技,孑然一身以小船为家,青猴为伴的老艺人叫变脸王,川剧名伶梁素兰(人称活观音)目睹了变脸王的绝活,恳请他投身梨园,被他婉言拒绝,但两人诚投意恳的交谈,使变脸王萌芽了收留后代以传绝活的念头。在人口市场上,变脸王相中了一个8岁但被变卖了七次的小男孩狗娃,他买下了这个男孩,并对他百般关怀爱护,但当他得知这男孩是女孩所扮,他坚决让她离开,后来在万般无奈之中,这女孩才得以留下,但只能叫变脸王“老板”不准叫爷爷。

  狗娃对变脸王重男轻女不服气,一次趁变脸王不在偷试了变脸王的脸谱,不小心引发出一场火灾,狗娃自知闯祸,愧疚的离开了变脸王。在流浪乞讨中,又落入人贩手中。在人贩子破旧的阁楼上。她结识了三岁男孩天赐,并趁人贩子喝醉之际,逃离了虎口。她把天赐送给了变脸王,自以为是两全其美,谁知天赐是富家之子,被贩卖后,他祖父求助于警察局到处悬赏寻找。变脸王对此一无所知,一天携天赐在街上游玩之际,当场被抓住。重刑之下,他以“拐卖儿童罪”锒铛入狱,警察局把本县十几起未结的儿童案全算在他头上,他被判以死刑。

  狗娃闻讯痛悔不已,去找活观音,恳请他去救爷爷,活观音求告护国军师长,遭到拒绝,狗娃急中生智,在护国军师长寿宴上,仿效川剧《观音得道》中观音为救父命而在舍身崖前割断绳索跳崖的情节。狗娃的真情感动了活观音也打动了师长,师长当即应允亲自出面为变脸王申冤。

  变脸王获释,在码头上,见到了正在擦船板的狗娃。在“爷爷”的呼唤声里,爷孙俩紧紧拥抱在一起。

  5月10日 8:38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