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专题 >正文

组图:《公园》导演尹丽川和主演李佳做客新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6:41 新浪娱乐
组图:《公园》导演尹丽川和主演李佳做客新浪

组图:《公园》导演尹丽川和主演李佳做客新浪 组图:《公园》导演尹丽川和主演李佳做客新浪 组图:《公园》导演尹丽川和主演李佳做客新浪 组图:《公园》导演尹丽川和主演李佳做客新浪
组图:《公园》导演尹丽川和主演李佳做客新浪
李佳聆听提问 巧笑倩兮 美丽侧影 导演尹丽川
组图:《公园》导演尹丽川和主演李佳做客新浪

组图:《公园》导演尹丽川和主演李佳做客新浪 组图:《公园》导演尹丽川和主演李佳做客新浪
组图:《公园》导演尹丽川和主演李佳做客新浪
现场笑声不断 亲密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公园》导演尹丽川主演李佳新浪聊新作

  新浪娱乐讯 9月5日下午15:00,云南影响”系列电影之一《公园》的导演尹丽川(blog)和主演李佳(blog)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畅谈这部影片。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我们嘉宾聊天室的是著名的先锋诗人、作家、编剧,导演尹丽川,以及她的处女作《公园》的主演李佳,欢迎二位来到新浪,跟我们的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嘉宾:你们好!

    《公园》不仅在色彩斑斓的云南

  主持人:是刚刚从云南回来吗?感觉两位还带着色彩斑斓的气息,尤其是尹导。

  尹丽川:我是刚回来。

  主持人:是不是还有一些不适应,一下回到这种喧嚣嘈杂的大城市。

  尹丽川:特别不适应。

  主持人:也想提醒我们的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关注聊天全程,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我们知道《公园》是尹导的处女作,我们也知道是“云南影响”第二个拍的电影,云南是有特殊色彩的地域,尹导对云南是一个什么的印象?

  尹丽川:我觉得那儿是一个挺美丽、平和的地方,也像你说的色彩斑斓,我们这个电影叫《公园》,只要是在城市都会有公园这样的一个景象、人文环境,所以是“云南影响”中的一部,肯定不止局限于云南的故事。

    李佳终于找到自己

  主持人:我们知道李佳是云南人,回到家乡拍戏也是头一次?

  李佳:头一次,也是梦想中的。

  主持人:真的?

  李佳:对呀(笑),因为一直没有机会到云南拍戏,正好尹丽川导演的电影在云南拍,去创作的同时也是回自己的家乡拍戏。

  主持人:我从采访的素材上看到,你很喜欢这部戏,对你来说是好不容易找到机会通过戏剧呈现出来自己真实的一面。

  李佳:对,因为之前拍的戏 跟我反差特别大,之前拍的戏曾经一度让我找不到自己,因为戏里面的角色是特别神经质的女人,总是歇斯底里的状态,我当时看到尹丽川导演的剧的时候,我觉得我一下子就炸了窝了。我要演这个戏。

  主持人:尹导演怎么会选择李佳?

  李佳:因为她的长相比较有气质,大气,看着暖,其实这种东西都是挺机缘的,没有什么可解释。

  李佳:我们见了两次面就开始合作了。

    女儿和父亲的对抗和深情

  主持人:女人有的时候的直觉是言语说不清楚的。我们知道这次“云南影响”的系列电影也是邀请的十位海内外的著名女导演,尤其像我们尹导大家最初是从写作方面认识你,这个作品也是尹导编剧的,很多的网友感觉很奇怪,作为先锋诗人的她怎么会写一个伦理题材有关的电影呢?

  尹丽川:我觉得,我自己也很奇怪,因为这个电影是讲父亲和女儿的关系,是一个主线,我觉得对于每个女孩来说,父亲都是一个必须解决掉的问题,不管是接受他,爱他,原来的崇拜他到反抗、到最后的接受,这是一个挺大的问题,还有一个我觉得先锋肯定也是在传统之中的,这个电影实际上谈不上回归,但是挺人性的。我觉得,普遍的人性故事。

  主持人:我听说一开始的名字定为《相亲》后来改为《公园》,这个改动意义上有什么不一样?

