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首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专题 >正文

首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观摩影片:《留守孩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21:03 新浪娱乐
首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观摩影片:《留守孩子》

《留守孩子》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留守孩子》

  中国几亿的农民涌进城市谋生,留下近几千万的“留守孩子”,没有父母之爱,这一代孩子的成长遇到很大问题。

  10岁的小福偷钱去玩电脑游戏,因抢位置和人打架,被带到派出所。他去要押在网
吧的钱遭拒,于是和几个同是“留守孩子”的同学一起深夜伏击网吧老板,并把老板打伤。老板报案并索要高额赔款,小福再次被带到派出所。父亲只有从广东赶回,为此丢了工作,他痛打小福,在小福追问母亲下落的时候,父亲伤心地告诉儿子,他母亲在打工的时候跟一个有钱人跑了,小福仰天大哭。

  镇上的干部和学校把这些孩子们的父母请回来,商量解决问题的办法,或者把孩子带到城里上学,或者家长们放弃在外的工作,只有少数人接受这样的方案。其他家长想不出更好的办法,只好再次悄悄逃离家乡,逃离孩子。

  小福追上了逃跑的父亲,求父亲把自己带上,父亲打了他,小福哭着说不要父亲了,要去广东找妈妈,父亲只好跪在儿子面前,求小福饶了他。小福悲伤地看着父亲远去。

  为找到父母之爱,小福策划了一次逃跑行动,十几个“留守孩子”凑钱雇了辆货车去广东,如此危险的旅程前途未卜,不知他们将来的命运如何……

  导演:刘君一

  1970年6月生,诗人、电影导演,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员,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会员。

  1990年—1996年主编诗刊《组成》;

  1991年获国际华文诗歌创作奖;

  1995年执导电影诗《惟一爱情篇章》,任编剧、导演、作曲、主演、制片人。

  1997年执导电视剧《影子》,由北京电影制片厂出品。任导演、制片人;

  2000年执导电影《爱情在线》,由安徽电影制片厂出品。任编剧、导演、制片人;

  2001年执导纪录片《中央文献二十年》,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出品。任导演。

  2003年执导电影《一百万》,由北京南海影业公司出品。任编剧、导演、执行制片人。

  2004年执导特种纪录影片《你好 小平》,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四川省委联合出品。任执行总导演。该片是采用三块1比1.85银幕无缝拼接而成的超宽银幕电影。

  2005年执导电影《留守孩子》,北京南海影业公司出品。任编剧、导演、制片人。

  2006年执导22集电视剧《生于六十年代》,由北京南海影业公司出品,任导演。

  2004年6月获第12届美国纽约国际独立电影节最佳外语片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