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首播《七夜》(10月1日1:3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44 CCTV-6
重点推介/首播《七夜》(10月1日1:31)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七夜》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保利华亿传媒文化有限公司、东方神龙影业有限公司出品

  2005年

  编剧: 魏晓霞

  导演:张菁

  主演:蒋勤勤张静初柳云龙、李海涛、曹翠芬

  故事梗概:

  年轻漂亮的宋瑶和未婚夫朱超民来到他母亲在乡下的家小住,然而不几日,宋瑶就发现在这座阴暗诡异住宅里,时常发生离奇古怪的事情。

  家里的女仆人桂春整日一副目光呆滞、神情绝望的样子;老母亲更是喜怒无常、心怀鬼胎,再加上眼神诡异的黑猫、夜半女人的哭声、浴盆中的红衣娃娃、镜中长发披散的女鬼,无不让他惊恐万分,未婚夫却偏偏又要在这个时候要出差几日。这使她意识到,这个家庭中必定暗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心神不宁的宋瑶再也无法忍受夜夜惊魂的日子:于是她决定开始调查这家究竟有什么秘密。

  敏感的宋瑶很快就察觉到,全家人都对多年前未婚夫妹妹的死因闭口不谈,而女仆桂春仿佛和小姑的死有着什么联系,老太太的佛房似乎总有个女鬼在夜晚出没……宋瑶想到用DV拍摄下家里古怪的事情。她把DV藏在了佛房后面,一夜之后,她竟然发现DV里记录下来的,昨夜出现在佛房中的人居然是自己,她这才知道自己在几年前的一次

车祸中留下的后遗症,造成了她梦游的毛病。

  越发不安的宋瑶几次给朱超民打电话,却都是“无法接通”,直到她再度偷偷闯进佛房才发现,原来佛房暗藏玄机,而她的未婚夫就一直躲在佛房下面的地下室研究毒品,根本没有去“出差”,他和母亲、“发小”的哥们儿其实是一个毒品犯罪团伙,当年正是因为未婚夫的妹妹发现了这个秘密,才被狠心的母亲杀死,之后又用药把知情的女仆人弄疯,并编造了一个意外加祸于女仆人。

  得知了真相的女仆人一怒之下杀死了未婚夫全家,只把宋瑶救出了古宅,之后打开煤气,阴森的古宅在一声“轰隆”之后化为了一片废墟。

  精彩视点:

  影片《七夜》改编自中篇小说《黑猫的狞笑》,拍摄现场的大黑猫、老宅中阴暗的光线和古旧的摆设以及片中人物或面无表情或惊恐诧异的表情,都无处不在地营造着恐怖诡异的气氛。也因此,影片被称为“中国版”《咒怨》。

  《七夜》在结构上异常精巧,全片仅有5个角色,堪称个个是主角。以主演顾长卫的电影《孔雀》而一炮走红、继而又在《七剑》中展露锋芒的张静初一直以清秀长发形象示人,这一次在《七夜》中,她不惜“自毁”形象,用粉底将嘴唇擦得和脸颊一样苍白,她扮演的女仆在阴暗的老宅中以奇怪的表情来回穿梭,蓬乱的头发、绿色透明的塑料围裙……这些都让影片增添了不少诡异色彩。

  首次触电时装剧的蒋勤勤就选择了《七夜》这部恐怖片。一向给人柔弱感觉的她更是因为这部影片练就了一副用眼神就能让人不寒而栗、毛骨悚然的“功夫”。

  10月1日 1:31 CCTV-6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