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离离原上草》首播(2006年8月9日19:3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23:58 CCTV-6
《离离原上草》首播(2006年8月9日19:3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离离原上草》首播

  北京军安创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005年出品

  编剧:赤飞

  导演:赤飞

  主演:关新伟、涓子

  故事梗概

  朝鲁是蒙古大草原上的一名边防武警。在草原上生活了这么多年,现如今妻子陈星正催着他赶紧转业,回北京找个舒适的工作,和一家人团聚。陈星是当年北京来蒙古大草原接受军训的大学生,与时任教官的朝鲁一见钟情。结婚后,朝鲁和陈星一个在蒙古,一个在北京,虽然关山阻隔,但感情却没有因为距离而疏远淡薄。如今儿子小威已经五岁了,陈星又是一家业绩不错的公司经理,就缺朝鲁转业回来,朝夕相处。

  朝鲁拗不过妻子,再说结婚这么多年,妻子一个人在北京带着儿子,朝鲁也觉得愧对他们娘俩,就申请办理了转业手续,恋恋不舍地挥别了美丽的蒙古大草原,和亲如兄弟的战友,踏上了开往北京的列车。因为火车晚点,陈星和儿子没有接到朝鲁。朝鲁按照地图上的标记,在小区保安的“押送”下回了家。第二天,朝鲁就到安置办报到。可复转军人培训已经结束,工作人员只好让他回家等候消息。

  从紧张而有规律的军营生活中一下子变得无事可作,惟一的任务就是骑车接送儿子,活脱一个家庭妇男,这让朝鲁感到无所适从,坐卧不安。妻子陈星整天忙于公司的事情,没有时间顾及朝鲁,更没注意到朝鲁表现出来的细微变化。一天,朝鲁漫无目的地闲逛时碰到了多年前的战友维本。维本复员后进了工厂,后来买断工龄登起了三轮车。在维本看来,蹬三抡这活虽然苦点,但自己挣钱自己花,不看谁的脸色。

  维本的选择,开始在朝鲁的心里引起了反思,与其这样等待安置的消息,无事可做,还不如像维本那样蹬个三轮,终究比闲着难受好得多。经过几天的考察,朝鲁决定组织附近下岗失业人员,以及以前的战友开一个三轮公司,搞胡同游。

  说干就干,是军人一贯的作风。打定主意后,朝鲁召集人员,用自己的转业费办理营运手续,教训了地头老大的无理找茬,准备开张营运。就在此时,陈星找到朝鲁,说安置办打来电话,很多公安口的单位表示愿意接收朝鲁。然而,开弓没有回头箭。陈星尊重了朝鲁的选择,还拿出公司的资金作为股份,支持丈夫朝鲁和他拉起的队伍,在自己选择的创业之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精彩视点:

  《离离原上草》是一部反映都市人人生感悟与创业的影片。军队转业干部从火热的军营到融入社会的转变,并不是简单的第二次就业,而是在许许多多军转干部中一道难以跨越的鸿沟。影片抓住现代军人转变角色,积极投身社会生活这一鲜有反映的题材,用真实的感受、清新的镜语,以及主演关新伟和涓子出色的演绎,吸引着观众。影片中悠扬的马头琴声,恰到好处的衬托着人物内心情感的表现,和复杂的人物内心世界相得益彰,相映生辉。

  影片的主演关新伟祖籍新疆,活跃于荧屏这些年来,关新伟已经在《野梁狐的女人》、《刑警队长》、《杨家将》、《林海雪原》等影视作品中塑造了无数性格各异而让观众记忆犹新的角色。主演涓子早在2001年还没走出北京电影学院时就凭借电视剧《致命邂逅》崭露头角。本片中,涓子的戏份尽管不多,但作为主演之一,涓子的表现成了本片一道完美无缺的风景。

  8月9日 19:35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