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探索影厅《再说一次我爱你》(9月24日23:5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6:46 CCTV-6
探索影厅《再说一次我爱你》(9月24日23:5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探索影厅 《再说一次我爱你》本周重点推介

  映艺娱乐有限公司、东方神龙影业有限公司、

  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2005年出品

  编剧:黎德坚

  导演:余伟国

  主演:刘德华杨采妮蔡卓妍

  故事梗概:

  高是一位年轻有为的外科大夫,一个典型的好男人。事业正如日中天的他有一位温柔体贴的妻子紫晴,在外人看来,他的生活幸福而美满。然而,整日忙于工作的他却在不知不觉中忽略了爱妻和家庭。

  紫晴温顺善良,对丈夫更是体贴入微,对于这种总是在等待中过日子的生活也从没有过任何怨言,始终默默地守候着家庭和丈夫。然而,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在一次到

医院接丈夫的途中,她遭遇
车祸
,意外身亡。

  这次的事故让高后悔莫及,同时也让他意识到,要珍惜身边现有的一切。从此,愧疚充斥着他的内心,整日生活在怀念亡妻的痛苦中不能自拔。

  6年后,性格变得抑郁而消沉的高转行做起了救护队员,生活也因此变得呆板、枯燥而异常地规律化。坚持原则的他在一次执行任务中,救了心脏病突发的琛,事后高发现,琛正是接受妻子死后捐出的心脏而重获新生的人。

  琛的出现令高淡如止水的心重新荡起了涟漪,他决定把对亡妻的全部愧疚都补偿在琛的身上。一个偶然的机会,高得知琛的丈夫Derek在数年前突然离家出走,不知所踪。Derek原是一位著名的发型师,外表俊朗、热情开朗的他身边总是有不少仰慕和追求他的女子,而琛由于长期患病而导致脾气古怪,因此常常对丈夫有诸多的不满、挑剔和抱怨,而且毫不信任。再加上DEREK的工作很忙,很少有时间能陪她,两人之间的感情随着时间的流逝渐趋平淡。

  终于有一天,DEREK再也无法忍受琛的多疑和无端猜忌,在一番争吵后,他彻底离开了家,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更令高感到诧异的是,从照片上看,Derek和6年前的自己极为相似。

  其实,在DEREK离开后,琛的病情曾一度恶化,甚至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正当她绝望时,遇上了高,高的出现逐渐改变了她悲观的人生观。此时,琛的病情愈加严重,随时都有离开的危险。而高也在这时意识到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间,被琛深深地吸引了。为了帮助琛,高开始四处寻找Derek的下落,希望Derek能浪子回头,重新回到琛的身边。

  精彩视点:

  这是一部关于爱与承诺的电影。故事很感人,没有批判、没有定论,只是希望人们都能给千疮百孔的感情世界一点真诚。

  一向多产的天王刘德华2005年却只有两部电影上映,分别是奇幻温情片《童梦奇缘》和这部爱情大悲剧《再说一次我爱你》。本片更是刘德华自组新公司“Focus”后的“第一炮”,身为老板的他在戏中同时饰演两个角色,分别是传统爱家的医生和时尚不羁的发型师,并与杨采妮和蔡卓妍各自发展了一段苦恋。

  除了一人分饰两角外,刘德华还亲自撰写角色戏份,只为完成自己多年来的一个心愿——拍一部感动人的爱情电影,并借此述说他的男人心声。

  9月24日 23:52 CCTV-6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