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世纪死亡大审判《东京审判》专题 >正文

刘松仁高群书做客新浪聊《东京审判》大呼被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6:19 新浪娱乐
刘松仁高群书做客新浪聊《东京审判》大呼被骗

刘松仁高群书做客新浪聊《东京审判》大呼被骗 刘松仁高群书做客新浪聊《东京审判》大呼被骗
刘松仁高群书做客新浪聊《东京审判》大呼被骗
二人相对而笑 倾听提问
刘松仁高群书做客新浪聊《东京审判》大呼被骗

刘松仁高群书做客新浪聊《东京审判》大呼被骗 刘松仁高群书做客新浪聊《东京审判》大呼被骗
刘松仁高群书做客新浪聊《东京审判》大呼被骗
合作默契 刘松仁严肃表情
刘松仁高群书做客新浪聊《东京审判》大呼被骗

刘松仁高群书做客新浪聊《东京审判》大呼被骗 刘松仁高群书做客新浪聊《东京审判》大呼被骗 刘松仁高群书做客新浪聊《东京审判》大呼被骗
刘松仁高群书做客新浪聊《东京审判》大呼被骗
刘松仁帅气依然 高群书侃侃而谈 刘松仁回答问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刘松仁高群书聊《东京审判》

  新浪娱乐讯 5月15日15时,《东京审判》的导演高群书(blog)和主演刘松仁做客新浪与网友朋友聊该电影。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嘉宾聊天室的是大家非常喜爱的《东京审判》的导演和主演,来认识一下他们。坐在那边的导演高群书,老朋友了。

  高群书:各位网友大家好,我非常喜欢你们。

  主持人:坐在我旁边是我的偶像“刘松仁老师”。

  刘松仁:你们好。

    刘松仁被“老高”给骗了

  主持人:我应该跟各位网友一样叫“松哥”,“松哥”更亲切一些。也想告诉各位网友朋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聊天之外,你们还可以拿起手机,在移动中关注聊天的全过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

  之前我在留言板上看到很多网友留下了很多问题,我做了一下整理,先说高群书高导被电视界称为“高收视率的操盘手”,为什么现在选择拍电影?是一直的心愿还是对自己的一个突破?

  高群书:拍电影,说老实话是一直做电视以来就想做的一件事,但是并不是我觉得拍电影就是比拍电视剧有多神圣或者是多么难,但这确实是我一直想做的一件事。包括我刚开始做制片人、导演的时候,就一直在想,包括我跟“松哥”第一次合作的时候,我们俩就有一个约定,我们俩约定若干年之后一定要拍一个电影。这回拍了一个《东京审判》,我们按约定拍了,这也不应该说是一个突破,而可能是一个重新开始,人到一定岁数,有过很多经历或者是有过很多经过之后想往外再扩展一下,于是拍了这部电影。

  主持人:松哥和高群书导演合作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第一次是拍《闻一多》,有网友说在高导跟松哥合作的戏里,松哥总是出演颇具民族气节和一身正气的人物,两次不谋而合在人物形象上。

  高群书:因为我觉得他身上确实有民族气节,自身就有这种气节。松哥说说。

  主持人:松哥说一说。

  刘松仁:我没有考虑那么多,我这么多年被高导骗了两次。

  主持人:被骗来了(笑)。

  刘松仁:都是很高难度的角色去演,他总是提出很多艰难的情况让我感觉是挑战,让我接受。我没有考虑到是不是有一种气节,年轻时候确实有一种梦想,但是在香港的社会这么多年可能慢慢磨灭掉。我拍《东京审判》的时候,他说我们应该为国家做点事了,我说对,就很冲动的答应了,那个时候绝对是一时冲动。因为那个时候我还什么东西都没有接触到,就说我们要拍这样一个戏,角色怎么样,要看很多资料,发现要用普通话来演,要用英语来演,我发现很多问题,我就检讨我自己,我要考虑我的能力,答应的时候很冲动,接完之后就感觉自己能力不够。所以,我一直拍戏的时候躲在房间里拼命努力地去充实自己,希望演出的时候比较好一点。

    选择香港演员 因为英文对白需要?

