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哈利-波特与密室》(2006年8月7日15:1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0:36 CCTV-6
《哈利-波特与密室》(2006年8月7日15:11)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哈利?波特与密室》(美国)本周重点推介

  Harry Potter and the Chamber of Secrets

  2003年出品

  编剧:斯蒂夫?克洛茨

  导演:克里斯?哥伦布

  主演:丹尼尔?雷德克利弗、艾玛?沃特森

  故事梗概:

  转眼间,哈利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第一年的学习顺利结束了,对于哈利而言,离开这个刚刚熟悉的魔法世界,回到女贞路的德斯礼家去,简直是件最痛苦的事情,他不得不去忍受一个暑假他刻薄的佩妮姨妈和蛮横的弗农姨夫喋喋不休的唠叨和监管。

  也许是出于对哈利魔法的忌惮,整个暑假都快过去了,德斯礼一家除了不允许哈利做他的魔法作业外,几乎没有太为难他。但是哈利还是觉得很苦恼,因为他在霍格沃茨最好的两个朋友——赫敏和罗恩似乎已经把他忘记了,三个好朋友说好要在暑假写信保持联系,哈利不停地给两个朋友写信,但是直到现在,他却还没有接到一封回信。

  就在假期马上要结束的时候,一个名叫多比的小精灵突然出现在哈利的卧室中,它警告哈利,回到霍格沃茨将会有可怕的事情降临,哈利会有生命危险!为了保全哈利的性命,多比截留了所有赫敏和罗恩给哈利的回信——它以为这样哈利就会出于对朋友的失望而不再返回霍格沃茨上学,可是哈利坚持要回到霍格沃茨去,为了阻止哈利,多比在甚至违轨在麻瓜世界使用了魔法大闹德斯礼一家,结果哈利耽误了返回霍格沃茨的专列,就在他心急如焚的时候,好朋友罗恩驾着一辆施了魔法的飞车来救驾了,费尽周折,他们终于得以在新学期开学典礼上赶回学校。

  而此时,哈利上个学期击溃伏地魔的英雄行为已经在霍格沃茨和整个魔法世界广为传播,哈利突然成为了众人瞩目的中心,有个风吹草动,他就可能成为人们议论的话题,偏偏新上任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洛哈特也是个爱出风头的人物,尤其喜欢明里暗里地刁难一下哈利,然后把自己标榜成为霍格沃茨真正的大英雄。

  果然和精灵多比预言的一样,新学期开始没多久,霍格沃茨就频频出现恐怖神秘的事件——几个落单的学生和守门人的猫受到某种可怕的力量的攻击而石化,而哈利的耳边,也时常有一个幽灵般声音响起,告诉他:霍格沃茨的密室之门被打开,邪恶力量的后嗣将会对学校里的泥巴种进行报复……

  一时间霍格沃茨人心惶惶,由于能听得懂蛇的语言,哈利被怀疑是那个传说中邪恶力量的后嗣,围在身边的朋友们也纷纷开始置疑哈利,只有赫敏和罗恩,始终对哈利寄予着百分之百的信任,然后当有一天,赫敏也被遭到了神秘力量的攻击,一向热衷于自吹自擂的洛哈特教授显出懦夫的本性,临阵退缩,只有罗恩坚定地和哈利站在一起对抗着邪恶力量,哈利知道,为了保护他热爱的霍格沃茨学校,为了拯救和他生死与共的好朋友,也为了洗清加在自己头上的种种怀疑,他必须有所行动了,可是,他面对的敌人究竟是谁?他隐藏在哪里?他的目的又是什么?哈利陷入一团迷雾中……

  精彩视点:

  《哈利?波特与密室》延续了第一集的风格,并增加了飞车、巨蛇和更多怪物;除了第一集原班人马的创作之外,片中的五大新式魔法是影片吸引观众的最大卖点。 《哈利?波特与密室》在小说《哈利?波特》的原产地英国首映时,引来大批观众捧场。影片在英国放映3日,累积票房达813万英镑,成功打破第一集创下的689万英镑的英国试映票房纪录,似乎并未应验部分观众认为续集未必受欢迎的预言。据报道,“哈利”于美国纽约亮相召开首映礼时,更有大批影迷手持海报守在纽约齐格飞戏院大门口,尖叫声更是不绝于耳。

  除了《哈利?波特与密室》的故事比这部系列作品的第一集《魔法石》更为精彩外。撇开剧情优势,《密室》幕后卖点同样多多———其外景地几乎囊括了英国所有的名胜古迹,霍格沃茨学校的主楼其实就是著名的牛津大学杜汉大教堂,魔法

医院就是牛津神学院改造的,魔法
图书馆
则是哈罗德波里恩图书馆;该片最重要的场景“密室”是由老旧的飞机场改建的,整个摄影棚的高度只有28英尺。这样的高度无法呈现出布满诡异洞穴的地下室,所以工作人员展开了土挖工程,从而才实现了这一场景的拍摄;影片出众的动画效果完全仰仗“视效大师”吉姆?米契尔和ILM视效小组,他们使用了众多手段,用500个特效镜头实现了原著作者罗琳在书中营造的魔幻空间。可以说,为了满足广大观众的感官享受,影片的幕后制作人员可谓煞费苦心,终于成就了这部热卖之作。

  8月7日 15:11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