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公园》讲述父女情感 导演尹丽川主演李佳做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6:41 新浪娱乐
《公园》讲述父女情感导演尹丽川主演李佳做客

《公园》讲述父女情感导演尹丽川主演李佳做客 《公园》讲述父女情感导演尹丽川主演李佳做客 《公园》讲述父女情感导演尹丽川主演李佳做客 《公园》讲述父女情感导演尹丽川主演李佳做客
《公园》讲述父女情感导演尹丽川主演李佳做客
开朗笑容 李佳具亲和力 可爱尹丽川 纹身很有个性
《公园》讲述父女情感导演尹丽川主演李佳做客

《公园》讲述父女情感导演尹丽川主演李佳做客 《公园》讲述父女情感导演尹丽川主演李佳做客
《公园》讲述父女情感导演尹丽川主演李佳做客
主演李佳 主创做客新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尹导眼中李佳是蓝色的

    主持人:今年经历了很多演戏的不同方面,比如说像刚才你在这部戏里面比较神经质,在《公园》里面还归平实的表演,接下来会挑战什么样子?

  李佳:我接下来的戏还在谈,但是这个角色,可能不是女一号,但是也是一个属于那种特别走内心的一个女人的这么一个角色。所以当到时候 看吧。

  主持人:尹导在旁边想,有机会让她演特务,演一些坏的。

  李佳:没有,别人说我长了一脸正气,不会演坏人。

  主持人:我记得第一次尹导见李佳有一个评价,说得非常华丽,非常溢美之词。

  尹丽川:真的吗?我忘了。

  李佳:我知道你说的是哪个,因为当时你跟我说,我觉得你很蓝色,但是我希望你不要蓝色,我希望你一点红色,看过这个电影的人都明白她说的是什么意思,所以我说她很有个性。

  主持人:很多人说尹导非常之酷。

  李佳:特别温柔。

    期待电影节获奖

  主持人:特别期待特别温柔的导演和蓝色和红色之间的李佳合作出来的《公园》能够早一点跟大家见面,我知道《公园》作为十部电影之中的一部,将会由罗拉那么推荐,参加各大的电影展,电影节。你对它抱有希望吗?在电影节上获奖。

  尹丽川:我肯定抱有希望,我得对我的团队负责,希望它有个好的结果,受到别人的喜欢和肯定,具体怎么操作不是我的工作。

  主持人:另外十个女导演参与其中,你会看看其他的女导演拍摄的故事和影片的进展吗?

  尹丽川:会吧,其中一些也是朋友,所以肯定会的。

    京城四大低产量的女星之一

  主持人:我们知道李佳有一个称号,李佳称为京城四大低产量的女星之一。

  李佳:这个封号不好意思担当,可能算是吧,就是因为自己总觉得,实际上我对演戏特别痴迷的一个人,近乎与那种痴狂、癫狂,我特别喜欢演戏,上学那会儿就会演一些小角色,但是一些小角色并不足以让我震撼,所以为什么别人会说,你是低产量的女演员,我一直在等,希望、期盼着能够有震撼力的角色给我,所以让很多观众朋友不太了解我,李佳觉得耳熟,但是没演过太多戏,我希望我的想法和信心能够坚定下去,拍一些能够震撼我、感动我的好电影或者电视剧。

  主持人:其实这个我觉得挺难得的,因为很多女演员,尤其是女演员年轻的时候需要大量的作品把自己推到公众面前,然后才能够有机会挑选更多的题材。

  李佳:可能是我的个性的原因,我不太喜欢在特别热闹的场合出现,我不太喜欢让特别多的人关注我或者说注视我,我会很紧张,实际上别人说我李佳像个男孩子,实际上我个性上,内心上是一个很腼腆、羞涩的人,因为很多人注视我的时候,我可能会失去自我。我就希望我能够自我一些,能够找到我自己一些,所以我在拍戏这方面会对自己苛求一些。

    早婚的李佳 幸福的婚姻

  主持人:而且李佳很早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听说她的爱人在拍摄的过程中去云南探班,也是云南人?

  李佳:也是云南人。(笑)

  尹丽川:很相爱。(笑)

  主持人:会不会让同组的工作人员很嫉妒?

  尹丽川:没错,大家都说,为什么那么早结婚。(笑)

  李佳:没有了,大家觉得为什么那么早结婚,女演员不应该的,这样会少了很多粉丝,少了很多追求者,我说没关系,因为我一直希望自己达到的是,让别人为我的戏去美、去哭、去伤心,不是为我这个人。

    赋予电影更多文学气质

  主持人:很羡慕李佳,看到李佳坐在这里说,她脸上洋溢着很幸福、满足。在网长也有人说,尹导太年轻了,而且知道你是一个诗人,那么你拍出来的电影也会跟文学,会有很重的文学色彩。

  尹丽川:我觉得是。

  主持人:会是怎么样的一个表现呢?

