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银色经典《斯慕奇之死》(7月24日23:4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9:44 CCTV-6
银色经典《斯慕奇之死》(7月24日23:46)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银色经典 《斯慕奇之死》(美国)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death to smoochy

  2002年出品

  编剧:亚当·雷斯尼克

  导演:丹尼·德维托

  主演:马杰里·西姆金、罗宾·威廉姆斯

  故事梗概:

  有没有试过自己的工作被别人顶替,而自己的前任女朋友也成了他的情人?兰道夫就这么倒霉。兰道夫是电视台儿童节目"彩虹伦道夫"的著名主持人,每当他穿着五彩斑斓的小丑服出现在荧屏上时总会给孩子们带来欢乐,深受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因而招来心术不正的同行的嫉妒,匿名诽谤他他收取家长们的钱财,父母们只有行贿才能让自己的孩子上他的节目。此外,还诬陷他与慈善团体的腐败份子、黑帮、谋杀犯有联系。当兰道夫被查出贿赂丑闻以后,便被解除了他所心爱的工作。

  为了挽回兰道夫给节目造成的不良影响,电视台的头头们决心要找一个诚实、清白、道德上无可指责的人来填补兰道夫留下的空缺。可是,电视台里的人要么被钱收买、要么就有杀人嫌疑或者吸毒,简直没一个好人。最后,这个大馅饼落到了一个三流明星:自吹自擂、大话连篇、心胸狭窄、吝啬小气的莫普斯的头上,他通常以紫红色胖犀牛斯摩奇的造型出镜,整天穿着橡皮衣服走来走去。毫无名气的莫普斯竟然接替了伦道夫,一炮而红,可以说是咸鱼翻生,春风得意。

  随之,莫普斯就陷入了是非圈,被一个阴险的经纪人、一个邪恶的黑帮份子、一个曾当过儿童节目主持的打手缠上了。但是莫普斯最大的敌人还是兰道夫,兰道夫丢掉工作后,地位一落千丈,他对莫普斯的成功嫉恨得要命。更让他撮火的是,莫普斯的女友竟然就是自己的前任女友,电视台的高级行政人员诺拉。被嫉妒烧昏了头的兰道夫逐渐变得精神错乱,开始疯狂报复,要不择手段地干掉莫普斯,以讨还自己的清白。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兰道夫竟是在公司总裁M·弗兰克·斯托克的煽动之下前去刺杀“斯慕奇”。事实上,弗兰克·斯托克很想从“斯穆奇”的火爆中获利,造成目前的局势只是因为斯托克和他的亲信已经无法控制谢尔登·莫普斯那随心所欲的形象了。斯慕奇的迅速走红回击了那些对他的不利责骂,因为兰道夫做了许多无耻的事情来报复并要求恢复其作为美国明星的地位。

  精彩视点:

  本片改编自畅销书作家的小说马克·查尔卓斯的同名小说。《斯慕奇之死》以一种较为夸张的手法描写了一个荒诞的报复计划,它有着严肃的题材和浪漫的表现方式,影片用喜剧性的处理手法把一个“疯狂”主持人的疯狂举动表现得令人信服和同情。是一部艺术与思想性很好结合的影片。

  美国著名资深演员罗宾·威廉姆斯在本片中有出色的演出,虽然场外的酗酒和嗑药丑闻严重打击了他的事业发展,但不可否认,他在《斯慕奇之死》这部影片中倾注了极大的热情,表现出极高的专业水准,影片之所以取得成功,导演丹尼·德维托真要多谢他的这位好朋友的出色表演。

  7月24日 23:46 CCTV-6播出 嘉嘉

  丹尼·德维托执导的这部影片是一部黑色幽默讽刺片,他在描述现实生活中的皮威·赫尔曼丑闻时,将《巴尼和朋友们》中的一些情节也巧妙地结合了起来。在这部影片中还隐约可见他以前执导的黑色喜剧片《推妈妈出火车》和《罗斯夫妇的战争》的影子。

  史上争议最大的电影之一

  让这幕黑色喜剧以儿童节目为背景,可能是为了说明世界上没有什么净土吧。不过在这个充满天真欢笑的乐园里展开杀人越货的情节,连导演兼主演之一丹尼·德维托也承认“是很极端的组合”。影片是在2002年2月在美国喜剧艺术电影节上首映的。从首映后的媒体反映来看,批评的焦点倒不在于儿童节目是否适合作为黑色喜剧的背景,而是这一次丹尼·德维托是否有点黑得过头了。尤其是一些过分渲染暴力的镜头招来很多非议。例如片中有个黑帮份子被砍头的镜头,德维托不仅拍了斧子落下,而且还制造了逼真的鲜血淋漓的效果。在观众的强烈反对下,德维托最终删去了这个镜头,并把整部影片的暴力色彩稍稍减轻,其中包括他自己演出的经纪人角色在片尾被枪杀的镜头也不得不被删减。

  更致命的是,德维托在本片中过于夸张的导演手法和演员的表演受到了抨击。《好莱坞记者》声称不能相信“这部喧闹、丑陋、让人恼火的电影”是德维托导演的,认为“它的讽刺毫不切中要害。”对片中众多大腕的表现也丝毫不留情面,认为除基娜尚可外,“其他所有角色都夸张得过了头,毫无节制的表演令人难堪。”《综艺》杂志没有那么尖刻,但也说这部电影“将黑色、抖机灵、嘲讽、庸俗发挥到了一点儿都不好笑也不好玩的极致。”

  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德维托还有大批的支持者,影迷们的声音非常响亮。《未来电影》杂志的总裁曾经预言说,这部片恐怕不会得到大多数观众的认同,但在那些喜爱这类题材,并能领略其中幽默的一小部分观众心目中会是个好作品。首映后媒体的大肆攻击印证了这一点。

  突破传统叙事手段

  影片改编自畅销书作家的小说马克·查尔卓斯的同名小说,导演丹尼·德维托也花费大量时间寻找素材充实剧本,并历经了长时间的撰写工作最终整理而成,故事诙谐幽默,可以说为整部影片增色了不少。

  可以说,《杀死斯摩奇》是一部融喜剧性和哲理性为一体的电影杰作,它意图通过喜剧来表达一种边缘的情绪,凸显现代商业社会,都市中人的生活烦恼。剧中以一个一个的插曲和戏剧性的悬念,以及巧妙的时空压缩和精彩的具有视觉冲击力的画面,从而塑造了兰道夫这个既残酷狠毒又虚伪狡诈的银幕形象。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打破传统的叙事结构,让整个故事充满惊喜,而导演细腻地处理主角之间关系的转折,更使本片有别于一般的喜剧类型电影,从而增添许多张力,使影片更加好看。

  如此一部搞笑荒唐的喜剧影片是不是很吸引人呢?那就敬请留意CCTV-6即将播出的这部挑战面部神经的大片《杀死斯慕奇》,一睹为快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