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探索影厅《印象云南之完美生活》(6月5日0:0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9:29 CCTV-6

  探索影厅 《印象云南之完美生活》首播

  北京奥博尼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 鑫翡翠国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2005年联合出品

  导演:吴涛

  主演:陈威、毛竹、范舒、李丹旎

  故事梗概:

  云南丽江美丽的雪山脚下,李四的心情和身边的景致决然不符。自从女友提出分手后,李四就从来没有笑过,也很少说一句话。这次从北京大老远赶来,与其是说休闲旅游,还不如说是远离伤心的地方,试图把曾经的美好从记忆中抹去。默默地、极不情愿地烧毁所有和女朋友一起合影的照片后,李四来到一片空旷的原野。在这里,李四偶然邂逅了执着于梦想的艺术家木少。木少来自沈阳。和李四此时的心情比起来,木少的心里无疑充满了阳光。

  或许是因为都来自遥远的北方,也或许是此时的李四需要找一个朋友一吞心曲。在木少盛情的邀请下,李四入住到木少自己经营的“木马城”俱乐部。有音乐和清酒做伴,有木少和其他游客的聊天解闷,李四觉得在“木马城”的日子比此前来到云南的任何一天都过得快乐、轻松。渐渐地,女友的身影开始在记忆中消失。尤其是在“木马城”见证木少向美丽纯洁的藏族女孩拉姆求婚的失败经历后,李四逐渐走出失恋心情的阴霾。

  藏族姑娘拉姆的拒绝,并没有让木少的心情受到多大的影响,因为在木少看来,敲开拉姆的心扉,得到拉姆纯真的爱情只是时间的问题。但鱼儿和鲁比的到来,却让整日笑逐言开的木少变得沉默起来。鱼儿和鲁比来自广州。男朋友在进藏途中遭遇

车祸后,鱼儿和好朋友鲁比执卓追寻未婚夫在云南遇难的足迹,一路来到木少的“木马城”。鱼儿的未婚夫从云南进藏旅游前,一直住在“木马城”。关于未婚夫遇难前的一些事,也只有木少了解得更多一些。

  在鲁比和李四的一再要求下,木少痛苦地讲述了鱼儿未婚夫遇难时的一些情形,这让不远千里追寻而来的鱼儿感觉到一份稍许的心灵安慰。时间又在“木马城”的音乐和清酒中无声地消逝。在相处的短短时间里,追求拉姆遭遇挫折的木少渐渐爱上了大方真挚的鲁比并勇敢地向她求婚。看着木少火热真诚的眼神,鲁比在少女的矜持中终于答应,而一直默默关注着鱼儿的李四,也开始觉得鱼儿在自己的心中占据了前女友的位置。

  精彩视点:

  美丽迷人的云南

丽江,青春无敌的都市丽人,因为寻找各自心中的爱情,相遇在玉龙雪山下一个名叫“木马城”的俱乐部里。“木马城”的遁世归真,让每一个从喧嚣城市走来的人流连忘返;“木马城”的热情真挚,让每一个寻找爱情的人们在这里实现生命的完美。

  “木马城”或许也就代表了人们心中某种尘封很久的记忆印象。影片中“李四”和“鱼儿”对对方爱情足迹的追寻,实则可以理解为对印象中完美爱情生活的寻找,而选择永远生活在现实中的木少,则好像时刻提醒着生活在“木马城”里的人:完美生活就在眼前!除了精彩的电影情节,片中善良纯洁的少数民族同胞、如诗如画的丽江雪山风景更会让每位观众大饱眼福,欣赏到云南淳朴的乡景乡情。

  6月5日 0:03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