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红色恋人》(8月30日12:5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6:16 CCTV-6
《红色恋人》(8月30日12:58)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红色恋人》

  紫禁城影业公司1998年出品

  编剧:江奇涛、马克·卡普林、安迪·南桑森

  导演:叶樱

  主要演员:张国荣梅婷、泰德·巴勃考克

  故事梗概:

  三十年代的上海,美国医生佩恩结识了秋秋和靳,并与秋秋一见钟情。靳是共产党在上海地下组织的高层领导,秋秋与靳扮为假夫妻,协助靳留在上海治疗、工作。靳在过去的战斗中,残留在他颅内的弹片致使他患上严重的间歇性狂躁症并产生幻觉。他每每犯病,就把秋秋当做多年前为掩护他而牺牲的妻子安霞。秋秋在照料靳的过程中,渐渐爱上了对革命坚贞不移的靳。佩恩最初不理解靳和秋秋的情感,但后来被他们的信仰所感动,并决心帮助这对恋人。秋秋被捕,设圈套的正是她的生父和叛徒皓明,她为保护靳,粉碎其父阴谋,在公众聚会上,亲手击毙了自己的父亲。此时她已怀有靳的孩子,靳用自己换秋秋出狱。在租界监狱与国民党交换人质的地点,靳对秋秋说“我爱你”。靳被枪杀,秋秋被当局判长期关押,后因难产而死。

  佩恩领养了他们的女儿明珠。1949年上海解放,佩恩带明珠瞻仰生父母的遗骨。佩恩感慨万分,靳和秋秋追求的理想终于实现了。1950年佩恩返回美国,明珠在中国长大。1990年明珠到美国帮养父佩恩撰写回忆录《红色恋人》。

  该片获得1998年第十八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剪辑奖(程珑);1998年22届开罗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银奖、最佳女主角奖(梅婷)。

  8月30日 12:58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