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走出硝烟的女神》(2006年8月2日19:3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6:18 CCTV-6
《走出硝烟的女神》(2006年8月2日19:3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走出硝烟的女神》

  珠江电影制片厂2000年出品

  编剧:贺梦凡、金海涛

  导演:王薇

  主要演员:宋春丽、吴京安、剧雪

  故事梗概:

  本片根据获全国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奖及1998年度部队新作品一等奖的同名小说改编。影片避开对战争大场面的正面渲染,以独特的视角从侧面着力描绘战争中人的精神世界和对生命的礼赞。气势磅礴,场面悲壮……

  1949年春天,新中国的诞生指日可待。

  我军西北某部女兵营营长陈大曼、侦察连连长郑强奉命率领一支精干小分队,护送部分身怀六甲的女军人到盘龙堡野战

医院。孕妇队由此开始了在莽莽苍苍,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原上的艰难跋涉……由于战局变化,盘龙堡已经被敌人占领,加上电台遭破坏,小分队无法与大部队联系。于是,陈大曼与郑强在弥漫的战争硝烟中破万难、过险关,与围追堵截的敌人百般较量、巧妙周旋,终使这支特殊的队伍走出战争硝烟,奔上胜利的坦途……

  精彩视点:

  婴儿在炮火中诞生、生命在硝烟中永恒。这是一首献给母亲的壮美诗篇……

  在中国电影史上,以女性为题材的电影不算少了,然而,描写女性在特殊生理阶段的感情和性格的影片,《走出硝烟的女神》似乎还是第一部。都说战争让女人走开,但《走出硝烟的女神》偏偏把镜头对准了一群战争中的女人,一群特殊的女人。作为军人,这些女人和男性同样坚强,同样勇敢;而作为身怀六甲的孕妇,这些女人又多了一丝母亲的柔情。影片把故事背景放在新中国诞生前夕的解放战争中,而又没有从正面去表现战争。导演独辟蹊跷,选取崭新的视角,通过对陈大曼、刘雪鸣、潘二嫂等几位女战士和郑强、徐松等保卫者形象的塑造,著力展现了片中人物对美好人生的追求,表现了人性的永恒主题。这部影片的情节并不复杂,主要是围绕着孕妇队在行军转移过程中,不断遇险、不断突围而展开……婴儿在血与火的洗礼中与新中国同时诞生,烈士们的生命也得到了延续……这无疑具有很强的象征意义。这是一首动人心魄的生命交响乐,这是一曲感人肺腑的献给母亲的歌。

  8月2日 19:35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