  尹丽川:就是比如说吧,确实有很多长镜头,就是它是那种像文学的叙述一样,那么铺开的,或者有一些纯诗意化的镜头,可能是电影师出身的导演会做蒙太奇的那种,图象的东西,这部电影里还是有很多文学化的东西。

    主角就是父女两人

  网友:从我们现在了解的情况来看,《公园》主要是三个人物,三个主角,是这样吗?

  尹丽川:就两个。(笑)

  主持人:不是有个小男友吗?斗斗。

  李佳:这个电影主要是女儿和父亲,包括斗斗,王学兵也演了一个角色,这些角色只是在整个剧里面出来了很小的一段时间,但是他们的出现也很重要,需要他们,但是他们也不是那么长。

  尹丽川:不想强调,我原来写了很多他们,我都删了,我觉得父女两个人关系最重要,别的会干扰,谈到他们需要,其实就有点符号的感觉,就需要这么一个人物。

    相比较更具普遍性

  主持人:因为在这些年,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反映父与子父与女之间的一些亲情,这样的电影作品,我很想问问尹导对自己的《公园》与其他的作品相比是不是有什么不一样?

  尹丽川:我觉得把和父亲之间的感情放在通俗的故事里,比如像张扬的《向日葵》我非常理解跟父亲的关系,我们这个是通过征婚,非常世俗化的故事,实际上讲的是女儿和父亲之间,爱但是孤独的感觉,用一个通俗化的故事承载这个主题,可能有所不同,没有那么个人化。

    公园里很多父母代子征婚

  主持人:我知道尹导的灵感是来自于公园里面有很多老人去给自己的孩子们征婚,而且衍生出来很多种方式。

  尹丽川:那个确实挺让人感慨万千,非常多的老头老太太,后来我不知道你看到没有?真的是长廊中几百个。我是在中山公园看到的,夕阳西下,大树下,他们有一种挺让我伤感的东西,我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所以就往下做了。

  主持人:但是听说有不少的什么情感专家,心理专家很认可这种方式。

  尹丽川:我有时候也认可。(笑)我觉得像包办婚姻也蛮好,怎么说呢?肯定是有一定道理的,他们会首先选择一下你的差距性要小一点,当然这是不可能的,我们每个人绝对不能认同的,实际上有非常多的人,父母做这个事情这里面就有悲剧性,不认同的人做,有一种喜剧色彩,因为他们自己在从中也得到快乐,反正挺悲喜交融的。

  主持人:李佳因为你自己选择了自己幸福的另一半,如果你今天不是这样,如果你发现你的父母在公园里拿着照片,你会怎么看?

  李佳:和电影里面一样,我会很叛逆的,我个人不赞同这种由父母介绍的,因为我觉得由父母介绍可能会很表面,或者两个人会很尴尬,还是自然一点好。(笑)

  主持人:但也许这些是我们的想法,更多的可能是一些年轻人他们太忙碌的工作没有办法考虑。

  李佳:对,确实有很多客观原因造成你必须那样,或者只能接受那样,你问我,我肯定是不接受的。

  主持人:我突然想,尹导果然是一个作家,能够从生活中细微的细节发现灵感,我们城市里有很多很新鲜,让我们不能够理解的事情发生,我不知道尹导会这个城市里其他什么事情会充满好奇?

  尹丽川:我也不知道,这个题材让我觉得真的应该多出去走一下,要不然光在家里创作,真的会越来越自我,每个城市、每个角落都会发生很多有意思的事。

  主持人:因为诗人在我们的印象里是昼伏夜出的。

  尹丽川:差不多。

    希望能公映这是最基本的

  主持人:现在《公园》差不多后期制作完成了。

  尹丽川:没有,我们休假,现在回来还有一些问题没有解决。

  主持人:什么时候会以什么样的形式和大家见面?

  尹丽川:我不知道。(笑)我当然希望能够公映,这是最基本的,对国内观众来说,但是真的不知道,因为中国电影确实挺神秘莫测的。(笑)

  主持人:尹导在海外专门学习纪录片的导演,回到国内肯定是想完成自己的愿望。

  尹丽川:原来是想,后来忘了,这个事又想。

  主持人:发现尹导是挺好玩的一个人,想到哪儿就怎么样,一会儿又忘了。

  李佳:有一点很自我,不积极的自我。(笑)。

  主持人:而李佳也特别可爱,在她博客上面,我发现她贴了很多可爱的照片,很生活化。

  李佳:对,因为我本来就很生活嘛。因为好多朋友问我,你博客上那些照片,女演员你要注意自己的形象,拍一点艺术照,拍一点美女照,我更喜欢我博客上的照片,跟好朋友一起胡乱拍,那些拍出来好像才是真正的我,所以我更喜欢我博客上的那种照片。

  主持人:这些有一个网友说,尹导的法国留学背景应该会给《公园》带来新的亮点,很期待这部片子。

  尹丽川:谢谢他,我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