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胡歌为电影苦练吉它和直排轮 张萌换服装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8:01 新浪娱乐
胡歌为电影苦练吉它和直排轮张萌换服装亮相

胡歌为电影苦练吉它和直排轮张萌换服装亮相 胡歌为电影苦练吉它和直排轮张萌换服装亮相
胡歌为电影苦练吉它和直排轮张萌换服装亮相
胡歌谈与笔笔的合作 主演张萌
胡歌为电影苦练吉它和直排轮张萌换服装亮相

胡歌为电影苦练吉它和直排轮张萌换服装亮相 胡歌为电影苦练吉它和直排轮张萌换服装亮相
胡歌为电影苦练吉它和直排轮张萌换服装亮相
胡歌侃侃而谈 张萌换了服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作曲陈少琪通过达明一派走上填词之路

  主持人:问一下陈老师,你是怎么样开始走上填词之路的?

  陈少琪:大概20多年前,当时我认识达明一派,他们玩电子的乐器,然后我就跟他们学习,学了一课之后我就和他们成为朋友了。当时他们希望可以把外国的音乐改成粤语歌,他也希望可以搞一个组合,所以我就跟他说你做出来以后让我试试填词,后来我就填了很多。

  主持人:陈老师做了很多我们熟悉的歌曲,想问您主要的填词风格是怎么样的?

  陈少琪:当时填达明一派是非情感为主,然后很多遗人都来找我,其实那时候我才21岁,我根本不懂写很厉害的情歌,因为经验还不够,所以我就看别人的作品,看一些电影和小说来作参考。后来人慢慢大了,现在差不多了,所以写出来感觉就会比较成熟。

  球迷胡歌(blog)

  主持人:很多关注胡歌的影迷都应该清楚,现在世界杯在热播的时候,你是阿根廷的忠实球迷,想问一下昨天6:0大胜塞黑的时候你是怎么想的?

  胡歌:当时的感觉就是快发疯了。我觉得塞黑发挥的有一点失常,因为上半场就踢了0:3,下半场一上来好像有一点放弃的感觉,因为失球太快了,所以整个塞黑完全没有状态了。我觉得塞黑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但是可能是因为昨天阿根廷发挥太好了。

  主持人:你会一直支持它吗,阿根廷会夺冠军吗。

  胡歌:我希望阿根廷可以有更好的表现,更希望它可以拿大冠军。

  主持人:那么两位老师有没有看球呢?

  陈少琪:我看了一点,实在没有时间。

  金培达:我不是经常看球,所以就没有什么好讲的。

  陈少琪:我看英国和法国这届世界杯的表现不是很好。

  主持人:胡歌要拍射雕了,想问一下什么时候开机?

  胡歌:7月份就开机了。我会在射雕里面扮演郭靖,但是我跟郭靖还有一点距离,大家感觉我跟杨康还是比较接近的。所以我要在壮一点,皮肤在黑一点,这样看起来就像郭靖那样的样子。

  胡歌:我的运气很好

  主持人:我们回到《第601个电话》(blog)这部电影里面。想问一下胡歌在娱乐圈里面发展,你现在对自己走过的历程有什么感想吗?

  胡歌:如果用成熟的演技来形容的话,我现在远远还没有到达那个高度。我还算是比较幸运的,这两三年当中连续拍了几部戏,大家一直都在关注我,又能够参与到《第601个电话》的拍摄当中。让我收获最大的是在每一次拍摄过程当中都可以学到很多的东西,因为我已经说了我运气很好,每次都可以碰到很好的导演、剧组和工作人员。所以我觉得这段时间一路走来,就像一块海绵一样可以吸收到很多不同的东西,这个对我将来的工作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这部戏里面有两项技能是从头学起的,一个是吉它,直排轮。

  主持人:你可以在电影开播的时候表演一下直排轮吗?

  胡歌:如果可以的话我会表演的,我不会害怕摔跤的。

  主持人:另外一个技能是乐器,这个对你来说没有多大的问题,你好像从小就学过电子琴?

  胡歌:很小的时候学过电子琴。当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去学,就是爸爸妈妈逼着我去的。刚开始还是会有一些反抗,就是觉得别的小朋友都在外面玩,可是我却要很辛苦的在家里面练琴。但是我慢慢的喜欢上了音乐,因为音乐真的是很美妙的东西,它可以完全的表达你的心情和感受。

  主持人:可想而知我们网友对胡歌有多么的熟悉,小时候的事情都知道。下面问一下金老师和陈老师,你们以后还会有什么合作吗?

