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资料:第59届戛纳电影节评委蒂姆-罗斯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20:45 新浪娱乐
资料:第59届戛纳电影节评委蒂姆-罗斯简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蒂姆·罗斯 Tim Roth

  出生日期:1961年5月14日

  出生地:英国伦敦

  犹太血统的他来自于一个并不富裕的中产阶级家庭。童年少年都相当坎坷,而最后在大学里学了18个月的雕刻之后, 他退学去做了一名演员。 他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英国演员,没有受过任何专业训练, 但他却以个人优异的天赋塑造了一个传奇。

  第一部带给他以国际性声誉的电影是反映凡高晚年生活的Vincent & Theo。之后他来到美国,并受到奥斯卡的青睐, 1996年曾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 同年他的另一部影片在独立影界大受好评, 与昆汀第三次合作, 还接到伍迪·艾伦的片约。

  而他的代表作《The Legend of 1900》(海上钢琴师),更体现出他演技出神入化的境界。他以完美的演技成为令人倾倒的演员,而不是一个明星。

  95年左右, 他第一次读到The War Zone这本小说。这本引起广泛争议的书触及到对青少年的性暴力这一敏感题材。但也使TR下决心拍摄《The War Zone》。该片为他夺得欧洲电影奖年度发现奖,使他成为特立独行的风格型导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