  主持人:听松哥这么一说,看来他接《东京审判》对他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刘松仁:太大了。

  高群书:虽然松哥生活在香港,英语已经语言化了。但是这次有一个特点,全部基本上90%都是外语。为什么这次选择港台演员多,也是因为他们的英语基础比较好。恰好松哥拿到的也是英国护照,这方面就发挥起来好像比较方便。但是因为这个戏是《东京审判》,有好多专业词,当然对每一个人,包括松哥,包括英达,你想英达是从美国回来的,英语特别好,当他面临台词的时候,也是很发毛的,跟松哥说的一样,我也是被你骗来的。没办法,我只能骗,我把这个东西说过他了,他肯定不敢来(笑)。我记得特别清楚,我说你要来,肯定是一个好东西。

  主持人:其实现在这些演员被高导骗来,其实骗得也心甘情愿。

  刘松仁:当然,我们内心确实很想做一件事情。你看我们拍那么多商业片,最想拍一部片子是有意义的,其实我们跟导演是同心的,都是想做一件事。

    刘松仁拿不到台词 恐吓导演

  主持人:因为有很多网友都在网上说,松哥真的是很长时间没拍电影了,这次等来了,电影是有一段时间没有拍了。

  高群书:因为说老实话,香港的商业化程度比较高。包括我对松哥认识是我在上大学的时候,包括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当时我看到两个戏,一个是《法网柔情》。

  主持人:哎呀!

  高群书:当时是我们年轻时候看的,还有一个是《碧水寒山夺命金》,杜琪峰拍的,这是我比较早看到的。我觉得这个演员不像港台演员。当然作为我们也是追星的年代,牢牢记住这个。后来就是我拍了《闻一多》的时候,当时找了很多演员。我说句不太好听的话,具有文化感的这些演员,不要说香港是个商业社会,中国是个文化大国,具有文化感的演员中国太少了,真的太少了,他们儒是真儒,不是假儒,像我这样戴眼镜感觉像个文化人,不是这么回事。闻一多首先是一个文人,当时的海归派,40年代的海归派,那时的海归派跟我们想象的不太一样,那时的境界更高一点,更单纯一点,包括所受的教育,当时国家的教育都要更单纯一些。当时选“闻一多”的时候,想让松哥演。不认识他,打电话给他的经纪人,跟刚才说的那么严重。松哥据我了解,他是青年、中年,包括做人,包括修炼的过程,包括我们交往,实际上他性格都一样,我原来讲一个演员要有理性,如果一个演员没有理性不可能达到疯狂,那些疯狂都是一些特别简单的疯狂。而他这么多年修炼的沉淀,他达到理性,这种理性控制下的疯狂,我觉得这是更让人害怕,没底,是个无底的东西,那个扩展你看不到,只能一点点走能感觉到,你给他的东西你不知道空间。比如国内好多演员,包括我认识的一些演员,你能看到他的边,知道他演的这场戏,这个剧本演到什么程度他就到边了、到头了、到这个戏里的巅峰了。当然我觉得像松哥这样的,我不是过于拍马屁或者是过于吹牛,你实际上能够感觉到很深的东西,这种深的东西需要我们共同去扩展。他对这个题材说老实话是很陌生的一个题材,但是他身上有一种让你能交合在一块儿,能够扩展、融合了的一种东西,这种东西就是我们想象的闻一多。闻一多已经是过去了,那时我也年轻,我们当时争论也很大。但是现在他这个人物目前看最后的结果是成功的,真的是成功的,包括所有的现在参与的演员。现在这部片子完成之后绝不超过10个人看,但是这10个人,异口同声地说,刘松仁演得太好了,没有任何人否认这一点,可能否认我们在拍摄中有一些技术上的问题、别的问题,但是没有任何一个人否认刘松仁。因为你想它是全英语的对白,一个中国人,两个中国人,全是中国人拍一个全说外国话的电影,你想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但是结果确实非常好,我可以保证,我是说结果,我看到结果,刘松仁都没看到结果。包括昨天晚上12点配音,配了两遍、三遍,我说还可以,他很不高兴,嘟嘟囔囔。因为我们加了一段台词,重配了音。他对这个东西必须是认真的,但是我们好多明星是做不到的,不愿意做的,他太愿意一遍OK,太高兴了。你说OK,演员还在嘟囔,你心里肯定是很高兴的,你也可以想象这个东西是什么,我觉得结果真的是不错的。

  刘松仁:让我讲一句吧。

  (主持人笑)