  尹丽川:以前有一个叫《相亲》的电影,后来改成《公园》我特别高兴,因为我一下感觉到这个题材可以延伸到很多东西,因为在公园里有非常怀旧的东西,我天天去公园看那些叔叔阿姨们,不是特别社会主流的,有一点怀旧,有一点像我们小时候看到的划船、跳舞,我觉得公园特别温暖、有过去的感觉。

    要求演员淡淡的表演

  主持人:而且公园也是人和人交流、释放情感的场所,有些网友问一下李佳,就你来说你觉得《公园》是一个怎样不一样的作品?

  李佳:我觉得首先尹丽川是一个特别可爱的女人(笑)所以她写出来的东西,虽然是写伦理的,但是我觉得从中看到了她的那种温柔,她的浪漫情怀,她那部片子很淡,她一直要求我们演员要不许有任何表演的痕迹,再减再减,我说最后说台词的时候嘴皮子都不用动了,我很放松,包括我们要求工作人员所做到的就是自然,自然到体会不到在拍电影。

  主持人:你觉得拍电影是你很轻松驾驭的工作吗?

  尹丽川:我觉得还行,我学习比较快,头两天比较混乱,从第三天开始就可以走向正轨,在我的掌控之间,李佳也知道,我们团队里也有很多是年轻人,也有很多第一次,但是配合得都很好,相处很愉快。

    “反封建爱迷信小组”

  主持人:我之前也看了两位的博客,我找到了这样的信息,你们的组是“反封建爱迷信小组”,但是因为领导是非常星座学的。

  尹丽川:(笑)对对,所有到剧组的人我会问人家星座。

  主持人:你会特别注重星座?

  尹丽川:没有,觉得挺好玩的,开拍之前我们剧组特别迷信地拜,真的是风调雨顺,特别顺,因为昆明是天天下雨,我们天天是靠天吃饭。

  李佳:她惟一的两个演员都是天平座。(笑)

  主持人:看到她的博客里面,她说很高兴有很多是处女座。

  李佳:因为那时候还没有我们。有很多处女座。

  主持人:这几个星座都是很追求完美的。

    《暖》不是我 高小君更像我

  网友:曾经从电影《暖》中喜欢上了李佳,这次看到你这样的形象出现,都有些不能接受?反差挺大的。

  李佳:(笑)那肯定啊,实际上怎么说呢,《暖》其实不是我,《公园》里的高小君也不完全是我,生活中的我跟这两个还是有一定差距,当然《暖》差得太远了,因为《暖》完全需要你去塑造,塑造一个不是你的你,《公园》里的高小君,我觉得绝大部分都是我,有很多情感都是共有的,所以可能好多朋友看见我这次的造型,可能他们觉得是,因为我上次拍完《暖》之后,我也做过很多节目,我去参加节目的时候好多人问我,对不起你是谁?我说我是李佳,因为《暖》和我本人的差距太大了,所以这回好多人对我都是定在了《暖》的感觉上,没有见过生活中或者不是《暖》的李佳是什么样的。

  主持人:参与这个电影《暖》为你赢得了国际上很多的声誉、知名度,对你来讲是表演上的突破和契机吗?

  李佳:我不敢说是突破,因为我觉得我演《暖》的时候对表演还是很生疏,可能在某些地方可能比其他人好一点,但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当《暖》过了那么多年,现在我来说,我会觉得现在的我更成熟。在表演方面。

  主持人:我们在很多报道上可以看到,“云南影响”的罗拉,总制片人,她认为《公园》是一个表面上很有色彩的,内心很充满伤感的气氛,就像李安《喜宴》和许鞍华的《女人40》。

  尹丽川:这些电影的气质上确实是一脉相承的,这些都是我非常喜欢的电影,刚才说的这几部,所以怎么说呢,我希望能够达到一定高度,能让人想到这些电影也挺好。

  网友:尹导一直是在想去往电影方向发展吗?这部片子拍完之后您是不是更坚定地拍电影?

  尹丽川:(笑)我没有一直想,跟罗拉合作同样也是一次机缘,这次做完我觉得应该会吧,因为从中会得到跟人合作的乐趣、执行的乐趣、创造的乐趣,很高兴。

    最大乐趣是照顾尹导?

