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谢晋导演《鸦片战争》(6月28日12:2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0:35 CCTV-6
谢晋导演《鸦片战争》(6月28日12:28)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鸦片战争》

  峨嵋电影制片厂1996年出品

  编剧:朱苏进、倪震、宗福先、麦天枢

  导演:谢晋

  主要演员:鲍国安、林连昆、苏民、郎雄、邵昕、

  鲍伯-派克、威廉士-西蒙、姜华、李士龙、李维新

  故事梗概:

  清道光年间。当时英国商人每年向中国输入近两千吨鸦片,清政府每年流失三千万两白银……鸦片,在严重威胁着大清帝国,为此,道光皇帝被迫下诏,命湖广总督林则徐作为钦差大臣,前往广东禁烟。

  林则徐一到广州,立即处死了一批烟贩,这使以颠地为首的英商大为惊慌,英驻华商务总监义律一面让英国商人交出所有鸦片,一面又回国游说英政府以此为借口向中国开战。

  面对收缴到的两万多箱鸦片,道光皇帝兴奋异常,遂命林则徐在虎门将鸦片全部销毁。不久义律率英国军舰出现在虎门海面,继而又很快攻占舟山定海。这时,林则徐已被道光帝免职,新任钦差大臣琦善自认敌不过英军,遂与义律求和,义律提出赔偿600万鸦片款的要求。

  道光帝明知清军敌不过英军,又不忍赔款割地,只得命令水师战舰顽强抵抗,于是,关天培率领的将士们全部为国捐躯。

  1842年,中英签署《南京条约》,香港从此沦为英国殖民地达一个半世纪。

  该片获得1997年第1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最佳男配角奖(林连昆)、最佳摄影奖(候咏)、最佳录音奖(来启箴、王学义)、最佳道具奖(张先春);1998年第二十一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1997年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

  6月28日 12:28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