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本周重点推介《藏獒情未了》(7月22日0:2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6:24 CCTV-6

  《藏獒情未了》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北京光影百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电影频道节目制作中心2005年出品

  编剧:刘国宁

  导演:刘国宁

  主演:侯军、李晓红

  故事梗概:

  一只狗的种种遭遇,一只狗的命运旅程,走出了一条令人们自责的轨迹。文文和侯东是这个城市里的一对普通的年轻夫妇。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们与藏獒犬“公主”结识,后,便一见钟情似的喜欢上了它。在短短的一段日子里,文文、侯东和“公主”谱写了一篇人与藏獒之间不了情的感人乐章。

  其实侯东和文文在遇到“公主”之前,就一直很喜欢藏獒,当初决定把“公主”带回家喂养时,也几乎是不假思索。但随着“公主”一天天的成长,许多令他们始料不及的问题和矛盾也随之出现了。

  在侯东和文文的精心呵护和万分宠爱之下,“公主”渐渐长大,它出众的体形、纯正的血统、威风凛凛的架势让侯东和文文身边的人看上都望而生畏却又羡慕有加。对从小养大的“公主”,侯东和文文更是有着一份特殊的骄傲和满足之情。

  但因为居住在城市里,“公主”的生长超出了城市里的养犬规则所能接纳的范畴。“公主”的一些行为也经常被人误解,因此时常引来了方方面面的不满,甚至是斥责。侯东和文文在骄傲之余,也渐渐感受到了一种无形的压力。

  直到有一天,女主人文文发现自己怀孕了,他和侯东的心理挣扎变得愈加强烈起来,一方面医生告诉他们:怀孕的人不能与动物接近。一方面,他们对“公主”仍有着深深的喜爱和眷恋。但最终,“公主”还是被送到了朋友家。

  令文文和侯东意外的是,几天后,痴情的“公主”竟然历经千辛万苦,自己偷偷跑回到了主人的身旁。短暂的惊喜之后,文文和侯东决定将“公主”放生,让它回归到大自然中。不久,“公主”又凭着智慧和机敏,回到了主人的门前。

  接下来又是一次次的“遣送”和一次次的“回归”,终于,在被主人再次放逐到了一个更远的地方后,“公主”似乎明白了些什么。于是,它选择了“咬舌自尽”这种极端的方式和自己的主人诀别……

  精彩视点:

  本片的主演是著名

相声演员侯耀华的儿子侯军,再加上该片的总制片人是曾叱咤体坛的马俊仁,因此影片从开拍之初就倍受关注。

  不过影片最吸引观众眼球的恐怕还是那只名叫“贲头”的藏獒,出众的体形、纯正的血统以及高达80万的价格都足以让它成为动物中的明星、人群中的焦点,而重达一百多斤、外表凶猛、威风凛凛的它乍看上去仿佛让人觉得难以亲近,想要敬而远之。实际上,在拍摄过程中,藏獒很快就把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当成了自家人,和所有演职人员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每当有好奇者凑过来看热闹,藏獒就警惕的叫起来,似乎在保护摄制组这个家。拍摄结束了,所有人都和藏獒依依不舍。

  《藏獒情未了》是一部描述人与动物之间感人故事的影片,也是世界上第一部人与巨犬藏獒共同演绎的影视作品。希望每个看过的观众都能认真地重新审视人和动物的关系,最终都能用平等的态度去对待它们;每一个养

宠物的朋友也都能对他们的宠物真正做到不离不弃。

  7月22日 0:21 CCTV-6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