  陈少琪:我们常常有合作。

  金培达:很多歌曲我都会找陈少琪填词,因为我觉得跟他沟通很容易。我写歌的时候会以改天为主导,就是我有一个想法,有时候旋律出来了,我会把这个想法先告诉他,然后他会告诉我这个想法不行,他再用他自己的意思重新演艺我对这个歌的想法,然后再用他的方式来表达。

  陈少琪:我没有那么霸道。

  主持人:你们已经是非常亲密的朋友了。

  陈少琪:是的,他写的旋律大部分都是我填词的,我们的合作比较多。

  主持人:能跟我们网友说一下合作过什么吗,这样可以让大家更熟悉一下你们。

  金培达:我跟他合作了很多歌,很多电影的歌未必是他做的,国内知道的可能是张柏芝有一个是《忘不了》里面的主题曲,还有一些香港歌手的单曲,其中粤语的歌曲比较多。还有一些舞台的歌曲也是我写的,所以他跟我的合作比较多。

  胡歌:在唱歌方面完全是个新人

  主持人:有网友觉得胡歌演时装剧会比较好,但是演古装剧是不是会有一些限制。

  胡歌:古装戏是根据人物和背景设计的,不会因为头发的问题影响到表演。

  主持人:你现在应该已经拍了很多的古装剧了。

  胡歌:拍了几部。

  主持人:网友认为你应该拓宽一点戏路,比如说多拍一些时装剧,这样可能就扩大你的粉丝面。那你以后会不会选择一些时装戏呢?

  胡歌:我之前拍了一部时装戏,应该在七月份播出,电视剧叫《别爱我》。我拍的古装戏数量超过了时装剧,如果大家想看我们时装戏表现的话,那就请大家关注《第601个电话》。

  我第一部电视剧是时装剧,这个对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我要演一个六岁女孩的爸爸,我连六岁的妹妹都没有,然后就让我去演一个父亲。其实在那部戏里面有一些挫败感,因为我找不到感觉,在整个戏里面还有很多复杂感情的纠葛,就像刚才陈老师说的,在我那个年龄还没有那么丰富的经历,就是抓不到感觉。

  每个演员都希望尝试不同的角色,我觉得并不一定要用古装和时装来划分界限,其实可以多尝试一些跟自己生活当中本身性格反差比较大的角色,这个对于演员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挑战。

  主持人:我们对胡歌的了解,你在唱歌方面也是很棒的,很多网友都在关心你新的专辑什么时候可以出来。另外还想问一下,因为在场有两位很著名的音乐人,能不能评价一下他们?

  胡歌:二位还没有听过我的歌吧,我在唱歌方面完全是一个新人,没有接受过很专业的训练,因为当时演《仙剑》的时候,制作人问我有没有兴趣试一下片中的主题曲,当时我就非常勇敢的说试一下。当时录那两首歌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那两首歌录了很长的时间,可以看到我们的制作人非常的头痛,因为他除了要告诉我唱歌的感觉以外,他还要来纠正我的咬字。他可能觉得我第一次进棚录音非常的紧张,导致我的咬字都不是很清楚。

  今年我会有出专辑的打算,是我第一张个人的专辑,可能会在八、九月份推出。

  金培达:我们今天第一次接触胡歌,如果以后有机会合作的话,可能会比较容易一些。

  主持人:有网友问你有没有想过和笔笔一起唱歌。

  胡歌:如果有这样机会的话我当然非常愿意。

  主持人:《第601个电话》现在已经拍完了,张柏芝说这部戏还有一点遗憾的地方,你怎么看。

  胡歌:电影和电视就是遗憾的艺术,我想张柏芝所讲的可能跟我是一个意思,就是觉得要是再有两个月的时间,再让我们继续拍摄下去,她可能会更多的灵感和创作的余地。

  主持人:还是讲到发型的问题,你演现代戏的时候发型能不能做的好看一点,就是不要太长,不过也不要太短。胡歌你觉得会选择什么样的发型,有没有想过换一种发型。

  胡歌:我们在每一部戏里面的发型都要根据剧情和人物去设定的,我也会觉得太长不太好,我会剪一个不长不短的发型。

  主持人:你在进入演艺圈的时候给自己的定位是比偶像实力一点,比实力偶像一点,这句话很有哲理性。你希望将来可以演出什么样的角色,或者在哪些方面有些突破。

  胡歌:因为现在的明星很多,但是我觉得那个不是我所要追求的目标。我希望我可以在我工作的这条道路上成为一颗恒星,而不是一颗流星。我觉得作为演员来讲,希望我可以留下一些作品,这些作品是若干年以后大家还可以拿出来看的,这部片子可以让他们很感动,我希望可以有这些作品留下来。

  主持人:聊天的最后终于盼到非常漂亮的张萌。这是今天晚上走秀的服装吗?

  张萌:是的。

  主持人:胡歌和张萌都会去吗?

  张萌:他比较有神秘感,不会那么早换。我跟大家爆料一下,他今天晚上也穿很漂亮的衣服。

  胡歌:晚上大家可以看到,肯定不是黄金的新装。

  主持人:我们想看胡歌帅气的亮相今天晚上可以看一下。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