  刘松仁:我是认真的,那不用怀疑,但不一定好,我是很认真的,但不一定是好的。十个人说好不等于是好的。你讲这些我真的很惭愧,确实有很多缺点,演一个角色确实毛病太多了,但是我是尽了最大的努力,这是我的极限。

  高群书:在拍的过程中也是特别有意思,因为我告诉他这是一个全是英语的电影,当然我开始说英语量没那么大,全是骗他的,不骗他不行,谁也挠头。

  我们的剧本是边拍边写的,后来好几段大台词他拿不到,他专门带了一个英文老师来的。他拿不到台词,着急得每天给我发信息、打电话、发E—mail,基本上就是威胁、恐吓全用上,他心里把这个事情看得特别重,一直跟我说最后剧本给我太晚了,我要演不好不怨我,怨你,但最后他演得很好

  主持人:高导寥寥几句,说明松哥是很敬业的演员,同时在不断的磨练中把他的演技往纵深、更加宽广的领域扩展。

  刘松仁:我没想那么多,我尽量把一个角色投入进去,其实没有想那么多,没有想扩展。就是你眼前的工作都不能应付,都不能做好还想什么扩展,就是能力。

  主持人:回想起拍摄的过程,松哥还是有很多感慨。包括刚才流露出的一些不自信。

  刘松仁:其实我心有余悸。

  主持人:还是心有余悸(笑)。

  刘松仁:我是没有导演讲得那么好,确实是,所以我心里很惭愧。很用心那是肯定的。

  主持人:松哥还是非常谦虚的(笑)。

  刘松仁:我没有谦虚,我是讲实话而已,我不是谦虚的。

    40度高温下拍摄 上身西装下身短裤

  主持人:我们的网友也非常关心松哥这一次拍《东京审判》。比如说这个头发剪得很短,要留胡子,为了融入这个角色的造型里面,同时还要在那么高温的情况下穿上厚厚的西装,更不要提要用平常可能不多用的专业英语来完成很长的对白了。这些对松哥来说其实都是面临的最大的困难吗?

  刘松仁:体力上面,一个演员不能说你要比赛就去比赛,你平常就要锻炼。当你面临那么恶劣的环境时,其实你在平常就要很好地照顾身体。年轻的时候可能不需要那么样,但是年纪慢慢大了以后,你就会发现你平常的一部分其实是为了工作。如果你不好好地保养自己,做适当的运动或者怎么样,到那时你就只有运动或者是病了。如果病了,你想你的演出影响了整个戏,那就会是很大的遗憾。实际上很辛苦,但其实没有那么辛苦。导演是最辛苦的,没有时间睡觉,他还要管创作、写剧本,还要到现场,还要面对很多很多困难。(笑)太可怕了,所以我没有想到我可以做他做的事情,我只是尽我的本分好好地做好我自己,配合他而已,他是最辛苦的。

  主持人:没错,高导的辛苦可能我们只看到一小部分。

  高群书:小小部分。

  刘松仁:太可怕了。

  高群书:这个东西真像松哥说的不是可怕,是正常的。包括我们这次拍摄,首先刚上来就是环境,就像你说的穿上厚厚的西装,其实我心里暗笑,岂止是西装,还有法袍,当时是40多度,并且刚装修完,你想想那个气味。我们后来想了很多办法,但是根本就没用,用6个大鼓风机在门口,鼓风机前面放上冰棍,往里吹冷风,但真是一点用都没有。他有戏没戏都得坐在上面那一排,西装里边有衣服,有衬衣,西装、法袍,下边穿一个短裤,特别可笑。但是说老实话都拍下来了,自然环境这么恶劣,都挺不容易的。

  网友:在这么高温的情况下拍摄仍然是坚持现场收音?

  高群书:这是太正常的事情了。

  主持人:这是从普通观众的角度来看。

  高群书:收音是一部分,这是必须的,你的工作所需要的。就像这么热的天你在那儿表演是一样的,必须要声音,并且这种现场感,跟配音确实是差别太大了。

  刘松仁:你说热,但我其实蛮佩服的日本演员,真的是很感人,他们坐在那边不动,没有命令是不准离开的,还有演律师的老人病了坚持不利开,我们让他病了离开,因为发高烧,他坚持要拍完今天的戏,很感人。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