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达·芬奇密码》专题 >正文

资料:《达-芬奇密码》原著作者丹-布朗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22:38 新浪娱乐
资料:《达-芬奇密码》原著作者丹-布朗简介

丹-布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丹·布朗出生于1964年,堪称今日美国最著名畅销书作家。他的小说《达·芬奇密码》(blog)自问世以来,一直高居《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榜首。此外,他还是《数字堡垒》、《魔鬼与天使》及《圈套》的作者,现居住在新英格兰。

  丹·布朗的父亲是一位知名数学教授,母亲则是一位宗教音乐家,成长于这样的特殊环境中,科学与宗教这两种在人类历史上看似如此截然不同却又存在着千丝万缕关联的信仰
成为他的创作主题。

  许多人成名前都经历过一段艰辛岁月,丹·布朗也不例外。“当作家之前,丹·布朗曾在好莱坞唱过几年歌,但一直苦于不能成名。当时,丹·布朗走的是“忧郁型”路线,出过两张专辑,一张叫《丹·布朗》,另一张就是和日后小说同名的《魔鬼与天使》。

  作为歌手的丹·布朗始终只能在二三流徘徊。终于有一天他彻底灰心了,“我这一生要么做音乐,要么当作家”,既然歌手没有前途,他就只好转行。当歌手的经历为丹·布朗日后成名做了重要的铺垫。其间,他不仅认识了日后对其创作影响深远的妻子,还学会了如何炒作自己。

  1996年,出于他对密码破译和秘密情报机构的兴趣,丹·布朗创作了他的第一部小说《数字城堡》,探讨了公民隐私与国家安全的矛盾,迅速成为当年美国畅销榜上排行第一的电子书。他接下来的作品《欺骗要诀》也是这一主题的延伸,关注政治道德、国家安全与保密高科技。此后,他更接连创作了最成功的畅销书《天使与魔鬼》、《达·芬奇密码》,把"科学+宗教"的惊险小说类型发挥到极致。

  如今的丹·布朗频频亮相于CNN、今日秀,美国国家广播电台、美国之音,以及《新闻周刊》、《人物》、《福布斯》、《娱乐周刊》、《纽约客》等重要媒体。他的小说被摆放在美国各大书店最醒目的位置,他的作品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在世界各国出版。

  丹·布朗代表作品:

  《数字城堡》

  《天使与魔鬼》

  《达·芬奇密码》

  《骗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