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红孩儿大话火焰山》(6月1日19:3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8:58 CCTV-6

  《红孩儿大话火焰山》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山西电影制片厂 亚洲迪士尼宏广公司2005年出品

  编剧:陈蔚然

  导演:王童(台湾电影金马奖评委会主席)

  演员:阿雅、玛莎、彭恰恰、NONO(以上皆为配音演员)

  故事梗概:

  话说孙猴子因王母娘娘寿辰那天大闹天宫被佛祖赶下天庭。从天庭下来前,佛祖给孙猴子戴上紧箍咒,让孙猴子五百年后护送大唐高僧唐三藏去西天取经。五百年过去了,孙猴子成了三藏高僧西天取经中的一员,取名悟空,和唐三藏分别在高老庄和流沙河收下的八戒、沙僧一起,护送三藏高僧,朝西天一路而来。

  这一天,三藏师徒过吊索桥,穿峡谷,在一片森林里被红孩儿拦下了去路。红孩儿是铁扇公主和牛魔王的爱子。自从铁扇公主一病不起,靠

宠物“乌拉”做伴后,红孩儿就在老爸把全部心思放在赌博的情况下,担当起了采药熬汤、照看妈咪的重任。之所以在前往火焰山的半路上拦下唐三藏,是因为给妈咪治病的蟾蜍说唐三藏的舍利子能治妈咪的病。

  别看红孩儿人小,有火龙的帮助,一番交手,孙猴子也难占到上风。但红孩儿取唐三藏性命一事让佛祖所不容。念红孩儿孝心一片,难能可贵,佛祖只将红孩儿困于天庭莲花宝座,小示惩戒,让唐三藏师徒得以来到火焰山。就在火焰山成了唐三藏西天取经路上不可跨越的一片火海时,土地公告诉孙猴子,惟一能想的办法就是借来铁扇公主的芭蕉扇。此去三百里,孙猴子按土地公给的地址找到芭蕉洞。虽说都是老熟人,但铁扇公主正为几天不见红孩儿而迁怒于孙悟空。然而,任凭铁扇公主在气头上如何恼怒,芭蕉扇还是被孙猴子骗到手。只不过,到手的芭蕉扇却不能熄灭火焰山的熊熊大火。

  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孙猴子变成一片药叶,随蟾蜍服侍的汤药进入铁扇公主的肚中,大闹一场后顺利拿到芭蕉扇。不幸的是,这一次又是假的。两次取芭蕉扇都没成功,土地公建议从牛魔王入手。可惜的是,虽说孙猴子这一次顺利拿到了真正的芭蕉扇时,却被放出天庭的红孩儿“以其人之道反治其人之身”的办法重新拿了回去。

  此时的红孩儿经过一路跟踪,在蜘蛛精的地盘偷听了全部真相。原来,火龙已经被蜘蛛精的摇头丸所控制,蟾蜍在蜘蛛精的蒙蔽利用下给铁扇公主服下毒药,准备拿三藏高僧取舍利子。孙猴子三次取芭蕉扇而不得,加之痛打蟾蜍涉嫌杀生被师傅扫地出门。悻悻离开的孙猴子被红孩儿拦来后,此前的冤家仇人成了亲密的战友。红孩儿在孙猴子的帮助下荡平蜘蛛精的地盘,扑灭火焰山的熊熊大火,送唐三藏师徒朝西天而去。

  精彩视点:

  这是首部华人制作的数字动画电影。号称亚洲迪士尼宏广公司制作的数字3D动画片《红孩儿决战火焰山》,是2005年放眼国际的魔幻冒险巨作。本片全新改编于《西游记》里火焰山的故事,却对原版《西游记》进行颠覆性改编,其中搞笑成分和令人捧腹的语言对白,显示了制作者独到的动画创意。

  请明星配音已成为动画片吸引观众的不二法宝,本片也不例外。除了“红孩儿”由阿雅配音外,台湾金马影后、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的女主演杨贵媚也为“铁扇公主”配音、五月天的玛莎则“献声”孙悟空。相信这样一部超豪华制作的动画电影,一定能让观众们忍俊不禁、前仰后合。

  6月1日 19:35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