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情感剧场《歌剧情缘》(5月24日23:1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7:07 CCTV-6
情感剧场《歌剧情缘》(5月24日23:16)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情感剧场 《歌剧情缘》(美国)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The 4th Tenor

  2002年出品

  编剧:罗德尼·丹杰菲尔德、哈利·巴希尔

  导演:哈利·巴希尔

  主演:罗德尼·丹杰菲尔德、阿尼塔·德·西蒙

  故事梗概:

  小夜曲餐厅的老板卢波是一个忠厚善良的老实人,一天,餐厅里新来了一位年轻的歌剧女演员吉娜。卢波疯狂地爱上了吉娜,并展开了热烈地追求,但不幸的是吉娜只喜欢会唱歌的男人,显然卢波的公鸭嗓子完全不符合要求,为了得到那个女歌唱家的爱,卢波不顾一切地想要学习歌剧,不管有多难。

  在餐厅伙计的帮助下,卢波认识了街头歌剧演员埃瑞,并相信他一定能帮助自己学习唱歌。殊不知,埃瑞只是个不学无术的无赖。他知道卢波是一个百万富翁以后,就紧紧地抓住这个机会,试图从阔绰慷慨的卢波那里得到一些钱。埃瑞前思后想,决意联手自己在意大利做歌剧家的伙伴文森特一起给卢波设下陷阱,并平分诈骗所得的金钱。

  兴奋的卢波被蒙在鼓里,为了得到吉娜,他不惜远赴意大利学习唱歌,在他为能师从一位意大利出名的歌剧大师而骄傲。可他不知道的是,就在他挥汗练习的时候,他心爱的吉娜却在和埃瑞鬼混,并合计着如何从他那里得到更多的钱。卢波因演出失败被听众追赶,生死边缘为善良的罗莎母子搭救,并收留了他。在和罗莎一家相处的日子里,卢波感受到了久违的亲情,也对罗莎渐渐产生了好感。另卢波奇怪的是,从未受过任何声乐训练的罗莎一家人个个都拥有一副无以伦比的好嗓子。

  终于,不愿让卢波失望的罗莎说出了事情的真相。原来,好嗓子的秘诀在于自家酿造的

葡萄酒,她可以送给卢波这种酒,但条件是这个家族秘密千万不能让外人知道。卢波欣喜地带着这个秘密回到巴黎,他一夜成名,成为了深受人们欢迎的歌剧演唱家。但吉娜与埃瑞的奸情让卢波伤心不已,他放弃了演唱,决心安心做自己的餐厅老板。贪心的埃瑞偷看了卢波写给罗莎的信后,得知了卢波成为歌剧演唱家的秘密,并派文森特向罗莎索要葡萄酒。没想到却适得其反,毁了吉娜的
演唱会

  得知真相的卢波打电话向罗莎真心地忏悔,却意外得知她次日结婚的消息。卢波不顾一切地赶到意大利,向罗莎表明了自己的爱意,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

  精彩视点:

  本片改编自畅销书作家的小说布拉尼米·斯切帕诺维奇的同名小说。《歌剧情缘》以一种较为夸张的手法描写了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爱情争夺战,它有着严肃的题材和浪漫的表现方式,影片用喜剧性的处理手法把一个执著男人的荒唐遭遇表现得令人信服和同情,是一部艺术与思想性很好结合的影片。

  好莱坞青春玉女阿尼塔·德·西蒙在本片中有上佳表现,虽然场外的酗酒和嗑药丑闻严重打击了她的事业发展,但不可否认,她在《歌剧情缘》这部影片中倾注了极大的热情,表现出极高的专业水准,影片之所以取得成功,导演哈利·巴希尔真要多谢她的这位红颜知己的出色表演。

  5月24日 23:16 CCTV-6播出 嘉嘉

  《歌剧情缘》因其幽默诙谐的风格被业内人士称为“疯狂喜剧”。该片是著名导演兼编剧哈利·巴希尔的得意之作。它以喜剧的手法表现了一个关于一位不会唱歌的餐厅老板的故事。美国人以他们由来已久、举世传扬的幽默感,把这部影片拍得妙趣横生,且不乏寓意。

  叱咤暑期票房

  本片改编自畅销书作家的小说布拉尼米·斯切帕诺维奇的同名小说,并由著名影星罗德尼·丹杰菲尔德扮演主人公,拍摄地点也设置到了洛杉矶和意大利两地。但这一切似乎为这部新瓶装老酒的影片添了不少彩,《歌剧情缘》一经亮相就气势逼人,不仅受到了广大影迷的热烈欢迎,更以区区2900万的制作成本在美国赚到了1.44亿的票房,成为年度十大卖座片的第六名。也是历年来暑假档期最卖座的的电影之一。而影片的主演罗德尼·丹杰菲尔德自然也是凭借该片,又风风光光地火了一把。

  超强的幕后制作班底

  《歌剧情缘》这部电影具有强大的幕后制作班底。影片的导演是业界新起的电影人哈利·巴希尔,这位多才多艺的电影人向来有“才子”之称,不仅是个性十足,风格独特的导演,更是功底深厚的编剧、出色的制片人、演技突出的影视演员。哈利·巴希尔于1971年出生在美国,早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他就已经开始涉足影视圈,虽然当时年纪轻轻,但他仍然凭借着其超人的艺术天赋成为了影坛上的一名实力派影人。

  至今为止,哈利·巴希尔已成功地执导了《一个爱情故事》等多部作品。此外哈利·巴希尔还积极地投入演艺事业,在为大家所熟知的电影《再见,我的樱桃》中,他成功地扮演了埃瑞克这个角色,并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歌剧情缘》这部片子中,导演更是一如既往地发挥了其一向的幽默、诙谐、的风格,比起以往的影片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除此之外,导演还运用巧妙的镜头语言和优秀的充满讽刺意味的音乐使片中的故事更加生动有趣,正因为有了它们才使影片走向了真正的成功。

  突破传统叙事手段

  影片改编自畅销书作家的小说布拉尼米·斯切帕诺维奇的同名小说,导演哈利·巴希尔也花费大量时间寻找素材充实剧本,并历经了长时间的撰写工作最终整理而成,故事诙谐幽默,可以说为整部影片增色了不少。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打破传统的叙事结构,让整个故事充满惊喜,而导演细腻地处理男女主角之间关系的转折,更使本片有别于一般的喜剧类型电影,而增添许多张力。

  如此一部搞笑荒唐的喜剧影片是不是很吸引人呢?那就敬请留意CCTV6即将播出的这部挑战面部神经的大片《歌剧情缘》,一睹为快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