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大钟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43届大钟奖最终预测:最佳导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2:06 新浪娱乐

  明晚,韩国电影大钟奖即将在首尔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大钟奖是类似于中国电影金鸡奖的一个只针对本土电影颁发的电影大奖。本届大钟奖,《王的男人》真是大热,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男新人等15项奖的提名,成为大钟奖历史上获提名最多的电影。

  虽然《王的男人》大热,但大钟奖一直以来都有平衡各方的传统,因此个人认为,此次大钟奖,《王的男人》在几个主要的奖项中,最多也就能获得3-4项大奖。毕竟颁奖是为了促进韩国本土电影更进一步的发展和繁荣,是一个需要平衡的游戏。

  根据我对韩国电影的了解,大胆预测一下本次大钟奖各大奖项的归属,不当之处,还望各位看官批评指正。

第43届大钟奖最终预测:最佳导演(图)

 最佳导演预测:获奖者郭景泽(《台风》)

  虽然《王的男人》只是导演李俊益的第三部电影,但这次他在执导《王的男人》时表现的特别优秀,无论是故事、人物,还是叙事、选角,各个方面都显得愈发成熟。按理说他应该是当之无愧的最佳导演,但考虑到最佳影片已经颁给了《王的男人》,按照平衡的原则,他只能与最佳导演失之交臂了。

  在获得提名的5位导演中,最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当数朴赞旭和郭景泽。《台风》和《亲切的金子》虽然不如《王的男人》,但也是不错的影片,剔除了李俊益后,最佳导演应该从这两人中产生。而在他们两人中,朴赞旭导演曾于2004年获得过大钟奖最佳导演奖,平衡原则下,我预测最终的获奖者应该是郭景泽。

  作者:陈伟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