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大钟电影节专题 >正文

韩国电影大钟奖独家预测--陈伟明:平衡的游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2:04 新浪娱乐

  明晚,韩国电影大钟奖即将在首尔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大钟奖是类似于中国电影金鸡奖的一个只针对本土电影颁发的电影大奖。本届大钟奖,《王的男人》真是大热,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男新人等15项奖的提名,成为大钟奖历史上获提名最多的电影。

  虽然《王的男人》大热,但大钟奖一直以来都有平衡各方的传统,因此个人认为,此次大钟奖,《王的男人》在几个主要的奖项中,最多也就能获得3-4项大奖。毕竟颁奖是为了促进韩国本土电影更进一步的发展和繁荣,是一个需要平衡的游戏。

  根据我对韩国电影的了解,大胆预测一下本次大钟奖各大奖项的归属,不当之处,还望各位看官批评指正。

韩国电影大钟奖独家预测--陈伟明:平衡的游戏

  最佳影片预测:获奖者《王的男人》

  《王的男人》从影片的叙事,故事的结构,演员的表演,受欢迎程度和票房成绩,都要远远超过其他4部影片。

  《欢迎来到东莫村》讲的是三个不同国家的人(南北韩和美国),因为一个民族之争来到东莫村所发生的故事。影片拍的想象力丰富,张力也强,是非常好看的一部电影。但相对于《王的男人》来说,《东莫村》在人物和人性的塑造上要差一些,演员的表演和感人的程度也略逊一筹。尤其是在人物的刻画上,《王的男人》中李俊基演的那个妖姬男人,是那么地生动传神,直入人心,这才是最能打动人的关键所在。

  《台风》是郭景泽导演继《朋友》之后的野心之作,无论是影片投资还是演员阵容都很强大,但其最不成功之处还是在叙事和人物刻画方面。《台风》借鉴了太多好莱坞商业电影的元素,可运用的却并不成功,包括《台风》中的特技处理,乏善可陈。《台风》中唯一的亮点来自张东健,他在片中饰演的是一个为了复仇的强盗,演的很有力量,很震撼人心。

  《亲切的金子》可以说是朴赞旭导演最失败的一部作品。金子这个最主要的人物在电影中塑造的让人颇不信服,她的成长、入狱和复仇,有很多地方都是导演在自圆其说,可以看出这是朴导演在仓促之下未能深思的结果。比起《Old Boy》那凌厉的镜头语言、强烈的感官暴力冲击,《亲切的金子》显然弱了很多。

  综上所述,个人觉得《王的男人》是最有机会获得最佳影片奖的作品。

  更多预测:

  最佳导演

  最佳男、女演员

  最佳男、女配角及最佳新人男女演员

  作者:陈伟明 点击进入:陈伟明Blog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