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陈果陈伟明郭晓冬做客新浪聊短片《A+B=C》(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4:25 新浪娱乐
陈果陈伟明郭晓冬做客新浪聊短片《A+B=C》(图)

陈果陈伟明郭晓冬做客新浪聊短片《A+B=C》(图) 陈果陈伟明郭晓冬做客新浪聊短片《A+B=C》(图) 陈果陈伟明郭晓冬做客新浪聊短片《A+B=C》(图) 陈果陈伟明郭晓冬做客新浪聊短片《A+B=C》(图)
陈果陈伟明郭晓冬做客新浪聊短片《A+B=C》(图)
导演陈果 陈伟明是写博高手 郭晓冬戏称短片像一夜情 郭晓冬侧脸英俊
陈果陈伟明郭晓冬做客新浪聊短片《A+B=C》(图)

陈果陈伟明郭晓冬做客新浪聊短片《A+B=C》(图) 陈果陈伟明郭晓冬做客新浪聊短片《A+B=C》(图)
陈果陈伟明郭晓冬做客新浪聊短片《A+B=C》(图)
郭晓冬纵情大笑 三位主创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陈果陈伟明郭晓冬聊短片《A+B=C》

  新浪娱乐讯 5月10日13时,导演陈果、制片人陈伟明(blog)和演员郭晓冬做客新浪,和网友畅谈短片《A+B=C》。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你们了解电影短片,你们知道《A+B=C》吗?我们赶快认识一下今天的嘉宾,中间的是导演陈果,旁边的是制片人陈伟明,那边的是《A+B=C》主演郭晓冬。

  郭晓冬:大家好。

    《A+B=C》奇怪名字的由来

  主持人:提醒网友,除了可以用电脑参与我们的聊天过程,还可以通过手机参与我们聊天的过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我看到《A+B=C》这个名字的时候,觉得特别有意思,我不知道晓冬拿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样。

  郭晓冬:我也觉得很有意思,我觉得主要的奥秘还要导演给我们解密一下。

  陈果:这是通过一个晓冬的视点讲述一对夫妻的故事,这种三角故事,到最后因为两个男人跟一个女人的故事,就是你怎么把这个故事老老实实说出来,还是用一个不正常的方法写出来,短剧毕竟太短,没办法记住每个人的名字,我们用ABC,这就是我们现在流行的A君B君的感觉,也是讲述三个人关系的主要原因。

  主持人:我觉得很有陈果导演的风格,他每次给我们呈现的影片都是非常新颖,特别抓人。

  陈果:那没有办法,这可能是我们香港电影,无论拍什么片,一定从主题人物着想,起码看了这个电影的主题以后,觉得有吸引力,这其实也是观赏力的问题,有了观赏力观众就会看,加上演员的表演,基本上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如果没有这一点,我不知道了。

    电影短片就像“一夜情”

  主持人:要没有这些,陈果导演都有点拿不定主意了,但是我觉得二位今天再次来到新浪,这是一个挺固定的搭配组合了,现在两位合作应该挺多了。

  陈伟明:陈果一直是我很崇拜的偶像,五百年前我们是一家。

  陈果:我要查一查。

  陈伟明:所以通过上次的合作,合作得很开心,一直想有一个真正意义上让他做导演,拍一个他自己喜欢的东西,正好有这个机会。

  陈果:那次我是吃吃喝喝的。

  主持人:当时我记得陈果导演已经有希望和陈伟明合作拍一部自己指导的电影。

  陈伟明:我的梦想还是跟我们的导演合作一部大片。

  陈果:这是我在国内用国内演员拍子一部电影,当然是短片,我希望将来用一个长篇,和老板合作,和演员合作。

  郭晓冬:导演说了一句话很经典,短片像一夜情。

  陈伟明:我们导演非常幽默,他说短片就像电影的一夜情。

  主持人:但是也让人回味无穷啊。

  陈果:关键是有激情的。

    陈果追求效率 前期工作充分

  主持人:这次组合也很有意思,是超豪华的,导演是顶级的,演员也是顶级的,摄影师也是顶级的。

  陈果:王昱拍过《周渔的火车》《茶马古道》啊,在国内是非常不错的摄影师,我们演员是一个不错的演员,因为来之前,我也不知道,到底谁叫谁,来这边一见,形象不错,就跟这个戏里面的人物走向非常搭配。我们合作得非常好。

  郭晓冬:我觉得一般来讲,演员和导演在一起合作的话,可能得有几天的磨合沟通的过程,我跟陈导也是第一次见面,就是头天晚上是第一次见面,第二天就要拍,头天晚上见面的时候就聊得非常好,一开始这种默契,一下子就能够吸引进来,现场磨合的感觉就挺少的,我一直跟陈导说,真希望这个片子一直拍不完,我们多拍一点时间。

  陈果:下次,一夜情只能一夜情,没了就没了。

  主持人:晓冬你觉得和陈导合作,是不是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

  郭晓冬:对,很多不一样的地方,以前我不知道陈导长什么样,头一天我到网上查陈导的一些资料,当然他的作品我也很喜欢,也看过,就是他的人我没有看过,一查我一看,原来是这样的陈导演,我一直以为他是白白净净的,很斯文的一个人。

  陈果:原来我不斯文。

  郭晓冬:我觉得他工作当中非常清晰的一个人,脑海当中把所有的东西已经理得非常清晰,所有的人物脉络,故事情节都是非常清晰,可能剪接点都想好了,拍起来特别放松,特别顺畅,我认为他是做事特别麻利的一个人,没有多余的东西,合作起来很舒服,没有浪费的感觉在里面。

