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陈果陈伟明郭晓冬聊短片《A+B=C》的明星阵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4:25 新浪娱乐
陈果陈伟明郭晓冬聊短片《A+B=C》的明星阵容

陈果陈伟明郭晓冬聊短片《A+B=C》的明星阵容 陈果陈伟明郭晓冬聊短片《A+B=C》的明星阵容 陈果陈伟明郭晓冬聊短片《A+B=C》的明星阵容 陈果陈伟明郭晓冬聊短片《A+B=C》的明星阵容
陈果陈伟明郭晓冬聊短片《A+B=C》的明星阵容
陈果看好短片 郭晓冬将参加戛纳 陈伟明作先行者 陈果侃侃而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果眼里内地演员专业性更强

    主持人:刚才陈导说了他的三个第一次,和内地的演员合作和跟港台演员合作有什么不一样吗?

  陈果:这个不是要踩香港,但是国内的演员来讲,还是比较专业的,而且国内演员本身的背景,他的文化背景还是比香港重的,因为每个人学历不一样,出生的社会环境里面,还是有他重要的人文的东西在背后撑着,比较容易理解,当然香港的演员也不是完全没有这种东西,要看哪一代人,还是要看人,每个人都不一样。

    陈伟明写博分享对电影市场的感悟

  主持人:我们知道,陈总是博客电影的发起人,当然也是博客的爱好者。

  陈伟明:我是前天写了。

  主持人:陈总这么忙,然后去写作博客,其实是想和大家分享自己对电影以及市场的感受。

  陈伟明:我们是躲在背后,包括一些制作电影的经验和感受,是很有意思的,我想,我来写博客,把我的这些东西跟大家分享一下,另外我又横跨

中韩两个市场,这两个市场我想还是有很多好玩的东西,我想通过写这些东西告诉大家,关注我们公司也好,关注我们制作人的也好,多给一些信心,比如我在我的博客里写一些韩国的东西,我觉得很有意思的,包括这次拍的短片,里面有很多很好玩的东西,我可以用我的角度告诉大家,他们演员有他们的角度,我可以用我的角度来讲。因为BLOG是一个特别平民化的一个东西,这个很有意思,因为也有一个交流的平台。现在每天也有上百人跟我交流,我觉得很有意思!从留言里你可以吸取到很多的信息出来,很有意思的一个事情。

  主持人:所以陈总写博客的心得,我觉得也可以跟另外两位嘉宾分享一下,请陈导和晓冬也来新浪写BLOG。

  陈伟明:对啊,你们来新浪写BLOG。

  陈果:做评论的人将来是可以做导演的,法国新浪潮时期很多,香港也很多写影评的人后来跑去做电影也有很多,但是一般成功率很低,因为批评人很容易,我不知道你将来会不会做导演。

  陈伟明:我不做导演,放心!

  陈果:别人说骂人容易嘛,永远都是这个主题,但是他掌握东西非常好,写非常好,因为写和拍不一样,写的时候是没有责任的,批评人家是不用负担的,骂完了觉得自己过瘾,因为是很个人的观点嘛,但是教你拍的时候,问题就来了,当人家骂他的时候,问题就来了。当然评论电影有很多种,一个是讨论电影的好坏,一个是怎么建立电影的爱情基础,有这个活动毕竟是一个推动电影的一个最佳方法,因为我们只懂看电影,不懂分析是不行的。你要知道一部电影里面,无论好坏,你都要有一个分析过程,你知道导演的历程是怎么样的,他写这个电影的目的怎么样,他拍这个电影的目的怎么样,基本上还是有他得好处的。通过这一点。

    陈果享受“无政府主义”下的工作状态

  主持人:我们的网友今天也非常关心,三位最近的一些工作的情况,接下来下一部奉献给大家的作品是什么样子?陈总先说说。

  陈伟明:我们肯定要将短片进行到底,后面还有大量的短片,六月初大概开一个,初步想法是一百集的短片系列,现在已经在筹备了,后面还有一些大的短片制作,韩国那边还有两部长片,还有连续剧,反正业务很忙,下半年很多。

  主持人:陈导呢?

  陈果:我两年没有拍片了,这两年不是不拍,只是说暂时想停止自己的独立制作,拍一个主流。主流原来不是那么好搞的,因为主流呢,投资一大了,因为香港那边,我觉得不像内地那么好搞,投资者算得很精,但是算得再精也是有风险,这是必然的,我想可能九月我在国内先拍一部作品。看这部电影成不成功,如果成功的话。其实我享受是什么呢,享受无政府主义状态底下创作,比如这次陈总这个短片给了我很大的自由,我可以改这个剧本,我可以跟演员沟通一次,他们都很放任让我去做,这就是非常好的一种合作方式,对我们导演来讲,我们有这种方式的话,就会很自然地,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比较好,我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无论将来拍主流也好,非主流也好,能保持这个状态最好。

  陈伟明:放心,反正我们俩合作肯定是这个状态。

  陈果:找到钱的时候就不是这样的。

  陈伟明:我们也一样的会算市场,但是状态肯定不是这样的。

  主持人:晓冬就是准备最近去戛纳了。

  郭晓冬:也不是,刚刚拍完这个短片,没有什么其他安排,没事在家呆着,跑跑步,健健身,看电视。

  主持人:你还不如写博客呢。

  郭晓冬:博客,以后再说吧,不知道怎么下手。

  主持人:可以向陈总请教一下。

  郭晓冬:对。

  主持人:今天非常高兴电影《A+B=C》的主创来给我们分享,电影一夜情的幕后故事。谢谢三位!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