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本周重点推介《暖情》(6月4日6:1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9:21 CCTV-6
本周重点推介《暖情》(6月4日6:1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暖情》本周重点推介

  山西电影制片厂出品

  编剧:乌兰塔娜

  导演:乌兰塔娜

  主演:宋运成、石云鹏、哈斯高娃、许娣

  故事梗概:

  冬冬是幼儿园大班的孩子。妈妈晓燕下岗后不久,爸爸大宇也在人员精简中,把最后的机会让给了刚刚失去丈夫的同事小孙。本来,爸爸一个人上班时,日子就过得非常紧张。为了最大限度的节省开支,冬冬的中午饭被改在家里吃,冬冬想要的一只花背小乌龟,妈妈也舍不得买。如今爸爸也下岗了。看着结婚七八年来一直居住的破平房,想着外面还欠一屁股外债,冬冬的妈妈狠心地抛开冬冬和丈夫大宇,和初恋的情人一起去了大连。

  妈妈走后的日子里,冬冬做梦都梦见妈妈回到了自己的身边。在冬冬的哀求下,爸爸大宇带着冬冬来到了大连。然而,人海茫茫,地生人不熟,仅凭妈妈寄来的一张生日

贺卡上的地址,要想找到妈妈谈何容易。找不到妈妈,冬冬哭着不走。看着儿子眼睛里噙满的泪水,爸爸大宇决定先找一处便宜的房子住下来,边找工作,边找冬冬的妈妈。

  大宇租房子的房东,是一个被丈夫抛弃的中年妇女。起初,房东大姐对大宇和冬冬的到来态度并不友好,但孩子的天真,让房东的女儿小雪很快就和冬冬成了一对好朋友。为了能按时交齐房租,大宇同时干起了两份活,晚上包扫了两条街,白天骑着三轮车拾捡废品。在大宇外出干活的时间里,冬冬小大人似的举动,深深地感染着房东阿姨。

  一天,冬冬上街帮爸爸捡矿泉水瓶子、可乐罐时,无意中捡到一个装满厚厚一沓百元大钞和各种证件的钱包。有了钱,冬冬原以为不仅爸爸可以不用那么辛苦地干活挣钱,还能找回妈妈,但爸爸大宇却按照钱包里记者证上的地址,把钱包送还给了电视台。还回了钱包,大宇接着干着扫大街、拾捡废品的工作,冬冬却在捡回一个被小朋友踢到马路上的可乐罐时,不幸被汽车撞伤。

  能按时交齐房租,并维持两个人的生活,大宇都累得脚不沾地。如今冬冬的住院费,对于大宇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但大宇就像当初把最后的机会让给同事一样,冬冬的住院并没有把他吓倒。为了冬冬的住院费,大宇又找了一份挣钱多的工作,给摔跤队员做陪练。可怜没有任何训练经验的大宇,一天下来被摔得晕头转向、骨头散架。

  就在冬冬住院,爸爸大宇为住院费疲于奔波时,丢失钱包的记者郭晶晶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靠拾捡废品维持生活、梦圆团聚的大宇和冬冬父子俩。不仅如此,郭晶晶一期“心语驿站”的节目,让房东大姐在感动中送回了所有的房租,而收看到节目的冬冬的妈妈晓燕也出现在冬冬的病床前。

  儿子和丈夫在大连的突然出现,让晓燕的感情开始在两个男人之间徘徊。出院那天,冬冬被妈妈接走。然而,当冬冬躺在妈妈的身边时,黑夜里的一场大雨,让冬冬想起了此时此刻还在清扫马路的爸爸。大宇接到厂里的通知,准备回去上班的时候,冬冬被妈妈送了回来。告别房东阿姨和小雪,冬冬和爸爸坐来时的车回到了家乡小镇。火车开走的那一刻,空空的站台上,从另一节车厢里走下来的妈妈,挂着冬冬做梦都想看到的笑容,朝着冬冬和大宇的方向走来。

  精彩视点:

  鸟儿寻找天空,鱼儿寻找江海,生命中没有亲情和母爱,小小的心灵一片空白。唤回真情,唤回母爱,幸福与暖情同在。作为一部送给每一个家庭的影片,《暖情》用平实而饱含真情的手法,讲述了一个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夫妻双双下岗后在创业、持家、情感、婚姻上的选择。他们的故事是千万个家庭中的一个代表,但他们的选择,以及对幸福生活的不懈追求,将带给你一份感动。

  影片的导演乌兰塔娜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影视编导班,曾参与过多部影视剧的创作,电影代表作《暖春》,在第十二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与徐静蕾一起双双获得最佳导演处女作奖、华表奖优秀故事影片奖、“五个一工程”优秀故事影片奖。影片的摄影格日图毕业于电影学院摄影系,曾在多部影视剧中担任主摄影,其中电影《天上草原》、《东归英雄传》(获金鸡奖摄影奖)、《成吉思汗》、《库尔班大叔上北京》、《青年刘伯承》等都是格日图的作品。

  影片的主演、“大宇”的扮演者宋运成毕业于哈尔宾艺术学院,从影以来,宋运成曾参与过《心愿》、《国宝》、《警察世家》、《蓝色较量》、《我的父亲母亲》等影片的拍摄,大部分角色都是憨厚、真诚的正面形象,但在最新影片《美丽的错位》中,宋运成一改往日的形象,演起了反派人物形象。影片中“冬冬”的扮演者石云鹏出演本片时,还是北京市东城区丁香小学一年级的学生,虽然年龄尚小,但影片中石云鹏的到位表演,把一个遭母亲抛弃、与爸爸一起艰难度日的人物形象,演得恰到好处,正因为此,影片中石云鹏的表演,绝对是催人泪下的一颗“催泪弹”。

  6月4日 6:12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