  网友:这个片子拍得挺快的,拍摄过程中有什么有趣的事情能分享一下吗?

  尹丽川:你说。(笑)

  李佳:你说。

  尹丽川:因为那些乐趣每天都会,每天在片场大家都忽然高兴,晚上喝一点酒,聊天也很高兴。这都是乐趣。

  李佳:我觉得在片场最大的乐趣就是照顾她。(尹丽川)你看她的样子说话都是慢慢的,柔柔的,总觉得拿个指头一戳就倒掉的样子,大家在片场帮助会多一些,我们整个片子里最老的就是演爸爸的王老师,剩下的都是年轻人,团队精神特别强。

  主持人:你说的我也有同感,你看尹导柔柔弱弱的。

  李佳:对啊,她太瘦了,我给她按摩的时候,总感觉一把骨头,她不给别人发脾气,别人也不敢跟她发脾气,特别好合作。

  主持人:尹导可能也感谢你的创作团队非常好,而且很年轻的朋友。

  尹丽川:我特别高兴这个团队,而且我特别感谢他们。真的每个人都很好。

  主持人:所以尹导也不用刻意地在片场树立自己的导演权威。

  李佳:没有没有,她完全没有要去树立我的形象,她就是很认真地对着监视器,一遍又一遍的。(笑)

  尹丽川:还不够一遍又一遍。(笑)

  李佳:因为我们没有太多的一遍又一遍。

  网友:李佳这是你第一次跟女导演合作吧,跟女导演合作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李佳:这是第三次跟女导演合作,因为我之前拍的《会唱戏的小女孩》也是女导演,《一直走不停》也是女导演,尹丽川是我碰见的最年轻、温柔的导演。

  尹丽川:后悔没有对你凶。

  李佳:你是不是跟温柔啊?

  尹丽川:装的。

  主持人:其实说回来,我知道《公园》在拍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拍摄进度蛮紧张,又是小成本的投资制作,当时算是困难吗?

  尹丽川:其实也有很多困难,所以我们说是靠天吃饭,我们说今天必须出太阳、必须下雨,我觉得真的是很好的运气,可能是由于我们很真诚。

  主持人:我们说到云南的时候会想到少数民族,想到它的自然景观,但是在“云南影响”一系列的电影里面,选择了一个跟云南特殊地域没有直接关系的故事。

  尹丽川:这样不是很好吗?(笑)因为你想到的都是别人马上想到的那多没意思啊,说到底云南也是中国的一部分,实际上还是在中国文化传统中的一个故事,在新疆同样有这样城市的故事,而且我对城市题材,因为我没有农村经验,肯定想做城市当代的故事。

    李佳没勇气看以前的作品

  网友:想知道最近李佳的一些近况。

  主持人:我知道前段时间有个电视剧《遍地英雄》跟大家见面了吗?

  李佳:北京二台正在放。

  主持人:那个应该是一个抗战题材?

  李佳:对。

  主持人:你在里面出演的是?

  李佳:地下工作者。(笑)

  主持人:要是尹导拍的话会让你演一个特务。(笑)

  李佳:那个戏太不好意思了。(笑)我很多年前拍的我都没勇气去看,那会儿的我实际上是,我觉得状态很不好,反正我自认为,我不知道别人看完什么样,但是我真的没有勇气去坐下来看我的《遍地英雄》我觉得自己看自己很可笑。(笑)

  主持人:会觉得哪方面可笑?觉得当时演的比较稚嫩吗?

  李佳:不是,因为我老跟身边的朋友说,演戏今年是我开窍的一年,终于知道什么是演戏,终于自己的心告诉自己我该如何做的时候我今年才体会到,以前拍的片子我都会起鸡皮疙瘩,自己看自己会苛刻一些,我会这么认为。

  主持人:而且曾经李佳也说自己不是很喜欢电视剧。

  李佳:曾经是这样,实际上不绝对,原来老觉得只有电影才会让我震撼、疯狂,或者给我特别强烈的感觉,我发现这部拍完中央台的《一直走不停》之后,让我彻彻底底地很震撼。很考验我,很神经质的那种,觉得让我不是我自己,好像主心骨被抽掉了,换成另外一个人,我演的时候很难受,所以我就说,我今年才开窍嘛。(笑)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