  陈果:因为演员的精力也有限,你磨来磨去的,最后呈现的也不一定好,我们尽量是用短时间拍出来,所以我拍的节奏很快。

  陈伟明:刚才讲的他是快枪手,这个快枪手是建立在他对整个影片的镜头啊,包括演员的掌控,都非常清楚。第二天我去现场看,基本上说句话的机会都没有,就是打个招呼。你都忘了。

  郭晓冬:那天是拍在餐厅的戏,我一看,这个有点像,可能是陈总。

  陈伟明:晓冬我们是第二次合作,在这之前我们有一部连续剧,包括你在韩国拍我都去了,你们都在工作嘛,没有骚扰你,所以导演这个是比较厉害的地方。国内也有很多导演,我们也接触,拍过,有的时候磨半天,磨20个小时也是一个东西,我觉得就是他的案头工作做得特别扎实,在现场没有多余的。

  陈果:主要是之前沟通了一次,因为我们之前也不认识,剧本还是好,是一个短的剧本,谈几个小时就谈完了,长的就夜长梦多啊。当人物跟剧本大家都同意之下向一个方向走的时候,往往已经认定了他的一种,你怎么改都是那样的。所以拍吧,拍的时候只是戏的问题,掌握镜头,而且现在我在现场像小工一样,我什么都干,搬东西都是我们自己来,赶快拍完下班,我累啊,急啊,赶快拍完,所以拍得比较快。

  陈伟明:这是香港导演的特点,你不浪费我的时间我不浪费你的时间。

  主持人:陈导,你拍影片的风格都是这样吗?

  陈果:如果整体更好的磨合还可以更快,因为我的镜头是多的,因为我们这么做法,我不要讲他是艺术片,商业片,但是该怎么拍怎么拍,我镜头其实很多,镜头多不代表慢,有时候演员重复,很辛苦,老来的话很难,因为有些镜头需要花很多时间,有些镜头一下就完了,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有的镜头做只要用一秒钟,但是我做不止一秒,所以节奏方面非常快。

    两天拍完  陈果的三个第一次

  主持人:我还是不明白,你刚才说一个短片,怎么吸引观众?

  陈果:主要还是靠题材,我们这批演员非常有吸引力,李小冉,郭晓冬啊,大家都是演技派,而且形象也非常壮年,美好时光。我老是讲,我拍那么多片,只有我的这部片演员阵容最大的,以前都是你上我就拍,这次真的是非常专业的队伍,拍的时候我觉得有演员真的不一样,以前有新演员,拍到一半我就觉得下次不拍了。当然不代表我以后不拍新人了,看有没有钱。我还是给演员多一些时间,拍完赶紧走。

  郭晓冬:导演拍得很快,就两天的时间,我能深切地感受到他对演员的关心,演员走戏也好,演戏也好,一遍一遍来,没关系,这是你的工作,你必须面对你的工作,哪怕重复一百遍,二百遍你必须要做,但是陈导走了一两遍,就说对不起,能不能再来一遍,特别婉转,我觉得任何情况下他们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的,他特别尊重我们的劳动,你有了这个前提在前面的话,合作起来特别特别好,感觉很好。

  陈果:下次来个长的吧。

  主持人:我刚才听这个话里是两天就完成了。

  陈果:你拍了两天,因为文戏多嘛,只有一场打戏而已。

  主持人:还有打戏啊?

  陈果:不是那种打,如果文戏拍得多,一天拍得几场,因为演员本身很专业,如果不要在现场再磨合什么东西的话,之前讨论好,可以做成一部电影,写长一点就可以拍成一部电影,结构是电影的结构,长篇的结构,但是我们用短片的形式来拍,觉得也蛮好玩的,因为我没有拍过短片,我拍过40分钟的短片,跟现在5分钟又不一样,5分钟像一个广告,又不是一个广告,里面的东西我也重新在学,意思是说,你要表达出的东西,直接地表达还是暧昧地表达,因为短片没有时间再去建立什么什么,之前要加什么东西,我们说暗场交代,还是要观众看了之后感受怎么样,才知道,凭我自己的想法,也暂时是这么一个五分钟,现在这个局面了,老实讲这种短片我还没拍过。

  陈伟明:两个第一,基本是全部是大陆的演员跟导演合作,第二个是导演从来没有拍过短片。

  陈果:我以前没有和内地的制片机构合作过。

  主持人:三个第一了。

  陈伟明:处女破了。

  陈果:能补能补。

    陈伟明将短片进行到底

  主持人:网友说我们能够通过什么方式看呢?

  陈伟明:网络啊,手机,或者我们做的院线里面。

  主持人:你比较看好哪种?

  陈伟明:我觉得网络上比较受欢迎。

  主持人:你怎么盈利呢?

  陈伟明:我们先为人民服务。

  主持人:做个先行者。

  陈伟明:我觉得还是有盈利的方法,我觉得对我们来讲,在短片这块有一个数量的积累,探讨一个新的商业模型吧,这个模型肯定在之前是要冒一定的风险的,我们可以有广告的形式,点击的形式,多种形式,把我们这个投资拿回来。

  主持人:我觉得陈总看起来算是文弱书生型的,但是行事很有前瞻性,甚至比较大胆,经常做一些业内人士不敢碰的东西。

  陈伟明:没有。

  陈果:其实应该有这种人物领导才行,按道理,我们传统的无论长片,都是那种比较主流的,短片我觉得在国内,如果以一个年轻人喜欢电影的人来讲,其实从短片开始,是一个很好的方向,因为年轻人没有机会拍电影,现在拍电影其实很容易,因为你拿了DV就可以拍,先从短片开始,我觉得这种做法也是有一个正确的方向给年轻人,如果他将来拍的短片用什么渠道呈现给观众看,他们就通过网络的做法。我觉得将来推动短片的活动在中国是必须的,必要的,其实是应该做的,因为媒体是很广阔的东西。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