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远东特遣队》第十集(8月18日14:24)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3:35 CCTV-6
《远东特遣队》第十集(8月18日14:24)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远东特遣队》(第十集)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4年出品

  编剧:闻隆、郑振环

  导演:杨军、赵继烈、滕有为、乔和平

  主演:张甲田、杜振清、褚栓忠、胡战利、王卓、姬晨牧、

  故事梗概:

  1945年8月,日本天皇通过广播讲话向全世界宣布战败投降的消息,因为与日军总部失去联系的原因,并没有传达到盘据在东宁要塞的日军132旅团这支日本关东军号称第一国境守备队的精锐部队。132旅团指挥官鬼武雄一凭借手中被俘的苏军高级指挥员克雷金少将进行着垂死顽抗,使得苏军的进攻受到了极大的牵制。特遣队奉苏军东宁指挥部的命令,参加这个黎明到来前的最后决战。

  在神佛洞下,特遣队兵分三路,一路由王天晓和杜刚在山下掩护,一路由周金锁和木日图从正面进攻日军驻守的山洞,张飞虎则独自一人从关押克雷金将军的山上下到山洞里实施营救行动。三路神兵的协同合作,成功将被俘的克雷金将军营救出来。考虑到在战争结束前减少不必要的人员伤亡,苏军指挥部决定对东宁要塞暂缓进攻,采取反复播放日本关东军司令部下达停战命令的形式,迫使日军加快投降的步伐。为协助特遣队的心理攻势取得成效,苏军指派远东军区情报部娜达莎中尉抵达要塞前沿。

  善意的劝告非但没有迫使顽固的鬼武雄一缴械投降,还招来日军一番变本加厉的炮火轰击。为教训鬼武五一,苏军二十几门榴弹炮将密集的炮弹倾泻在东宁要塞上。一时间,炮声隆隆,火蛇飞舞,日军的碉堡工事在烈火浓烟中被夷为平地。巨大伤亡面前,鬼武雄一仍然不相信日本投降的事实。为此,娜达莎中尉奉命前往要塞内部,在张飞虎的陪护下,在日军地堡前向鬼武雄一宣布苏日两军签署的停战令。

  最后一线求生的机会面前,鬼武雄一仍然负隅顽抗,并派出一支小分队试图从后山的密道冲出苏军的包围。战斗中,王天晓身负重伤,与敌人同归于尽,王天晓的牺牲激怒了特遣队员。在苏军主力炮火的配合下,张飞虎率队打入地下工事,在激战过后生擒鬼武雄一。至此,远东特遣队胜利完成了为收复祖国东北对日决战所承担的全部侦察任务,为第二次

世界大战的最后一战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精彩视点:

  这是系列电视电影《远东特遣队》的第十集也是终结篇《最后一战》。该片源自一段尘封已久、从未披露过的远东

二战真实史实,是一个离现在并不遥远,但鲜为人知的故事。描写了远东特遣队深入敌后偷袭日军5861细菌部队、击毙叛逃的苏军情报官、消灭武装谋略队、爆破日军地下军火库、营救盟军战俘、炸毁地下机场、破坏关东军亚洲第一巨炮、抢夺柴河大桥、攻克东宁要塞的真实战斗故事。战争中充分的人性张扬、壮美浓郁的俄罗斯风情以及贯穿全剧的俄罗斯音乐,大幅度增加了该剧的观赏性和可视性。届时将给观众展现出一幅惊险刺激、场面宏大、爱情凄美、悲壮动人的战争画卷,是一部少有难得、角度奇特的惊险侦察类战争题材电视电影作品。

  8月18日 14:24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