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卡通夏令营《龙刀传奇》(2006年7月20日12:3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6:14 CCTV-6
卡通夏令营《龙刀传奇》(2006年7月20日12:3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龙刀传奇》* 卡通夏令营系列 *

  Dragon Blade

  出品:上海电影(集团)公司

  上影数码传播股份有限公司

  香港特思数码制作有限公司

  编剧:施杨平、莫理斯

  导演:司徒永华

  故事梗概:

  这是一部以古代中国为背景的功夫动画电影。

  桃源镇流传着一个有关乾隆刀的传说,谁拥有了这把神兵利器,便能所向披靡,但乾隆刀隐藏在鲜为人知的世外桃源,并且周围布满了机关、陷阱,传说还有神力无比的怪兽守护着,只有心存正义的才可以使用,任何本着私心想得到它的人轻则无功而返,重则丢掉性命。

  盈盈和弟弟阿力是一对孤儿,盈盈个性坚强独立又美丽迷人,是桃源镇上所有青年梦寐以求的对象,弟弟阿力却生性顽略。这天,姐弟俩到山中采药,顽皮的阿力不幸跌下山谷,盈盈为了救弟弟也掉下了悬崖,醒来时,俩人竟然身处在传说中的世外桃源。

  洪亮是桃源镇上最憨厚老实的青年,他虽然一身高超的武功,却常常被同伴戏弄。尤其是一见到心仪的盈盈姑娘,就越发迟钝起来。这些日子以来,桃源镇总受到野猪王和神秘的夜行女飞贼的袭击破坏,野猪王四处抢夺食物,破坏民舍,整个小镇都变得鸡犬不宁。而夜行女飞贼却是个典型的劫富济贫的大侠,凭借着过人的武功,她轻而易举地就将贪婪腐败的县官家里那些金银财宝“洗劫一空”,偷偷发给了贫困的百姓。

  野猪王再次袭击小镇,洪亮和县衙的捕头马述联手对抗,眼看就要将野猪王铲除,盈盈突然出现,挡在了野猪王的面前,原来,偷袭小镇的野猪王就是阿力,那天在世外桃源,姐弟俩发现一棵长着神奇果实的树,盈盈只吃了一个就变得武功高强,成了夜行女飞贼,而阿力因为一连吃了几个,产生了副作用,每晚都会变身成野猪王,失去本性。

  为了帮助阿力,拯救镇上的百姓,洪亮决定去寻找传说中的绝世兵器——乾隆刀。在那个潜伏着无穷危机的地方,洪亮凭借着智慧和正直善良的心,得到了宝刀,帮助阿力还原了本来面目,使美丽的桃源镇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精彩视点:

  作为中国首部3D立体功夫动画电影,《龙刀传奇》耗资近亿元、制作历时两年,片中所有电脑动画制作,均是由七十多名电脑动画师共同制作完成。而片中刺激万分的动作和武打场面,处理得让人赏心悦目。片中人物造型以及场景设计都是基于中国文化特色为蓝本,再配合正宗中国武术为材料的动作设计,充分发挥文化及武术特质。影片也因此获得了第二届香港数码娱乐杰出大奖!

  为了令电脑动画人物更能活现于观众眼前,本片更邀请莫文蔚、夏雨、冯德伦、吴彦祖、吴君如、林心如等分别为该片的各角色配音。

  影片还特邀唐季礼作为监制,为片中的功夫动画增添更多细节及真实元素。而导演司徒永华曾前往北京体育学院修读有关中国武术的课程。在制作过程中,司徒永华有时会作亲身示范,让动画师准确掌握拳法节奏,使动画制作更具效率。

  7月20日 12:30 CCTV-6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